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願稱它為今年攝影旗艦手機王者- vivo X100 Pro

小涉 | 2024-03-12 18:10:24 | 巴幣 2 | 人氣 122

身處於手機效能達到巔峰的時代,我們不禁思考「到底該如何脫穎而出呢?」近年來,安卓陣營的手機製造商不約而同地將差異化焦點放在了「相機」上!像是小米與萊卡、OPPO與哈蘇、VIVO與蔡司,這些手機與知名相機品牌的合作,讓中國安卓旗艦手機的拍攝能力在短短幾年內突飛猛進,每個品牌都為自己的影像旗艦機走出了一條獨特之路。這兩年來,我手上來去地換過小米、VIVO、三星...等安卓旗艦機,隨身攜帶兩部手機出門旅行已成常態。直到今年,終於有了一部手機,只需攜帶它就能滿足我對旅行拍攝的所有需求!那就是「vivo X100 Pro」。

為了迎合不同用戶個性的審美,「vivo X100 Pro 」這次發表了四種配色方案,設計靈感均源自於官方所謂的「日月星辰」。我這次入手的是「落日橙」配色,其機身不僅精緻,更是充滿情調,在細節中透露著一絲輕奢的氛圍。在視覺上,這款配色的後蓋呈現出波浪紋理,配合上明亮的橙色調,宛若陽光倒映在水面上的景象。這種配色採用了優質素皮材質,融入了水波紋皮革工藝,同時運用了雙滾色深層染色技術,使得質感與美感並存,更富耐久性,不畏刮磨。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vivo X100 Pro 在後置相機模組區域進行了巧妙創新,將前代的雲階設計進一步改良,以「日月星辰」為主題,最終呈現了全新的日環雲階設計。在視覺上,這一設計仿佛是一個日環形狀環繞著後置相機模組,而且鏡頭環上還清晰可見鏡頭規格,邊緣部分則是精緻的紋理刻製,一眼便令人難以忽視。搭配「落日橙」配色,再加上日環雲階設計,讓人在日落和優雅色調之間品味到了vivo的高雅美學。

近兩年來,旗艦手機的效能可謂強勁無比,就不再去說它跑分數字有多高了。vivo X100 系列這次所採用的聯發科天機9300晶片,強大效能更是無需贅述!光是可以流暢地玩《原神》,且畫面張數更是達到了59.5fps的極佳效果,溫度更維持在40度左右,絲毫不令人擔憂手機過熱。這樣的效能,你已經了解它的威力了吧?

但誰說效能不重要呢?其實也是極其關鍵。因為眼下所有旗艦手機強大的攝影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是依賴著算法的。而 vivo X100 Pro 則在這方面更是大有來頭,除了主要的CPU外,還配備了自家研發的V3影像晶片(X100則是搭配V2影像晶片),用以增強人像拍攝以及最新主打的懸日拍照,以下就附上一些實拍樣張給各位參考。

出遊紀錄







長焦微距





長焦懸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