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靈球的秘密》第三話 清心小鎮 (同人連載小說,每星期一更新)

白之道人 | 2024-03-25 14:16:56 | 巴幣 2 | 人氣 45

連載中《精靈球的秘密》 同人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個發生在山谷小鎮的故事 揭開精靈球的真正用途…… (逢星期一更新)

第三話:清心小鎮


       小智跑到木守宮身旁,急道:「木守宮!你覺得怎樣?」伸手將牠抱起,緊緊摟在懷裡。


       小剛一見此狀,急忙從自己的大背包裡抽出一支傷藥,向小智說:「木守宮中了劇毒,治療不可延誤。你把牠放在草地上,讓我拔去毒針和噴療傷藥。」


       小智心裡焦急,手上欲仍小心翼翼地放下暈倒的木守宮,唯恐傷上加傷。小剛拿出了鉗子,慢慢把毒針逐枚拔除,再於傷口噴上藥水,道:「小智,你先把牠收回精靈球吧。」回頭向翼天星道:「你的寶可夢也要給我治療嗎?」


       翼天星見銀鐮受傷,心中又急又亂,道:「我……我……好……謝謝你。」小剛微笑道:「翼天星,寶可夢受傷後,比小智更加著急的訓練員,你是第一人。」翼天星道:「銀鐮……銀鐮牠……」心中焦急,竟連話也說不出來。


       小剛替躺在地上的飛天螳螂拔出紫針,並噴上治療藥水,道:「暫時就這樣吧。」翼天星卻恍如不聞,只自言自語道:「唉……我早說過,銀鐮牠……牠根本不適合戰鬥的,為甚麼還要讓牠來對戰……」轉頭向小剛問:「銀鐮牠……我是說飛天螳螂……牠怎樣了?」翼天星不住牙關發顫。


       小剛聽到翼天星自怨的一番話,只道是他心裡太過焦急,胡言亂語,便安慰他:「寶可夢在戰鬥中受傷,其實平常得很,你雖身為牠的訓練員,也不用自怨自艾。」吸了口氣,續道:「不過,我剛才噴上的是療傷藥,只能對付被毒針扎傷的傷口。沒有解毒劑,那毒針的毒性依然除不掉。小智,我們要快點到清心鎮的寶可夢中心,否則木守宮和飛天螳螂的傷可能會更重。」


       小智點頭道:「我們現在就去吧。可是我不懂得往城鎮的路,小剛,你快拿地圖。」翼天星道:「我就住在這鎮上,對道路很熟悉,不如讓我帶你們去吧。」轉過了身,揹起和他身形不相伯仲的飛天螳螂,向竹林的方向急步走去。小智、小霞和小剛三人互相望了一眼,便都跟了上去。


       翼天星的確熟識這地方。雖然林中四面如一,但他左一轉,右一拐,就如走在城市大街之中。小智三人唯恐被他拋脫,迷失在這座竹林之中,都緊緊貼著他走,連話也不敢多說一句。走了十多分鐘,四人終於離開了這座竹林,來到清心鎮的鎮口。


       小智三人見終於來到小鎮,鬆了口氣,便四處張望。清心鎮是一個山谷小鎮,除了鎮口的通道之外,四面山壁陡峭,就如一道天然石牆般,圍著小鎮。鎮上一條主要大街貫通南北,兩旁則小屋林立。主街各處,分別伸出一條條橫向的小巷,通入屋群更深處。環顧四周,鎮上樓房雖多,卻沒有一絲人聲,只有風聲打在山壁的回音。全個村鎮,竟瀰漫著一股奇怪的寧靜。


       小霞對這種不尋常的寧靜好像特別敏感。她不禁四出張望,發現大街上連一個人影也看不見。這時剛過中午,猛烈的陽光把清心鎮這條靜悄悄的大街照得發白,實在有著說不出的詭異。


       小霞咽了咽口水,低聲道:「為甚麼……這條大街連一個人影也沒有?」走在最前的翼天星正揹負著飛天螳螂,轉頭不便,背向小霞道:「鎮上的人們,今天都留在家中準備。」小霞雖然看不到他的臉色,但聽他語調平和,似乎並非甚麼大事,便放下了心,再問:「他們留在家中準備甚麼?」翼天星順口回道:「今晚的十字湖祭典。」


       突然一把男人聲音從小巷轉角處傳來:「阿星,這是你的朋友嗎?」眾人轉頭望向街角,只見一個頭帶啡黃大圓帽,身穿及地黑袍的中年男人,正臉帶笑容看著他們。


       小智、小霞和小剛瞥眼間,察覺這人的樣貌,竟和翼天星有幾分相似,身穿的也是黑色長袍,只是身形卻比翼天星更高大。轉頭望向翼天星,卻見他滿面驚慌失措,好像是做了一件錯事,給人發現了的樣子。翼天星向那人顫口道:「他……他們是我剛……剛才訓練寶可夢時認識的人。這是小智,這……這兩位是……」卻發覺自己原來還未知道小智這兩位同伴的名字。小剛便道:「她是小霞,我是小剛。」


       那個男子拍了拍翼天星的頭頂,笑道:「哈哈,阿星,虧你還說是和人家認識,怎麼連他們的名字也未弄清楚啊?」轉頭向小智三人道:「我是翼天星的父親,名字叫翼岩風。」小智三人當初見這人和翼天星一樣穿著長袍,外貌又有幾分相似,已猜想他們是親人,此時知道他們原來是兩父子,心中便即恍然。只是翼天星見到父親,為何顯得又驚又怕,卻不明白,但總不便在這當口詢問,只心中暗暗留意。


       翼岩風問小智道:「你們要到哪裡去了?」小智回道:「我的木守宮中了毒系攻擊,現在要趕快到寶可夢中心去。」翼岩風上下打量小智,隨即向兒子低聲說了幾句話。只見翼天星一聽,大叫道:「老爸!」


       翼岩風對兒子道:「別說了,快帶你的朋友到寶可夢中心吧!小智的木守宮傷得已經很重,不能再有延誤。」翼天星遲疑道:「我……」翼岩風厲聲道:「你現在不聽我的話,是也不是?」


       在旁的小智三人見翼岩風忽然發怒,都感到十分託異,不知翼岩風究竟要翼天星聽甚麼話。只見翼天星緊緊盯著翼岩風,然後慢慢低下了頭,恨恨道:「我聽你的話。」


       翼岩風不理兒子,轉頭向小智三人道:「你們稍等一下。」伸手從口袋摸出一個古舊的啡黃色精靈球。只見球面佈滿了刻紋,精靈球的按鈕處,刻著一個由銀色雙劍交叉而成的十字形圖案。翼岩風把精靈球一揮,放出一隻巨大的奉神犬。


       翼岩風向小智三人道:「奉神犬奔跑迅速,你們就騎著牠前往寶可夢中心吧。不過奉神犬身形太大,只能在大街行走,進不了小巷,到了寶可夢中心附近,那時你們還得要走點路。本來我實在應該親自帶你們到寶可夢中心去的,只是我還有要事處理。」小智道:「翼先生,你不用介懷,我們有翼天星帶路就已經可以了。」翼岩風點了點頭,便向街邊小屋群走去,黃帽黑袍,瞬間隱沒在角落之後。


       小智轉頭向翼天星問道:「剛才翼先生如此激動,要你聽甚麼話了?」翼天星揹負起飛天螳螂,也不回頭,道:「遲些……遲些再跟你解釋吧,現在還是到寶可夢中心要緊。你們快騎上……老爸的奉神犬吧。」小智見翼天星說話斷斷續續,只道他背負著飛天螳螂,力有不繼,便住口不再發問。


       四人騎上奉神犬,翼天星呼吒數聲,似向奉神犬指示方向。奉神犬點了點頭,便沿清心鎮大街跑去。奉神犬是陸上奔跑速度數一數二的寶可夢,雖然身上騎著四個人和一隻飛天螳螂,卻仍是騰雲駕霧一般。小智四人急速騎乘之餘,沿途也順道左右顧盼,小霞尤其看得起勁。最為矚目的莫過於一間外牆金碧輝煌、掛著七彩招牌的大型寶可夢商店。


       奉神犬沿清心鎮大街飛奔,三分鐘有餘之後,終於走到大街的盡頭。小智向翼天星道:「幸好有你爸爸的奉神犬,否則這段路不知要耗上多少時間。」


       小霞這時從奉神犬上跳下來,道:「翼天星,為甚麼這個鎮的寶可夢中心位置這麼偏僻,竟然要走到大街的盡頭?奉神犬奔跑就如風馳電掣,竟也要數分鐘有多。不過我們能趁機順道四處觀光,這也不錯。把寶可夢治療好後,我一定要到剛才那家豪華大商店逛一逛。」小智搖頭道:「小霞,你別總是著眼於這些小事。把寶可夢治療好後,我們立刻到清心道館去,好讓我能與清心道館掌門人決一高下。」小霞哼了一聲,道:「甚麼小事?依我看,你的道館賽才是小事兒。」翼天星瞧瞧小智,瞧瞧小霞,卻不答話。


       過了片刻,小剛終於打破僵局道:「大家看!那是往寶可夢中心的路!」眾人跟隨小剛所指一看,果然看見一塊木板,上面刻著「往寶可夢中心」五個大字和一個指向內巷的箭咀。小剛續道:「我們快點過去吧。」小智想到木守宮傷勢嚴重,立刻點頭,下了坐騎,拔足向內街跑去。


       走在內街需要左拐右轉,遠比大街耗時。到得看見寶可夢中心那個大型紅色「P」字,竟已又過了十來分鐘。小智記掛著木守宮的傷勢,寶可夢中心一出現在眼前,也不細看,便急不及待衝上前去,希望盡快可以讓牠得到治療。小剛卻察覺到有些異樣,猛地伸手拉著小智的手臂,大聲喝止。小智腦子一呆,站定腳步,道:「怎樣了,小剛?」


       小剛低聲道:「你看。寶可夢中心內漆黑一片,裡面的電燈好像全都被關掉了。而且,你看看那兒。」便指了指寶可夢中心的側面。小智和小霞一看,便「啊」的一聲,驚道:「那是……」小剛道:「那兒的玻璃門碎掉了。」小智道:「難道寶可夢中心出事了?」


       忽然,一把熟識的聲音從中心側面的草叢傳出來:「你們猜得不錯。我已經報警了。」各人一聽,便知是寶可夢中心的喬伊小姐。可是她竟在草叢處突然出現,小智等人都嚇了一驚。


       小剛一個箭步上前,便握著喬伊的手道:「喬伊小姐,你好!」隨即雙眉一軒,側頭注視著喬伊道:「我的名字叫小剛。」抬頭一看,這時天上烈日高掛,正照著喬伊那邊的草叢,便道:「喬伊小姐,你就像天空上的太陽那麼耀眼,我即使只是做寶可夢中心旁的一朵了小花,也是心甘情願的。」喬伊一愕:「甚麼?」小剛道:「我一定會做一朵永遠投向你的太陽花……哎呀……」只覺耳朵劇痛,便被小霞扯著耳往後拉開。


       小智見小剛已被小霞制住,便放出精靈球裡的木守宮,問道:「喬伊小姐,我的木守宮中了毒攻擊,請你給牠治療,可以嗎?」喬伊眉心一皺,苦惱道:「木守宮受傷不輕,但寶可夢中心已被人侵佔,我拿不到放在中心裡的藥物。」再躬身說:「真是很抱歉。」翼天星道:「寶可夢中心既然受到襲擊,不能運作,我提議……提議到最近的另一間寶可夢中心去。那一間寶可夢中心雖在清心鎮之外,但並不十分遙遠,坐著老爸給我們的奉神犬,只消一會就能到。」


       小智見木守宮氣若游絲,情況比剛才還差,急道:「那怎成?我們要是再舟車勞動,我的木守宮……」想到最壞的情況,便說不下去了。翼天星瞧著寶可夢中心,低聲說:「我明白你的心情,可是這間寶可夢中心已經不能運作了。」小智咬牙道:「我知道。」翼天星道:「我們現在應該做的,便是快點到清心鎮外那間寶可夢中心去,要是再拖延下去,木守宮恐怕……恐怕挨不住了。」小智急道:「那我們快走!」


       喬伊道:「其實我們只是能夠進入寶可夢中心內的治療室,我便可以取得解毒針。只是現在裡面……」說著,便搖了搖頭。


       小剛眼見喬伊臉上帶著憂色,便拍拍心口道:「喬伊小姐,你絕對可以放心,我小剛一定會把你的寶可夢中心奪回來!我們現在就進去,好嗎?」小剛心中趕著討好喬伊,便邁開腳步。翼天星伸手一攔,道:「慢著,現在火箭隊守在裡面,我們如果一味魯莽,說不定便會著了他們的道兒。依我看,還是到另一間寶可夢中心去吧。」小霞奇道:「咦,你怎知道中心裡面的人是火箭隊?」翼天星怔了怔,道:「幹得出這等事的,除了那些傢伙,難道還會有其他人嗎?」


       小剛這時急於向喬伊賣好,哪裡理會小霞和翼天星的話,立刻便朝著寶可夢中心正門走去。喬伊道:「小剛,不要從正門進去,不知敵人會不會設下埋伏。」小剛一想,覺得既是喬伊小姐的話,那一定就不會錯,便回到眾人站立之處。喬伊領着眾人,從另一邊的後門進入寶可夢中心。

(第四話:寶可夢中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