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Konomi Suzuki Asia Tour 2024 in Taiwan 參加repo

寺川貓貓(鯖虎) | 2024-03-24 18:45:07 | 巴幣 2016 | 人氣 220

Konomi Suzuki Asia Tour 2024 in Taiwan
活動日期:2024年3月23日(六)
活動會場:CLAPPER STUDIO

● 14:00 物販開放
根據官網貼文,13:40就開放購買隊伍的排隊,消費金額滿900元可以獲得簽名板贈送活動的資格券。因為不確定是不是累贈,有點擔心沒提早去排隊會發完,所幸15:00抵達時只有褲子等部分品項售罄。本人買了毛巾和手環,毛巾上有巡演各地點的字樣,手環則是印有「鈴木このみ推してます。」的句子,雖然對於漢堡圖案的壓克力吊飾也有興趣,但因為是先前活動的商品所以沒有買。櫃台會先檢查是否持有門票,才開放購買,也有開立發票。


● 15:30 整隊
依照票面序號在對應樓層照順序排隊,在開拓動漫祭的臉書有發布可供查閱的表格,不過就算錯過資訊,現場也有工作人員引導。先前聽友人敘述,這個場地是在逃生階梯上整隊,原先以為會更加混亂不便,實際地點比想像中寬敞,就算在各號碼都會經過的地方,也沒有看到人流塞車的狀況。另外,樓梯間有像是「鈴木このみ台灣推廣小組 - このまにあ台湾」的人員發放應援小物(頭帶),讓大家在指定歌曲拿出來配戴,除了口頭傳達以外,也有附上印有說明的紙,十分用心。

● 16:30 進場
按序號陸續進場,不過站的位子不需要照順序排,找自己喜歡的地方就可以,雖然序號算是前面,還是恨不得長高個10公分,這次有設置女性席,其中有幾位腳傷的觀眾,除了工作人員提供了椅子以外,其他先到的人也禮讓她們坐最前面,可以感受到粉絲間友好的氣氛。另外筆者太晚到三創,抵達時同層樓已經沒有置物櫃,所幸東西放地上時有欄杆可以倚靠,在動作上並未造成太大阻礙。

17:00 開場
最後佔到了離舞台距離近,但是在音響正前方的位子,雖然沒有爆音,但從第1首就全身都可以感受到震動,不禁讓人擔心要是就這樣聽完全場可能要去掛聽力門診了。因為沒料想到會剛好在器材前,沒有事先帶耳塞,手邊也只有稍嫌礙事的有線耳機,還是決定用衛生紙塞耳朵來應急。

【Live部分】
M01 Redo
一開場就響起令人情緒高漲的前奏,主歌的拍手也讓聽者迅速融入氣氛。從第1首開始表現就很穩,令人驚豔。
M02 Sparking light
M03 世界は疵を抱きしめる

- MC -
このみ用中文說了「好想你們」。提及本場演唱會門票售罄,感謝大家。
也調查了有沒有第1次來看演唱會的粉絲,以及眾人都是因為什麼歌而知道このみ的。

M04 Tears BREAKER(Album Ver.)
M05 真理の鏡、剣乃ように
筆者個人十分喜歡這首歌,幸運沒有被日替掉,第一次看到本曲的現場演出,舞步的部分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M06 歌えばそこに君がいるから
令人感動,可以感受到心中充滿力量的曲子。

- MC -
去年來台時跟舞者一起演出,今年雖然沒有舞者但有樂隊成員,順勢介紹此次演唱會的樂隊成員
雖然才3月,但已經是今年第3次來台,1月是私人的行程(推測是跟畑亜貴一同來台觀光,有些許文字與照片紀錄見畑的連載文章,2月則是先前的開拓動漫祭。喜歡台灣的茶,常常會喝,所以感覺喉嚨狀態不錯。也提及有放天燈,在上頭寫了希望門票能夠賣完的願望。

このみ表示接下來這首是在台灣才能夠有的演出
M07 白花
用嚴肅認真的語氣說出歌名,演唱時背後有播放MV
M08 Missing Promise
唱了2首較沉靜的曲子,接下來要唱令人懷念的曲子
M09 夢の続き
このみ在A melo的部分忘詞了,結果邊走位邊害羞地笑著。
對於這種現場演出才能看到的景象覺得十分珍貴。

- MC -
讓各樂團成員跟大家講話
Ba. 浅倉高昭:直說中文的「厲害」,然後說台灣的氣溫相當熱
Dr. 北村望:說了「大家好」,說出自己在休息室裡一直努力地記中文念法,另外提及在台灣吃到喜歡的食物是炸螃蟹,このみ則說道喜歡珍珠奶茶(「珍珠奶茶」的部分是用中文講的)
Key. 白井アキト:(被問到最喜歡的曲目是哪一首)給出的答案是「歌えばそこに君がいるから」,其中最喜歡D melo"輝いた夜空の星"這句的部分。このみ便配合著跟白井清唱了這一句
Gt. 奈良悠樹:透露來台演唱會當天都會吃小籠包,このみ也說今天結束後要吃很多
このみ:「剛剛(演唱時)有失誤嗎?」(台下:「沒有,是錯覺」)

接下來這首歌要使用直立式麥克風,然而立麥的預設高度太高了,調整了一下。
M10 命の灯火
M11 ギリギリトライ!
先前從官方頻道上的演唱會影像,得知這首歌有部分和聲部分,像是「発車オーライ?結果オーライ」等句子,會由觀眾合唱,是首可以體驗到深刻互動的歡樂歌曲。
M12 DAYS of DASH
經典曲目之一,上次聽到還是在FF上的清唱,能夠現場一起合唱真的很開心。
M13 Bursty Greedy Spider
曲目剛開頭このみ就說「接下來會到大家身邊」,然後跑下台與觀眾互動,幾乎全曲都在台下。除了在附近時能看到身影,其他時刻都是聽到歌聲,穩定到感覺不出有在移動。靠近舞台的在這時可以更容易看吉他和貝斯手演奏。
M14 Realize
本篇的最後一首歌曲,也是十分耳首能詳的曲子,相當適合安排在這個位置。

~安可~
推廣小組根據先前香港場歌單,推測安可第一曲會是「頑張れと叫ぶたび」,而應援物就是預計在這首歌時拿出來。このみ才走出來就看到大家戴著應援物的頭帶,表示驚喜,並拿了一個自己也戴上,雖然糰子的髮型有點卡住,但還是成功套上了。跟大家說忘了樂團成員,只有自己上來,結果發現接著回到舞台的成員們也拿到頭帶並且戴上了。應援物2邊分別印有文字「頑張れ」以及「このみん」,先前吩咐大家兩邊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部分朝前,實際樂團成員戴起來也是如此,相當有趣。
このみ表示想拍影像上傳Instagram,於是去拿了手機錄下了觀眾和樂團成員們(後來發布於限時動態)另外也說每年都來台灣,好奇著不知道這次會發生什麼呢。

EN01 頑張れと叫ぶたび
這是一首加油打氣的歌曲,曲目應援色是如同光碟封面的湛藍,歌曲搭配現場景象讓人感到希望並帶來力量。
EN02 東のシンドバッド 
EN03 Love? Reason why!!
由輕快的鍵盤演奏開頭,副歌部分跟著舞步應援,看似簡單但如果沒有事先複習也有點難做到,難以想像要如何唱著密集的歌詞又同時做出動作。另外,二段副歌前的念白「私に恋しちゃえよ」,現場的衝擊力太大了,不由得恍惚了幾秒。

- MC -
介紹週邊商品,T-shirts賣完了,但毛巾還有貨,手環上頭印有手寫的字,戴著就可以表明自己是粉絲,也說如果從今天開始想要推也是可以的。
宣傳了She is Legend,也有看到攜帶週邊和穿著了服裝的粉絲,更宣布在稍晚離場時,將會由人員贈送全部觀眾She is Legend的貼紙。

EN04 This game
常常作為壓軸,但不管聽多少次都一樣令人內心澎湃。
在前奏響起時,大家的手燈應援色也轉為代表「空白」的白色。

- 結尾MC -
このみ提到除了solo的活動,也希望以後有機會能以She is Legend的身分來台,如果覺得想見面的話,歡迎大家發文帶hashtag提及。跟大家道別時說並不是「Bye bye(バイバイ)」,而是「再見(またね)」。

19:20 親遞簽名板活動
演唱會結束後,工作人員指示眾人,讓有參加資格者留下,其他觀眾離場,直接在場館內依照引導列隊,排成之字形。簽名隊伍雖然很長,到想要懷疑是不是幾乎每個人都留下了的程度,但隊伍前進得很快,約莫在20分鐘內就排到了。參加憑證只要給工作人員劃記就可以自己收著,對於想要留存紀念的人實在是幫了一個忙。
雖然是以交付簽名為主的活動,但也可以交談幾句話,這次筆者終於沒有緊張到說不出其他話了,在對話時向このみ說了會好好珍藏簽名的。先前在活動貼文裡就得知簽名是簽在大卡上,實際拿到果然挺大張的,原先沒帶到A4的資料盒,只好套上週邊毛巾的塑膠袋,再裝進手提袋提著,以避免折到。雖然一早看天氣預報,顯示降雨機率0%就沒帶傘,結果還是發現外頭下了雨,所幸幾乎停了,果然還是要謹慎一點才是。


總結心得
坦白說這次在演出前一週不到才開始預習歌曲,結果好幾首都認不出來,導致歌單筆記有些許缺漏,沒記錄到的曲目是對照推特上的粉絲整理,深刻體會到不應該臨時抱佛腳。
今年這場live跟RAISE A SUILEN在Zepp New Taipei的演出撞期,原先有考慮跟友人一起去那一場,但個人比較喜歡動畫歌手,加上買到挺前面的票,所以就決定參加這場了。小場子本來整體距離就比較近,但在這個沒有高低差的場地,不夠高的話若太後面還是很難看到台上。這次所處的位子雖然不是在正中間,但距離舞台相當地近,在歌手與樂手會走位的情況下,足以稱作神席。
就跟在螢幕上看到的一樣,このみ本人相當親切,算是互動方面比較多的藝人,筆者在推特上發的心得也有被按like,覺得能被看到,內心獲得了回饋感。筆者雖然不太看動畫,但喜歡動畫歌曲。因此希望能一睹具有十多年資歷,並連續在アニサマ上出場歌手的演出,相較於其他業界人物,このみ的來台頻率較高,身為海外聽眾真的覺得很感激,畢竟飛一次就需要好大的成本。這次觀看live之後,覺得現場氣氛對於即使不是粉絲的人也相當友善,容易融入,如果今後還有機會一定會去參加活動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