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落魄的不是大神】012

久局 | 2024-03-22 18:00:10 | 巴幣 2 | 人氣 44


012|你絕對不能輸了。
姚以樂面色凝重,做足了心理準備後,手指才開始滑動著手機螢幕,觀看這篇對古仕軍的黑帖。
發文者:匿名
標題:古仕軍,請滾出職業圈!
內容:
我想來討論關於最近聯盟第一火槍手古仕軍突然退役的事情,這個事情在版上也沸騰了兩、三週了,想藉著這個機會來向各位喜歡世神、關注世神的粉絲們做一個小小的見解。
先說我真的是星海戰隊的粉絲,現在仍然還是!而我喜歡過古仕軍,是很喜歡的那種!古仕軍幾乎可是說是星海的一個支柱,一個象徵。星海戰隊沒了古仕軍就像都風戰隊沒有了楊敬、早田戰隊沒了溫勻良、泰格沒了Rock一樣。對於古仕軍無理由、條件且沒做任何解釋的離開星海我真的不能諒解,也沒辦法再繼續支持他了。沒錯,我標題就意味很深厚了,這是一篇黑特文,若不喜歡我以下的言論請自行離開,慢走不送!
許多人可能會認為我玻璃心,而且古大神退役後又不是不能回來,一年後或許還能看到古仕軍在星海效力。但是各位請想想,古仕軍提早兩個月和星海解約,這也不代表了他連最後的兩個月都不想待在星海了嗎?
說實在的,星海對古仕軍退役的解釋“心生厭倦”也不是不可能,畢竟他三月、四月的例行賽出賽全部都被戰隊批改掉,換了一個這賽季才出道的新人,這對一個大神來說怎麼能諒解?是阿,就因為如此,所以他選擇退役了,理由很簡單,說白話一點就是『無法接受後輩的超越,被超越了就心生厭倦』你們真的認為這樣的選手有資格做大神?
星海的粉絲們都看得出來新組合游建灝和安予霖的組合在現況來看的確比古仕軍更有看頭,而星海戰隊為了更有看頭的未來所以暫時的放棄了古仕軍的出賽,誰都知道這在戰隊眼中這很正常,為了磨合而放棄某個選手,為了就是隊伍更好的未來。
古仕軍做為一個在遊戲戰場上已經五年的大神級選手有這樣如此“小心眼”的心態我真的覺得非常不可取。無故就這樣選擇退役,他對不起這五年來一直支持他的粉絲,也對不起栽培了他五年的星海戰隊,我打從心底鄙視古仕軍!
古仕軍一點都配不上星海這個優秀的戰隊,也配不上職業聯盟。都說到這裡了,我打從心底希望他退役了就滾吧!
不要再回來了。
這篇黑帖發出已經有一個小時多,得到的讚聲和反讚聲很平均,底下的評論留言也是很兩極,很明顯的就是“古仕軍派”和“反古仕軍派”還有“中立派”的人在混戰。
這篇帖子中,中立派的粉絲們認為這位發文者利用論壇能夠匿名發文的權力去抹黑選手的行為才是不可取,根本不配做星海戰隊的粉絲,但卻也沒反駁這個樓主看法,退役消息發表後古仕軍的個人社群帳號也毫無動靜,一點沒有要解釋理由的跡象是也還挺不負責的。
“古仕軍派”的網友不用說就是護航,且文章中古仕軍退役的理由根本就是樓主的推論,完全沒有證據就這樣抹黑可以走司法程序。
比較偏激一點的“反古仕軍派”甚至還發言了人身攻擊,說古仕軍是懦夫,還問候他的父母等言論。至於比較理性的“反古仕軍派”也細細推論樓主的發文,雖然樓主言論較於偏激,卻也認同最後的結論。
「怎麼會這樣……」
姚以樂不忍心看完帖子1000多則的留言回覆,跳出了論壇的頁面,關掉手機螢幕,把手機放置在桌上,離手機遠遠的。
手機像是會爆炸一樣,姚以樂遠遠望著它,卻不敢碰。
她很想成為“古仕軍派”的粉絲在底下和其他黑粉們對峙,但這麼做實在不理智,而且一點幫助也沒有,唇槍舌戰到最後還是會回到原點。
要怎麼樣才能幫助到大神呢?
「樂,換妳洗澡了。」走出浴室的頭上頂著毛巾的王小舒呼叫著。
姚以樂遲了幾秒才回應:「好的─」
姚以樂拿了衣服走進浴室時,看了一眼被她安穩放置在書桌上的柴犬娃娃──大神,你不能輸啊。
-
搭著末幾班車回到K市的旅館,古仕軍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行李,他的行李也不多,就是一個後背包、一個小行李箱,背包裡面裝著自己使使用多年的鍵盤滑鼠,和一台方便自己上網的小筆電。
來到這家旅館投宿兩個禮拜,他打算明天傍晚就搭火車回去N市的家。其實星海戰隊的住處老闆是能允許他待到賽季結束,但待到那個時候根本沒有意義,都解約了也不是戰隊的隊員了,窩在那反而奇怪吧。
明天早上去電信行停掉之前的手機門號,然後辦新的門號,新的門號到手時他也不打算開手機了。
閒暇沒事做的古仕軍打開小筆電,正想隨便看點什麼時,卻被自己通知欄位通知的IG私訊給嚇到。
5000多則私訊……
看來退役後選擇和外界斷聯繫果然是錯誤的……這些私訊看樣子花多久也回不完啊。
古仕軍點開來小瞧了一會兒。會私訊他的不外乎就是粉絲還有記者,不過他全部都沒有看沒有已讀,只是滑過去。
令他意外的是這5000多則私訊中還有職業選手,就是早田戰隊的溫勻良。
古仕軍特地點開他的私訊查看,才發現這個溫勻良洗了他一排的貼圖,他滑到最下面才看到溫勻良打的字。
「你這傢伙!」
「幹嘛退役?退役幹嘛?」
「你是不是在星海吃了什麼苦頭啊?」
「還是他們的伙食很難吃導致你想退役?」
「喂!不要不回我啊!混蛋軍。」
古仕軍回覆他:「星海的伙食很好吃。」
很顯然的故意避開他“為什麼退役”的問題。
對方完全是秒讀狀態,可能是太驚訝古仕軍有回覆,所以遲鈍了好幾秒才有反應。
「你…你是本人?」溫勻良小心翼翼的打探著。他知道有些選手的IG帳號會請小幫手之類的幫忙回覆,難道古仕軍請了小幫手還小編的幫他回粉絲訊息?
古仕軍鮮少在經營IG,會打開就是偶爾看看其他選手的動態,發文也都是因為戰隊的廣告分享。私訊的部分倒是會看心情回覆,像這5000多條的私他還真是不知道怎麼回。
「我的可沒錢請小編啊。」
「哇靠靠靠!我被回覆了啊!」
「你這樣真像被偶像回覆的小粉絲呢,為了問到我退役的原因還真私訊我專頁?」
這老愛在話中損他的口氣,沒錯!這個人是本人!
溫勻良斷定了後立刻現出原樣:「誰你粉絲,滾!」然後立刻打下:「我說你該說真話了吧?為何退役?」
「有些累了,想休息一下。」
「誰信你啊!那星海幹嘛說你什麼“心生厭倦”,誤會可大啦!」
「說“心生厭倦”也不是沒道理。」
溫勻良和古仕軍一樣都是第五賽季出道的選手,都是第五賽季俗稱的超新星選手之一,溫勻良現在也是早田戰隊的代表選手,兼任隊長職務。因為與古仕軍從同一個訓練營出世,兩人算是很熟悉的舊識了。他們在戰場上是對手;在戰場下也亦是朋友,因此兩人平常的互動就像這私訊對話般一樣自然。
「蛤?你到底在說三毀?你不玩世神了?」
看溫勻良還無法理解,古仕軍還是坦然的打了字說:「不是討厭世神,而是討厭我自己。」
「你講話什麼時候那麼做作了啊?」溫勻良似乎還是不能解讀古仕軍像是古文般詩情畫意又假掰的話,然後打上:「給我說白話文,白話文!」
古仕軍很少不耐煩,但他還是將事實說給了他。
「我被甩了。」
打完這四個字,對方沒有動靜、沒有回應。過了差不多三分鐘,溫勻良才姍姍給了回應。
「哈哈抱歉,我剛剛笑了太久才沒回訊息。」
「……」古仕軍打上無言點點,有點想要拉黑封鎖這個人的念頭。
然後溫勻良又是一連串帶“哈”字的發言:「靠哈哈哈哈哈,原來你這傢伙是因為被女人傷害才會那副頹廢樣啊!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我說這完全不像你啊!被甩了而退役?哈哈哈哈哈哈。」
古仕軍會退役前女友可能是原因之一,但絕對不是全部的原因,只是比較致命的原因,也是會如此突然的原因。而事實上,他還未得知前女友紅杏出牆他就有想休息一陣子的念頭,只是後來打消了,最後還是被又拉起了念頭決定退役。
「你和女友也交往很久了,我看她有時候也會去看你比賽,感情感覺很穩定啊。怎麼突然甩掉你?」接著溫勻良又問著。他記得古仕軍女友……不,應該是前女友的樣子。是個挺漂亮的小美人,說話也和和氣氣有禮貌,給人感覺是個柔柔的乖巧妹子,沒想到竟然是會劈腿的?真的是人不可貌相。
「她說她沒辦法和一個只能打遊戲的人生活。」古仕軍邊打著鍵盤,心裡還是隱約的有些難受,「我沒能給她想要的未來。」
「我靠,太過份了吧。」溫勻良又是一陣為他打抱不平:「我們職業選手也是很累的,也是決心在打、在工作,說的我們好像不務正業一樣。」
「或許和早期比已經好很多,但現代社會可能還沒那麼接受這個職業吧。」古仕軍用著平板,一個字一個字打了出來:「其實……她說的也沒錯呢。」
看到好友這樣說,溫勻良才又激動的瘋狂打一排訊息:「我說古仕軍!你該不會因為她的話就要離開世神吧?區區一個甩了你的X女人,拜託,你難道就真要放棄這個圈子!不行啊!你一定要給我回來!我們的戰績可還沒算清。記得是324比324哦!」
「你記錯了,我325了好嘛!」古仕軍計較的說著。
開玩笑,對一個職業選手來說,戰績這種事情一場都不能少計!
他又打上:「我沒要離開,會回來的。」
「靠,既然這樣就早說嘛!搞得我那麼擔心,真是白擔心一場。」
「我打從開始就說我只是累了想休息一下,是你完全不相信所造成的。」
「誰叫你提前女友的事情,我以為你真的想不開啊。」
「還不是你問題一堆!」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論誰對誰錯,突然溫勻良冒出一句:「對了,告訴你吧,那個世神的職業聯盟論壇你有看嘛……有一篇黑爆你的文章。」
「沒看,黑了我什麼?」古仕軍問。
「我覺得你還是不要看好了,網路酸民就是那樣,自己做不到又只會酸。」
古仕軍絲毫沒有猶豫,大概也有出自於一些好奇心吧?他打了“我去看看”後人消失了幾分鐘。
溫勻良開始有些後悔說這件事情,古仕軍現在心靈憔悴,被戰隊冷落、被女人甩又退役,他看到那些黑特言論不會又說他不回來了吧……
過了幾分鐘,古仕軍回來回覆訊息:「哇,我竟然成了熱門?出道以來從沒有這樣專注於我的文章呢。」
對於古仕軍這反應,溫勻良有些訝異,發了個“驚訝貓”的貼圖過去,然後打上:「你這反應?我還以為你又會說不要回來的話了……」
古仕軍平淡的打上回覆:「要說難過,是有一點嘛!我讓曾經喜歡我的粉絲傷心了。」
「所以,你還是會回來吧?會吧!會吧!」
「嗯。」古仕軍打上文字,回應:「我可還不想放棄。」
就算多麼被討厭、多麼被黑也無所謂。
為了榮耀、為了勝利──這才是他玩世神、進入世神職業圈的最初理念。
更何況,也還有一直在支持他的人。
所以……古仕軍,你不能輸了啊。
「等我,我會回來。」
古仕軍六個字的IG貼文配上一張全黑的圖片,短短幾分鐘,被秒了一萬多個讚;一千多個轉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