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4-03-16 20:52

【出遊】2024/03/16拜六、新北三峽白雞山一日遊

作者:Fashion Steven

排定於臨時行程於這週拜六,在Line訂定去跑山的規劃,有位巴友也決定今天要出門來約,於是就和巴友:,一塊去三峽白雞山那的行修宮去看山景及參拜。

約中午左右,車開到土城中央路那,先將車加滿油,在到大潤發那會合。到達後進賣場內的星巴克,買個咖啡及蛋糕,然後和巴友一起進賣場買飲料,談好要去的地方後,就出發。

而選去山路,也在於許久沒去跑山路,長期在都市工作所產生的壓力,也需要淨化而去。

初次見面,先認識一下彼此,並互相邀請試坐彼此的車,體驗一下不同車種座駕的整體感。Toyota目前體驗坐過五台,分別為:【Tercel、Exsior、Yaris、Vlos、Camry】,以目前坐駕舒適度來講,Camry算首選,Suzuki則坐Swift,整體的坐駕也算舒適。



【三峽白雞山-美食區】:

車程約半小時左右,到停車場,將車停好之後就上階梯去逛一逛,沿路經過一個賣素食的市集區,然後上階梯後達行修宮。

進廟時,到中間去做個拜拜,然後在出廟從旁邊的石階上山去。

再沿廟旁的石階爬到最高處去看遠處及山下的風景。廟附近地形和土城的承天禪寺相當相似,道路也算鋪的完整。



【滷味】:

在美食區的一間滷味店買的滷味,主打素食系列的美食,菜用心做,也能呈現出和葷食同等水平的美味。

買豆干、竹筍、海帶、素雞、蘿蔔等蔬食配料,然後加些醬汁以及香菜去搭配,就是道美味佳餚。

【洛神花茶】:

買完素滷味後,在一間飲料店買的洛神花茶,採用純天然的原料所製,選無糖品嘗洛神花本身的風味,在夏季算是蠻消暑的飲品,以及打開味蕾的涼飲。

約下午三點左右,就各自回程,再來的行程就先去土城老家那坐一坐,板橋那臨時來個委託,他們家有人生病需要輪椅,談委之後,就順路先去老家拿輪椅,開後車廂放進去,運去板橋給他們家需要的人,送去板橋完成交接後,再開回土城老家去坐一坐。

回中和,約七點半左右,車停好,以及每日的禮拜完成,就去吃晚餐。



【結語】:

整體來說,今天過的快樂,山上的空氣也較新鮮,沒都市炎熱,停車場的動線規劃也算明確,也有不少人潮在假日時段來這參訪,看遠處的風景也讓人感到放鬆。也期待下次在相約,一塊去跑其他山路。

三月也步入春季,日落的時間約晚上六點以後,外套同前幾個月一樣帶在身上以備所需。

回老家去一趟,他們也主動給了我不少餅乾,以及一盒白飯,也相當感恩。

26

1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登山】2024/04/13拜六、三峽紫微天后宮&白雞山參訪

【職業&生活】2024/04/25拜四、生活及工作的平衡&十個要點

【生活相關】2024/04/15拜一、家用設備ADATA電燈&土城大潤發火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