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No.197《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手繪畫風細膩、對於工作的反思

梨頭貝兒 | 2024-03-16 23:25:47 | 巴幣 10 | 人氣 1555

時間 2024-03-16
場次 17:45
地點 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
票價 $0 (白金會員贈票)

短評:👍 手繪畫風細膩、對於工作的反思,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評分:⭐⭐⭐⭐⭐⭐⭐⭐☆☆  8  / 10

以下心得無劇透,但若想要獲得最佳觀影體驗,看完電影再回來看這篇心得。

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的主軸是秋乃小姐從天真可愛的小朋友,變成百貨公司新手禮賓員,服務百貨公司的來賓,也就是形形色色的動物,在過程中學會察言觀色,理解客戶真正的需求,歷經各式各樣的考驗與挑戰後,蛻變為能夠獨當一面的禮賓員。

這部動畫的亮點除了有採用細膩手繪風格的畫風,生動活潑的劇情也引領觀眾思考憧憬的職業?為什麼?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是否與自己的夢想、目標一致?劇中還出現某知名動畫的場景,是個讓人印象深刻的驚喜!

劇中樓管不斷的重複「在禮賓員的字典裡,沒有 NO 這個字」,這句話沒有問題,但是要有自己的原則。服務的無微不至,絕對不是讓客人予取予求,客人胃口被養大後,受傷的只有自己,我覺得這點不論是職場或人際關係都非常重要。不要讓人感覺你沒有原則,隨便都可以。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瀕臨絕種動物,因為只聚焦在動物提出的需求,對瀕臨絕種動物只有用口頭敘述在某某年分絕跡,不再被人類所觀察到,這樣實在是很難讓人激起關懷環境、保育動物的意識。

離場的時候聽到有觀眾說「我不懂欸,大家留下來都是在等彩蛋嗎?」不對喔,留下來是對於電影製作人員的尊重,一部好看的動畫電影除了有運籌帷幄的導演、心思縝密的編劇,還有幕後數百、數千位工作人員與製作單位的努力,花費上千小時去成就一部作品,這些都是值得被讚揚的,片尾致謝名單還可以看到跟電影有關的訊息,比如主題曲資訊、取材地點(例如本作是高島屋百貨),說不定有機會變成新的聖地巡禮呢,如果以上都沒感覺,難得有機會可以用電影院等級的設備聽 Myuk 唱的 Gift 也還不錯吧!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一開始的北極百貨公司主題曲,溫馨愉快的曲調很有識別性,很像小時後會聽的兒歌。

▲《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票根
▲ 入場特典,貼紙一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