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79.這世界上不存在沒有慾望之人(二)

萌筆 | 2024-03-03 17:11:24 | 巴幣 2214 | 人氣 166


  松永久正來到了大湊鎮守府的港口定定的看著前線傳來的模糊的場景,而視線之所以開始模糊是因為臉部的腫起影響了他的視覺。

  無數的身影正在海面之上以強大的實力介入了整個戰場,現在整個局面已經徹底脫離了他的控制,殘存的新艦娘跟深海棲艦為數不多。

  「……查出對方艦隊是什麼人了麼?」松永久正轉身斜睨了一眼矢矧後說道:「如果妳不是蠢貨的話,應該查得出來有這種實力控制住局面的人應該不多。」

  望著那雙冰冷的眸子,矢矧捧著醫藥箱的手抖了抖硬生生的把先治療的請求給嚥了回去。

  「提督……對方是水無月艦隊。」

  彷彿是已經早就知道答案一般,對於矢矧的回答,松永久正絲毫不感到意外,雖然他現在思維因為劇痛有些難以集中,但他卻覺得此時的自己比任何時候都要來的清醒。

  「通知主戰派所有人撤退。」松永久正的視線移到矢矧的後方:「不要戀戰,也不要打撈任何新艦娘,停止戰鬥,然後撤退。」

  矢矧微微一愣,她第一次聽到自己提督如此具體的命令,就好像這句話不是說給她聽的,而是說明給別人知道,很快她順著視線回頭看去就知道為什麼。

  數門艦砲正對準這裡,而這艤裝的主人赫然是一位戰艦艦娘,艦娘金剛將艤裝展現而出,全部將武器的炮口竟然對準了松永久正及矢矧。

  「只要妳敢展開艤裝,我就會就地處決妳,那怕有應急修復女神,我也會把妳轟沉爹蘇!」金剛看向矢矧的眼眸中只有淡漠及冰冷,全然沒有平日的優雅及溫柔。

  畢竟她們雙方艦隊可以說是死敵也不為過,更何況是眼下這種情況。

  矢矧被艦砲對準,死死地凝視著金剛,她很清楚面前的金剛態度不是開玩笑的。

  「雖然我預判你遲早會介入這次的博弈之中,但不得不說比我想像中來的快。」

  「……你這麼做有意義麼?權力真的有那麼重要?」

  松永久正發出哼了一聲,看向水無月浚武和其身後水無月艦隊的主力艦隊。

  兩人互相對峙,接著陸陸續續歸來的艦娘站在彼此身後。

  「水無月,這次的博弈雖然是我們贏了,但是我輸了。」看著面前的水無月浚武,松永久正面無表情的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傷勢。

  水無月浚武默默地注視著那個傷,聲音突然有些沙啞。

  他清了清嗓子,過了一好一會兒,才調整好自己開口:「……為什麼你就一定要對亂萊下手?」

  「或者,我換一種問法。」水無月浚武頓了頓,再次開口:「為什麼非得要逼那些無辜的艦娘和人類上戰場?」

  「嗯?嗯?嗯?」彷彿這才第一次認識水無月浚武,松永久正充滿疑惑的上下打量他:「你在跟我開玩笑麼?身為水無月家族的繼承人,你沒見過所謂的黑暗麼?你真的那麼認為這個世界上真的會有沒有慾望的無辜之人?」

  聽這嘲諷的聲音,水無月浚武壓抑到極點的情緒瞬間被點燃,他衝到松永久正面前一把捉起他的領子,咬牙切齒的說不出一句話,捉著他領子的手滿是顫抖。

  「我們是人啊!什麼事情都該有轉圜的餘地!而你不該過線的松永久正,你是人,就算再怎樣,你也不能利用深海的力量啊!這樣一來你跟你最討厭的那些上層的雜種有什麼區別?」

  「怎麼不可以?」松永久正靜靜地看著水無月浚武平靜的回答道:「新人類改造計畫死了多少人?外骨骼兵裝的研發遭遇了多大的困難?艦娘復甦計畫?怎麼你還要我繼續一個個數出來麼?」

  松永久正一點一點說出海軍高層這些年最陰暗最惡毒最無人性的計畫:「自從深海棲艦徹底掌握海洋開始,即使是最安全的海域,也仍然會有突然出現的深海襲擊當地的鎮守府,並將那些新米提督連同艦娘全部殺害,難道你就沒有想過為什麼?」

  「……我知道。」水無月浚武的啞了。

  「對,你的確知道,就連飛燕跟山本五十六都知道得一清二楚。」松永久正掰開了水無月浚武捉著自己領子的手,本來冷漠的臉出現了一絲感情:「所以才會有中立派的出現,一直持續那所謂弱者救贖的可悲行為,明明就有那種可以改變世界的能力卻整天做著正義使者的白日夢。」

  「很多深海都是故意從前線放過去,目的就是為了提醒世界,深海的危機有多麼嚴重,為的就是讓日本在世界上站穩腳跟,讓其他國家不得不依賴我們……」

  松永久正默然的一把推開水無月浚武問道,眼神中似乎沒有任何情感,只是單純的在詢問一件事情,他在向另外一個天才徵求看法。

  「所以你現在告訴我,我可不可以利用深海的力量,是不是該不擇手段,逼迫那些你口中所謂的無辜的人類跟艦娘,水無月浚武?」

  水無月浚武怔怔的看著松永久正,拳頭握的死緊。

  「你們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水無月浚武木然的開口:「死了那麼多人,死了那麼多艦娘,甚至將孩子們的未來都給犧牲掉的你們到底為了什麼?」

  「為了收復大海。」松永久正想都沒想的就回答道,似乎這個答案已經在他心底埋藏許久:「成就霸業不需計較小節,今天他們不死,人類就沒有未來可言,如今的局面你我都清楚。」

  「殺了那麼多無辜的人就能收復大海麼!」水無月浚武怒吼著。

  「怎麼不能?中立派的人徒有能力卻無能,穩健派空有理想卻愚蠢,醒醒吧!如今造就這個局面的原因,你我都很清楚!這是戰爭,天底下有哪個戰爭是不會死人的?」

  松永久正垂了垂眸子,眼神中蘊含著一絲怒意。

  水無月浚武沒有回答。

  一直都是穩健派的領導人的水無月浚武,對於自己率領的勢力是不是愚蠢這點,一直是避而不談的。

  「在人類這個龐大的群體中,自然是不乏聰明絕頂的人物,但是很可悲,往往站在人類頂峰的確從來都不是聰明人。」松永久正說著,他指著自己的傷勢:「因為在聰明人眼裡他們從來都不為自己考慮,所以他們才鬥不過眼裡只有自己的蠢貨,我承認我輸給了亂萊那個蠢貨,但最後站在最高點的只能是我。」

  說完,松永久正朝著矢矧及其他自己的艦娘擺了擺手,人就這麼逕直的帶著艦娘離開。

  「……站住!」水無月浚武死死的克制住自己不向松永久正動手。

  「……說了這麼多你還是無法接受麼?」松永久正嘆了口氣,回過頭:「看來我還是太高估你了,雖然你抱持著那天真的理想,但我真心覺得你是可以理解我的所作所為的,水無月浚武。」

  「回答我最後一個問題!」

  松永久正看著水無月浚武,臉上表情波瀾不驚。

  「所有的一切甚至至今為止,你針對亂萊的理由!」

  「如果換做是你,你會將你自己的背後,朝夕相處的朋友、愛人交給這樣一個不知死亡為何物的蠢貨嗎?一個眼裡從來不在乎自己和結果只會愚昧前進的莽夫?」松永久正再度指了指臉上的傷重重的嘆了口氣:「他太礙眼了,真的。收拾殘局吧,水無月浚武,這是你們這些抱持著理想主義者最擅長的事情。」

  目送著松永久正的離開,水無月浚武默默的站在原地。

  金剛見自己提督只是一個人站在原地默不作聲,在同伴提醒下,小心翼翼的牽起他的手貼在自己臉上安慰著。

  看著金剛泫然欲泣的擔心表情在回首看看其他艦娘的模樣,水無月浚武知道自己不能動搖。

  在來到這裡之前,水無月浚武曾幻想過或許還有轉圜的餘地,也許這一次也只是松永久正的一個手段而已,所以他跟大夥兒決定,在問清楚事情原委之後,在一筆一筆的算總帳。

  但是現在看來,他們真的太過天真了。

  水無月浚武本以為所謂的提督是無私的,是善良的,而不是成為他人政治上可以利用的工具。

  他們為了人類與深海棲艦作戰,冒著極高的死亡風險,努力的在為人類收復海洋,支持不懈的奮鬥終身。

  但這只是水無月浚武的理想。

  真正的現實卻是無數個提督和他們的艦娘們拚著老命救下了無數城市後,卻只得到海軍高層的一枚勳章以及數十萬的資源。

  除此之外,榮耀和提拔一無所有。

  對於海軍高層來說,那些提督所犧牲的艦娘就只是一堆被消耗的工具罷了。

  戰死了,給你資源再重新建造就是了,那怕是再造一艘一模一樣的出來。

  想到這裡水無月浚武接過金剛的手握在了一起,他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

  「我不會說松永久正是對的,而我自己是錯的這種話。」水無月浚武微微仰起頭,用另一隻手壓低自己的帽沿:「那怕我的道路前途艱難,所以妳們做好準備了嗎?」

  「Of course!」

  「那麼現在我們該帶她們……帶亂萊艦隊回家吧,這件事情該有個落幕了,那怕最終的結局是個無法逆轉的悲劇。」


後記:

倒數最後一篇,第七部英雄有夢的精彩完結篇!!

然後本篇傳達了松永久正的一直以來所率領的主戰派的核心思想。


創作回應

神楓蒼火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有的只是立場不同,現在松永的形象更加立體了,不過還是得說亂萊扁的好
2024-03-03 18:09:36
萌筆
松永討厭亂萊最基本的原因,是因為亂萊太過率直了,任何行動都不帶絲毫惡意
2024-03-03 19:51:57
神楓蒼火
就跟被寵壞的小孩一樣天真
2024-03-03 19:53:20
萌筆
差不多吧,因為亂萊都是用拳頭碾壓過去,何須在意看法
2024-03-03 20:01: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