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4-03-17 09:32

寿美菜子 1st EP《Curious》06 Golden hour

作者:啦哩歐

寿美菜子 1st EP《Curious》06 Golden hour
作曲‧編曲 川口圭太  作詞 寿 美菜子

Golden hour 官方完整版 MV

睽違了四年多,寿美菜子終於發表新歌了!
2023年10月25日發行的迷你專輯(EP)《Curious》,總共收錄六首新歌,其中有五首歌由寿美菜子親自填詞,這些歌曲中蘊含著寿美菜子想要傳達給歌迷的想法跟心意。

圖片來源

前幾年除了疫情的影響,也因為 Minako 自我的生涯規劃前往英國留學一年半,導致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發表新歌,更別說辦演唱會了。

但是在 2023 年 07 月 07 日的直播中,Minako 跟大家公布,她不只要發 EP 還要辦巡迴演唱會!暌違五年的巡迴,Minako 也好,歌迷也好,想必都是感慨萬千。

演唱會的標題已經決定叫做「Golden hour」,是說希望能跟大家一起享受黃金般的美好時光,多棒的想法跟期望!
而這首與巡迴同名的歌曲,其實是在之後收歌聽 DEMO 的時候才決定的!
那時 Minako 問了作曲家川口圭太「你覺得怎樣的歌曲適合現在的我來演唱呢?」,
然後 Minako 就收到了這首歌的 DEMO,一聽到前奏就想說:「啊!這不就是 Golden hour?」
於是 Minako 決定以 Golden hour 為題,在歌詞中寫下想要傳達給歌迷的心意。畢竟距離上一次巡迴已經五年,在等待這次演唱會的期間,想必大家都有各式各樣的想法。

演唱會 LOGO(圖片來源)

一開始描述了大家等待五年的鬱悶心情「期待寄せて的外れて こぼれ落ちるの」,可是即便如此還是會繼續前進「それでも進もう」,勵志感。

副歌中寫到美好的未來在等著我們「未来が輝いて ぼくらを迎えに来るまで」
最後一段則是變成最後我們一定會相見「待ち続けた時間は 必ずぼくらを繋いでいくから」
事實也像歌詞所寫的一樣,今年舉辦了巡迴演唱會,大家終於繋いでいた」

歌詞最後「終わりのない 今のはじまり」,說了還沒有結束,故事現在才開始。
正如大阪場演唱會結束時 Minako 也跟大家說,一定還會再相見的T_T
※大阪場演唱會紀錄

最後結束在「今のはじまり」,讓大家有更多的想像空間、更多期待,也代表著 Minako 也很希望繼續接受更多挑戰,然後讓大家看到更精采的演出。(感動!)

這首歌曲作為這張 EP 的最後一首歌,令人對未來有更多的憧憬,想續地創造「Golden hour」!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寿美菜子 1st EP《Curious》05 Chilling out

寿美菜子 1st EP《Curious》04 OMAJINAI

寿美菜子 1st EP《Curious》03 DIVE INTO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