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4-03-24 13:57

2024【日本旅遊】Day1 & 2 靖國神社、北之丸公園、スフィアチョコ祭り、壽司郎

作者:啦哩歐

之前完全沒有想過會在春節連假的時候出國,感覺這期間桃園機場應該是爆多人吧?機票也會比較貴。但スフィア的活動チョコ祭り今年就是剛好遇到春節,既然我都幸運地抽到活動門票了,所以決定衝一波。

【行程大綱】
Day1 桃園飛成田
Day2 靖國神社、北之丸公園、スフィアチョコ祭り、壽司郎
Day3 Misojyu今戶神社、皆中稻荷神社、上野東照宮冬牡丹、麻布台之丘teamLab Borderless
Day4 日比谷公園、天婦羅阿部、上野動物園
Day5 羽田飛桃園
                              
前往位於北之丸公園中的科學技術館

在買機票的時候明顯感受得出這是「春節價」啊啊啊,所以盡量挑了價格比較便宜的日期。出發的那天,因為擔心人會很多,所以比往常更早到機場。沒想到出發的那天(初二)機場人超少!猜想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除夕左右就已經飛了吧,所以這天人反而很少,也是因為這樣,這天的機票比較便宜一些囉?(但還是很貴)

前一天在幫忙檢查行李的肋肋

飛機上座位也沒坐滿,看來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在日本了XD
話說機場雖然人很少,但那天的班機時間卻有延後,延後之後又延遲了一陣子才起飛,不知道是否春節期間人力不足的關係。所幸雖然延誤,但還是有趕上 skyliner (若延誤太久恐怕搭不上末班車)。
日本機場出關的人也很少,除了行李等了大概十幾分鐘之外,其他都很快。


這次行程短短三天待在東京,所以是買了「Skyliner 單程 + Tokyo subway 72小時」套票。(因為我是從羽田機場出,所以買單程)
東京地鐵 72 小時的券,是可以搭乘「都營地鐵(Toei Subway)」跟「東京地鐵(Tokyo Metro)」,基本上東京大部分的地方都有被網羅在這兩個地鐵下。
※須留意 JR 的地鐵無法使用。

資料來源& 售票資訊

前往飯店 Check in 之前,先到飯店附近的 Lawson 取隔天活動門票,順便買食物權當今天晚餐。

幫忙消滅北海道干貝

入住

隔天,雖然下午活動才開始,但因為從沒去過那附近,所以想說今天第一個行程就前往活動會場附近逛逛。
活動會場サイエンスホール(Science Hall),是位於北の丸公園(北之丸公園)中的「科學技術館」裡面的一個演講廳。北之丸公園周遭還有靖國神社、皇居等地方可以參觀。

北之丸公園 – 天安門

北之丸公園
此處為昔日德川家江戶城的一部分。
日本第一演唱會聖地「武道館」也位於其中。那天武道館有活動,逛到附近時看到一堆人!

一早就趕來排隊買周邊的人們

想到之前スフィア也曾在武道館辦過演唱會,但我想我能到武道館看他們演出的機會應該不大了,現在還有辦活動就該偷笑了XD



公園中有一株花朵盛開的樹,但照季節來推測應該是梅花?

公園中的小瀑布跟溪流,左下角是 Minako 去年六月拍的照片

一群很忙的鴿子 / 陪我休息的麻雀

靖國神社
雖然對於靖國神社部分祭祀的對象不太認同,但基於想了解的心態還是到這邊逛逛。


有看到旅行社帶團來這邊參觀,也有一些自助的觀光客在拍靖國神社的大鳥居。看來無論如何,這邊都算是一個滿知名且受歡迎的景點。

在靖國神社之中,有一區是近幾年才建立的小花園「さくら陶板」,裡面有來自日本 47 都道府縣的櫻花形狀陶板,用來告慰因為戰爭死亡的人們。
有逛了一下,對於提到戰爭的內容,只看到感謝或歌頌這些替日本出戰的士兵軍官,或者對戰爭有貢獻的人。但是絲毫沒有提及「日本主動發動攻擊引起戰爭」,也更不用想他們會提到非人道實驗等,也難怪大家會不爽啊!

所以我在靖國神社中的自動販賣機中看到這款飲料?

接著在附近找了一間餐廳吃了午餐,就去參加スフィア的活動チョコ祭り2024~

壽司郎八重洲地下街店
今天的晚餐決定要吃壽司郎,這次是我第一次吃壽司郎:P
日本的壽司郎一定要使用 APP 訂位,所以必須下載他們的 APP 註冊會員,註冊會員後可以查看所有門市的候位情況,根據自己的需求在線上抽號碼牌,當號碼快到的時候,APP 會跳通知提醒。是還滿方便的,但就是一定要記得事先下載好 APP 並且註冊。

不過要注意的是線上抽號碼牌之後,人到現場還是要進行報到(用機器掃 QR CODE),才會安排入座。他也會顯示預計可入座的時間。不過似乎是因為我只有一人,現場吧檯剛好有一個位子空出來,所以我幾乎沒有等待直接入座XD


隔壁的中國說不進口日本的干貝,所以日本各處都在幫忙吃北海道干貝,壽司郎也推出特別活動,一個干貝壽司只要 100 日圓,這什麼價格!也太便宜了吧?但我因為想多吃點不同種類的口味,所以只有點一盤。

今天雖然沒有去太多景點,但北之丸公園跟靖國神社,我算是很仔細的把每一塊迷霧地圖都開完,所以走的步數應該不算少,因此吃完晚餐後便回旅館泡澡休息~準備迎接明天的行程。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食記] 丸青食堂,日本青森市區,鮮美好吃帆立貝雞蛋味噌燒

2024【日本旅遊】Day4 & 5 日比谷公園、天婦羅阿部、上野動物園、返回台灣

我的45日單車旅行in日本 DAY9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