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28-獨角獸盜獵者,深陷緊急的最優先順序。[日更挑戰873]

aeronongalax | 2024-03-21 23:00:03 | 巴幣 1010 | 人氣 71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真是太糟了……
丹尼爾•佩傑獨自奔跑在陌生的禁忌森林,夜幕深沉,視野昏暗,停歇的暴風雨準備再次襲來,狂風正刺耳呼嘯,然而心跳更劇烈響耳,不用回首都知道此刻有比天災更緊迫的威脅。
記憶中綻放的並非稍早看到的蟹爪蘭,更非魔鬼網,遙遠的光讓落下的雨珠染上淡淡幽綠,源頭卻是刺眼的致命。
殺戮詛咒。
這肯定是該死的玩笑,開學第一天就遇到如此多發三大不赦咒之首的魔咒,黑巫師真是濫用這「即死咒」上癮了。就算恨意若不夠不足以致命,但自己可不會親身去測試「他們」有多想殺自己……還有他。
人數眾多,是崔斯•馬卡斯的同伴嗎?不……應該不可能,隱約見到類似蛋的物體,龍蛋?很有可能,那些黑巫師應該是盜獵者,大概是循著獨角獸的足跡來的。
握緊手中的葡萄藤木魔杖,對自己「被迫」脫離戰場感到不甘心,更對榎木•雷克塔留在現場戰鬥感到憤怒,非常的憤怒。
本該這樣的。
丹尼爾很想生氣,卻有氣無力,悶沉悲傷很快浸染思緒,眨著酸澀刺痛的雙眼,試著別讓淚液模糊視野。雖然並未血流不止,身體也不疼,然而明顯破損的帽兜外套被染得深紅,但傷最重的是心靈。即便我想幫忙,能力卻還不足,只是讓他率先選擇我優先安全,我卻只能去尋求救援,我討厭這樣!
一抵達能傳送的位置,丹尼爾便持續順著港口鑰送達的邊緣一路奔跑,喘著息,總算到曾和母親來過的霍格華茲,氣魄充滿歷史的城堡就矗立在黑湖一端,遠遠還可以見到新生船隊正逐一通過被長青藤蔓簾垂擋的峭壁下的暗道。
他真的記對位置了,就算曾只有發現彼此在禁忌森林時簡單口述,猜測霍格華茲可能的位置。情急之下冒風險顯然值得。
丹尼爾知道榎木肯定本想把自己送到國王十字車站,然而那個陌生女巫還昏迷在地下室,所以需要有人尋求救援,這是我的工作。握緊的拳頭,指甲都陷進掌心,痛至麻鈍,而後濕潤蔓開。
任由掌心的血液滴落,丹尼爾•佩傑小心滑下坡道,接著朝著燃起對稱火把的堅實石橋奔跑,火光搖曳中,數量眾多,大約百輛馬車整齊停在禮堂前廣場,而渾身漆黑,皮緊貼著骨骼,張著宛如蝙蝠大翅膀的夜騏正吃著生肉,牠們總容易被生肉吸引即便是雜食。
我見多死亡了。這種奇獸只有見過死亡並知道何謂「死亡」的巫師能看見,丹尼爾希望今天不會又得深刻感受生命脆弱的那一面,讓稍早安好的夢幻時刻緩和思緒,卻也帶來難以喘息的壓力,這在需要奔跑的時候可不是好選擇,然而思緒無法停止回憶。

白銅大釜啵啵,熬煮的火蜥蜴血正散發一種很淡的血腥與海水混和的味道,接著暗紅開始變得鮮豔。
「因為是特製的,先別放更多火蜥蜴的血,添入兩瓣月露,靜待藥劑轉為天青,而後持續攪拌。」
丹尼爾•佩傑熟悉的指引流程,巧克力色眼眸雖然凝視著湯劑,然而卻又難以讓餘光不去注意一旁的人。
這是我第一次讓人這麼親近的與我一起釀造魔藥。
母親並不擅長魔藥學,所以他更常負責協助我結尾的施咒,釀造魔藥對我更像一種非常個人空間,深具獨立感的事,我從未想過要讓人……
不,我想過,我一直想和朋友一起享受魔藥學。
火光勾勒那白皙的側臉,長眼睫襯著的銀白非常專注,用鑷子夾起兩片白花瓣,輕巧的放入大釜,從中央開始變色,直到變成指定的明亮天青。
榎木•雷克塔熟練的攪拌大釜,輕緩,勺子傾斜繞圈,避免拌入空氣。
很好。丹尼爾忍不住揚起笑容,但刻意轉過身準備接下來的藥材,很高興對方是真的有釀造過魔藥,知道「威根威爾藥水」在添入爆炸漿果以前若有大量空氣會爆炸。
「接著是銀色獨角獸的粉末,以及……」
銀色神聖奇獸的角粉如碎鑽灑落,天青剎時星光點綴,當藥劑漸漸變色,淺梔子茶色的手捧起一大罐薄荷與爆炸漿果碾碎成的粘液,巧克力色與銀白對視,倏地倒入白銅大釜,幾乎是一瞬間,丹尼爾瞇起眼避免眼睛受傷,而榎木反射施展防護咒保護朋友。
幾秒沉默,丹尼爾緩緩張開眼,只見魔力的光罩只沾附些許紫色黏稠液體。
「沒爆炸,大釜也沒裂開……哈哈!我們成功了!」
「是的,釀造進度很順暢,你真的很棒,丹尼爾!」
倏地揚開嘴,丹尼爾•佩傑以前在家裡有金大釜根本不用煩惱這種事,然而這種提心吊膽後卻豁然開朗的感覺並不差,特別是……那聲溫和的讚揚,專注為我高興的銀白。
「當然,我釀造很多次了……不過,你也……做得很好。」
丹尼爾忍不住低頭用手背壓著下半臉,呢喃的聲音有些乾澀,大概是那爆炸漿果的酸甜也沒掩蓋掉的薰衣草香,還有那令人安心的氣息使自己過於沉迷,一切就像夢一樣。
「謝謝,丹尼爾。那接下來是,霍克拉普汁、白鮮葉片、燉魔蘋果、最後是大量蜂蜜水對吧。」
「對,每添入一樣藥材都要持續加熱並攪拌至變色,粉,淺黃綠,綠,直到變成帶有珠光色澤的綠松石色就完成了。」
肩膀微微靠在一起,溫和嗓音細細震著耳膜,帶來些許癢的不對稱夜黑髮絲,看著那熟稔的動作,丹尼爾感覺心底泛起漣漪,深刻知道自己正和朋友一起釀造,做著自己最喜歡的事。
好開心,果然我一直都想……
將湯勺交給那戴著服貼黑龍皮手套的修長手,丹尼爾感覺回憶又來,無預警揭發自己的大實話,但肯定不會說出口。
無論父母和哥哥是否進監獄,只要沒到麻瓜學校,沒與「朋友」互相約出去玩的時光,自己幾乎都窩在地下室熬製魔藥,雖然那裡昏暗但足夠安靜,那讓自己感到平靜。
我最喜歡獨處。
丹尼爾•佩傑一直深信這是事實,所以當朋友們背叛時,索性就將自己封閉回最喜歡的場所,做著最喜歡的事,越來越少去上學,最後也乾脆不去了,反正也沒差。
魔藥很真實,絲毫不隱藏,只要一個步驟錯誤就會造成毀滅性的後果,只有完美釀造能促成最好的結果,人與人的關係非常容易出錯,總會藏著暗流與謊言,既然都注定容易毀滅,我才不在乎……
是氣話嗎?肯定的,然而我才不想示弱,那些傷害我背棄我的人,我一個都不會再相信,也絕對不再上當,絕對不在輕易相信人。
「Episkey,Rennervate。完成了,丹尼爾,你的特製藥劑,我有預感那位巫師會好轉許多。」
結尾的癒合咒與復甦咒,精巧強力的施咒。
微微藍光淡去,白銅大釜裡是非常漂亮的綠松石色,比印象中更加晶亮,卻也更加柔和,就像你一樣,榎木•雷克塔。巧克力色在感到酸澀的同時,視線對準著那正輕緩舀出藥劑,等量分裝進透明藥瓶的身影,揚著淺淺的笑容,而後對上視線微微彎起的銀白。
榎木,你未來會背叛我嗎?你能一直保持現在的「真實」嗎?你能……保證一直是我忠誠的最好朋友嗎?
「……我去拿麻瓜注射器,他昏迷不適合直接飲用藥劑。」
知道已經無法輕易捨棄這段友誼,期盼與渴望,擔憂與懊惱,很多話想脫口而出,最終丹尼爾只說著正事。榎木,認識你到現在的好和壞都太「狡猾」了,你太過接近我的心和靈魂,發生過那一切後我本該盡全力防範這件事的,然而你卻直接……不,是我無法阻擋你在外,從初次相遇我就一直期待這一天,我怎麼可能防範。
打開包裝,針頭探入瓶內藥液,隨芯杆拔出,抽取釀造好的新鮮治療藥,丹尼爾•佩傑熟練地替昏迷的女巫施打藥劑,很快慘白的面容恢復些許血色,而呼吸更穩定自然。
「接下來每兩小時施打一次,他應該就能度過危險期。」
「那我們先將他移至地下室,這裡似乎有些冷。」
這裡終究是棄置許久的木屋,許多地方有待修整,特別是每當起大風時就聽到機嘎響的噪音,以及從破口拂來的寒冷,就算有爐火也不夠保暖。
丹尼爾認同榎木的提議,沒狂風呼嘯的地下室更適合養病,拿起藥劑隨抱著昏迷「病患」的朋友一同走下階梯,輕緩略沉的步伐迴盪,兩人用床墊整了臨時病床,用幾條毛毯替昏迷巫師保溫,但也確保能正常散熱,避免大量流汗導致熱傷害或電解質失衡。
「你在寫甚麼?」
「我在寫借條,把用過的藥材都記上去,一份放進藥材櫃,一份帶著,這樣之後我才能完整歸還。」
安頓好陌生昏迷巫師後,丹尼爾發現榎木很快拿出羊皮紙仔細的書寫,聽著那不停的沙沙聲,頓時好奇地走近,只見朋友確實把兩人用過的魔藥材都仔細記錄。還真……乖。
「不過你多寫了吧,這些份量好像比我們用的還多。」
「恩……我想謝謝這間木屋的持有者,無論如何,這裡都提供非常大的幫助,很可能那位巫師能因此獲救,而丹尼爾也在這裡幫助我,我很感謝。」
榎木將羊皮紙輕巧摺好,放進信封,丹尼爾意識到,朋友明明揚起的如同熟悉中非常溫和的微笑,銀白眼神卻透露著某種悲傷,就好像榎木認為自己根本不值得獲得這些,為什麼?


沒能問出口,樓上傳來奇怪的騷動,聽著是獨角獸群齊步大力踱蹄,高亢嘶叫,而後奔騰離去。
「高登?」
「你替獨角獸取名字了?」
當榎木•雷克塔困惑的抽出魔杖快步回到一樓探勘情勢時,丹尼爾•佩傑意識到朋友已經替那隻金色獨角獸寶寶命名,忍不住笑出聲,認為說不定之後還能看到榎木把獨角獸帶到學校裡養。
木屋一樓看著沒甚麼不同,爐火依然在燃燒,然而窗外的臨時棚屋沒任何獨角獸在,但空氣中瀰漫著某種不祥。
太奇怪了。
丹尼爾簡單的掃視,認為每樣東西都在該在的位置,沒人闖進來的痕跡,窗框也沒獨角獸特有的銀藍血,或許只是虛驚一場。
「榎木,說不定那群獨角獸只是想告訴你他們要離……」
「Protego totalum!」
話還未說完,熟悉的溫和罕見激動,甚至幾乎帶著些許驚慌的念咒,當一股熱氣才快速蔓延,詭異炙熱紅光刺眼的照亮黑夜,曝光視野,丹尼爾訝異的發現巨大的火球襲向整間木屋,狠狠擊碎磚頭,燃盡木材,屋頂牆面無一倖免的燃起,魔力虹彩的陣陣粼粼漣漪外是一片火海,沙發燃燒出刺鼻的氣味,藥材櫃也損毀,最後刺耳的碎裂聲響起,防護罩崩解。
過程不到兩分鐘,屋頂就坍塌了,原本的木屋成了廢墟,而……
「咳咳……」
大量濃煙與灰燼讓丹尼爾喘不過氣,感覺剛才到現在只是一眨眼,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昏過去,但恢復視野時,淡淡的藍光正消散,眼前的景致慘不忍睹,難以忘懷的痛苦。自己肯定失去意識不短的時間。
「抱歉,丹尼爾……我的全面防護咒還不夠……熟稔……抱歉……」
撐在上方的朋友渾身是傷,斷裂的木頭斜壓在背上,彼此的衣服都被鮮紅浸染,沾附火灰與碎石,那溫和的嗓音隱隱顫抖著,正如單撐在一旁的手臂,而垂著染血的右手拿著紫榆木魔杖。在這種場合他竟然為我施展癒合咒?
「你瘋了嘛!你應該先帶我們出……」
「安靜,丹尼爾……抱歉,他們正在過來……雖然我施展過抗擾咒但應該撐不久……」
才想罵朋友分不出輕重緩急,要治療也要先到安全的地方,卻只感覺上方的身軀更貼近些,在耳邊提醒著某種不安的訊息,也在這瞬間,丹尼爾意識到自己與榎木的身影有些半透明。
是藏身咒。
該不會,丹尼爾乾嚥唾液,手輕緩地探進口袋,試著拿出自己的專屬魔杖,聽著在火焰燃燒各種物件的嘶嘶劈啪聲外,浩浩蕩蕩逼近的腳步聲,以及那道他們此刻最不想聽到的魔咒。
「Homenum Revelio!」
丹尼爾咬緊牙,卻沒感覺到被視線緊盯。因為榎木的抗擾咒,剛才的人影現形咒失效了。
「嘖嘖,果然不可能有東西生還,我就說別最大化威力,這樣哪剩甚麼值錢的!」
「我看到一群獨角獸就想試靶阿!」
「你這話最好別讓老大聽到,那些可都是錢啊!」
「又不是龍,我有拿到龍蛋就不錯了。」
有幾個人?不確定人數,有兩名巫師正在談話,但丹尼爾很肯定走路的聲音絕對超過兩人,在持續接近就會發現異狀,這個施咒區域……
握緊手中的葡萄藤木魔杖,光是細微的摩擦聲都讓自己內心警鈴大作,好似光這樣就會被發現,事實卻是被發現是早晚的事。
「抱歉,丹尼爾,你得先離開。」
丹尼爾才準備好備戰,那熟悉的聲音卻是溫和的「殘酷」,只願獨自面對的堅持。血腥與薰衣草混和成讓人難以喜歡的味道,丹尼爾來不及反應,被榎木猛地擁入懷中,隨細微爆響的消影,而後在樹叢中現影。
「該死!迪,有人!」
「黑袍?是霍格華茲小鬼!肯恩,快設置反消影術,反傳送!別讓他們離開!」
榎木•雷克塔的現形消影術還無法長距離移動,但也夠直接拉開距離,丹尼爾•佩傑才從短暫昏眩中恢復,就感覺手中被塞入一張卡片。
「快殺了他們!」
「Avada Kedavra!」
「跑,丹尼爾,直到港口鑰起作用。」
不用大聲說話,但也不容許反駁,那雙銀白是如此堅定的銳利,促使丹尼爾事後非常後悔自己當時竟直接聽從的奔跑,而那些聲聲致命的咒語不絕於耳。
榎木是為了確保那名昏迷女巫安全,如果等到他們發現抗擾咒存在,地下室的入口就會被發現,所以他寧可擔任誘餌……可惡!
巧克力色眼神難受的看著淺梔子茶色掌心中的「港口鑰」,自己贈送給朋友的第一張巧克力蛙畫片。
「梅林的該死……薩拉札•史萊哲林,你真天殺的帶衰!」
丹尼爾•佩傑很肯定自己恨透史萊哲林的創辦者,的畫片,從送給榎木•雷克塔就讓彼此厄運纏身,搞得像我特意送他詛咒魔器!
這明明該是友誼紀念禮!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魔法世界的冒險總是無預警發生,無論是否準備好。

丹尼爾•佩傑能否順利找到協助者,而榎木•雷克塔能否好好做為誘餌,確保薇妮芙蕾德•瓦林頓能安全至順利獲救?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