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0403-0405聖地巡禮-沼津篇

鋼彈 | 2024-03-16 18:55:43 | 巴幣 0 | 人氣 54

  2018年跟隨hinac大所帶的聖地巡禮團後,就對水團和沼津產生好,在此之前其實心中某種程度上是排斥LoveLive!,因為個人不太喜歡追逐偶像。但隨著疫情與生活的變化,反而產生人生應該努力讓自己活在當下,在2022年和2023年巴哈重新上架 LoveLive! Sunshine!!後,重新再看一遍,又產生其他的體會。個人覺得整部作品的主軸,並沒有像其外在那麼光鮮亮麗,反而是在探討失敗這個主題。對水團的人來說,學校的存續應該是大於 LoveLive!獲獎,但不論怎麼努力,但最終沒達到招生人數這個目標,學校停止招生,失敗了。去北海道看Saint Snow預賽中演出,結果Saint Snow因失誤而落選,也失敗了。失敗後,日子還是要過, LoveLive!的比賽還是會繼續,人們總是想在其中掙扎或留下些甚麼,而不斷努力。後面的劇場版雖然不再探討失敗,轉而討論究竟是留著輝煌紀錄就此結束,還是承接著前人的努力繼續下去,彷彿呼應著 LoveLive!系列甚至是閱讀者對於未來的期許。
  因此疫情結束後,就利用2023年的4月春假,找了幾位朋友前往沼津巡禮。這次的巡禮地點主要有兩處,一處是搖曳露營的山梨和身延,另外則是本作的沼津。搖曳露營的部分將另外撰文,在這儘描述對於沼津的感想。在2022年規畫行程時,就決定要想盡辦法去住看看主角千歌家開的旅館十千萬的原型安田屋,於是上網搜尋訂房方式,後來透過易飛網訂到,並且透過Agoda訂到沼津站前潮流飯店。
  到成田機場第二航廈時,逛了一下有放鋼彈頭,賣動漫周邊的店(後來好像收了,現在已經沒有該店),買了一個千歌立牌,就前往上野的飯店待一晚,逛逛台場,跑一下虹咲和看一下鋼彈。隔天前往山梨巡禮。在山梨逛了2天後,再前往沼津。甲府到沼津頗為漫長,由於沒吃中餐,原本想在西富士宮下車,去撫子曾去過的餐廳伊東。但考量大家都帶著行李,於是到富士才下站找吃的。富士站的商店街能看出過去的繁榮,但現今頗為落寞,很多店沒開,或是寫著老闆年事已高不做了。用google地圖找了一家平價不錯的御好燒店「さの路」,走了一段路後才到。由於去的時候已經下午3點多,店內沒有其他客人,而且我們似乎是很少見的外國客人,店家阿姨得知我們不會作,就很熱情的招待和幫忙,店內除了有御好燒外,還有文字燒和炒麵,味美價廉,吃得眾人不亦樂乎。可惜在富士唯一的小遺憾,是因為角度問題沒能看到富士山。

  離開富士到沼津後,出車站就令人產生有些懷念又帶點陌生的感覺,回憶一一湧現,但現今已無18年的彩繪計程車,但當時JR東海和水團有合作,因此車站外牆還是有相關人物貼圖,站前咖啡店也還沒關,彩繪巴士也還在。另外走在商店街,感覺比18年之前來得熱鬧。到沼津站前潮流飯店,才發現原來是跟水團有合作的店家,外牆和大廳也是滿滿的水團圖像或周邊趴趴玩偶。

  check in後,天色雖晚但由於才剛吃完飯,就和朋友們先前往沼津港大型展望水門View-O(沼津港大型展望水門 びゅうお)走走。18年當時是從沼津車站走去,體驗第5集一群人從稻荷神社跑到車站,再跑到沼津漢堡,最後到水門的路段。後來用google地圖看距離,其實也就2.2KM,距離不算長。這次由於天色已晚,加上朋友非宅,因此就搭公車前往。這次有登上水門,雖然晚上看不太出來沼津的夜景,但有3D體驗,在某些角度拍照,可以讓人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逛完水門後,前往回転寿司すし之助吃晚餐,再回飯店,結束這日的行程。

  第二天一早,找朋友去渡辺曜家的原型歐蘭陀館 下河原店,吃早餐。店外看起來和普通的咖啡店無異,但一進門就能見到滿滿跟渡辺曜有關的周邊,可惜因為是在9點多去,所以有些特色餐點要11點才能夠選購,因此就點了杯咖啡配鬆餅,一邊觀賞店內,一邊品嘗餐點。結束後,部分朋友要去三嶋大社,而自己和另外一位朋友也是各自行動去走跟水團有關的景點,因此分頭行動。後來先去沼津車站二樓的沼津旅遊服務中心(沼津観光案内所),詢問有關JR東海與水團合作的集章活動情報,得知要事前預約才能參加,因此無法參與,略感遺憾,但還是儘量自己去蓋章收集。這次的集章活動主要有9個點,分別在沼津車站、沼津御用邸記念公園、Plaza Verde(プラサヴェルデ)、沼津リバーサイドホテル、シネマサンシャイン沼津、あわしまマリンパーク、ゲーマーズ沼津店、沼津港大型展望水門View-O(沼津港大型展望水門 びゅうお)、三浦旅遊服務中心(三の浦総合案内所)等。由於已經知道無法完成集章活動,因此也沒堅持一定要跑完,就先搭公車去沼津御用邸記念公園,走走逛逛,在去沼津港吃中餐。由於18年自己只有路過沼津漢堡,因此這次就進入用餐。裡面也是滿滿夜羽周邊,點了個金目鯛漢堡套餐和墮天使的寶珠(辣的炸章魚塊)。金目鯛漢堡是沼津、伊豆的特色之一,搖曳露營的伊豆之旅也有出現過。用完餐後,搭車回市區逛逛,回旅館和朋友會合,搭乘彩繪巴士前往安田屋。





  到安田屋後,外觀是很傳統的日式旅館,但進門到接待處時,映入眼簾的,一邊是千歌、梨子和香菇等各種水團的照片、海報與玩偶等周邊產品,另一邊則是很傳統的女兒節娃娃,結合傳統與現在的擺飾。這天入住的旅客只有兩組,幾乎包場。行李安頓好後,確認晚餐時間後,就往三浦旅遊服務中心走,在海邊散步,感受一下內浦灣的海風與富士山山景。回旅館後,到處看一下,其中有一個伊豆文庫,是紀念文豪太宰治,當年他曾入住,並寫出斜陽這本小說。旅館內也充滿昭和風情,有形文化財果然名不虛傳。晚餐品嚐鮑魚及沼津海產套餐,泡了趟溫泉,結束這一天。隔天一早,拿了安田屋和水團聯名商品的「十千万旅館のとちまんじゅう」,就搭車回成田機場,結束這趟旅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