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迷宮深處的煉金術士》10 煉金術士的過往

亞爾斯特 | 2024-03-25 16:00:01 | 巴幣 176 | 人氣 534


  村落的房屋都被火焰染上了漆黑色,甚至還有些早已破爛不堪。

  罪魁禍首──凱爾貝洛斯倒在地上,右邊的頭與後右腿不翼而飛。滿身狼狽的冒險者們與聖殿騎士們高舉自己手中的武器,歡聲鼓舞的慶祝這場勝利。可一旁的小屋內,瀰漫著與外面截然相反的死寂。

  許許多多倒在草蓆上的人們都奄奄一息,有的缺手斷腳,有的體內跑出內臟。在這之中,一個面色鐵青,氣息混亂的少年──克洛維倒在角落的草蓆上,等待著死神對他的發落。

  「太糟糕了……居然有這麼多傷者……」

  「雖然已經請精通回復術的魔法師以及祭司幫忙,但還是有極限的。」

  克洛維靜靜聽著附近的交談,雖然頭痛讓他的腦袋非常混亂,但是卻也因為如此讓他保持清醒。凱爾貝洛斯出現的時候,他不幸遭到襲擊,雖然四肢與腦袋還連在身上,但是卻高燒不退。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體內被安置了大量的火種,不斷燃燒自己的肉體。根據偷聽到的內容,自己已經中毒了。而且還是一般人都沒有辦法處理的毒,不然的話他就用不著在這裡受苦。

  他看著許多人進進出出,而出去的那些人──包含自己的父母在內都一副沒有生機的表情。他猜想自己有可能會變成像他們那樣。他不斷的咳嗽,不知道是對於未來的恐懼還是想要早點解脫才會出現的反應。

  為了排解等待死亡的無聊,克洛維開始想像聖母神是不是存在?祂是否會接受自己的靈魂呢?這麼思考的時候,一個腳步聲緩緩地靠近他。克洛維使出吃奶的力氣轉動眼球,一個身穿黑衣的男子映入眼簾。

  「小子……你想活下去嗎?」

  活下去,這三個字開始在少年的腦海中徘徊。旋即克洛維點點頭。看到這裡,男子也就只是從自己的口袋中拿出一瓶黑色藥水。說道:「這東西雖然可以救你一命,但有可能會讓你的走的更痛苦。即便如此,你還是要用嗎?」

  「反……」克洛維動了動嘴唇,擠出最後的力氣說道:「反……反正現在……也……也很……很痛苦……不……不如……放手一搏。」

  「勇氣可嘉。那看看你的勇氣是否可以創造奇蹟呢?」男子將藥水倒入克洛維的口中。剎那間他感覺體內有數萬隻螞蟻在不斷奔跑,痛苦到克洛維希望聖母神可以早點把他接走,不要再給予這樣的痛苦。

  承受這樣劇烈的痛苦,克洛維直接昏死過去。深深的黑暗之中,少年以為自己到此為止,然而過不了多久他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手腳。他緩緩地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已經不在那個等死的房間裡面。

  「小子,你的命挺硬的。不少人喝了這個藥水後都紛紛喪命,就只有你和少數的幸運兒才可以活下來。」聽到誇獎,克洛維扭頭一看。發現當時給自己喝下藥水的人正露出笑容看著自己。

  「幸運兒嗎?想不到神殿居然會讓你這種人幫忙。」

  「沒辦法啊。」男子裝無辜的聳了肩膀,說道︰「沒人想到凱爾貝洛斯會造成如此嚴重的災情,連我這樣的煉金術士都可以來幫忙。話說小子,在鬼門關前走一遭是什麼樣的感覺?有遇見傳說中的聖母神大人嗎?」

  「沒有,我什麼都沒看見。」克洛維慢慢地回應,「在那裡只有一片黑暗,什麼都沒有看到。不管是聖母神還是死掉的爸爸媽媽,我全部都沒看見。」

  「真稀奇啊……小子。」男子看著克洛維吹了口哨,「你不想對自己父母的死去哀悼嗎?還是說他們對你不好,所以你根本不想要哀悼?」

  「不是的。他們對我很好,算是最好的父母。只是……現在為已經逝去的人難過是沒有意義的。我現在必須想辦法活下去才可以。」克洛維的話語讓男子勾起了嘴角,他緩緩地靠近劫後餘生的少年摸了摸頭。

  「不錯嘛──小子,你不會為了那種無聊的小事難過,浪費體力。」男子向克洛維伸手,「我很中意你,你要不要當我的徒弟,成為一位煉金術士啊?」

  「煉金術士嗎?」克洛維摸著自己的下巴,最後直視男子說道:「那麼成為煉金術士後你會負責照顧我嗎?」

  「當然,不過你可不要想著自己能過上大少爺的生活喔。」男子笑笑的答覆克洛維的問題。之後克洛維救被這個男子收養,成為了他的弟子。

  成為弟子之後他就不斷接受各種知識──比方說魔物的素材只要離開了迷宮後效果就會大打折扣甚至還會出現副作用,或是煉製藥水的時候會有些東西不能加在一起,否則可能會變成毒藥。想凡的如果可以達到最佳的配對,那就可以讓效果翻倍。

  「師傅。如果離開迷宮後就會讓素材效果變弱的話,那為什麼不能待在迷宮裡面煉製就好?」

  「哈哈!克洛維,你這個點子挺不錯的。只可惜不是所有人都敢在迷宮裡面鍊藥,裡面可是有一大堆魔物,躲的了一時卻躲不了一世啊。」男子的回答讓克洛維重新學到知識。

  後來某天男子激動地到克洛維面前,拿著一瓶全新的藥水,說道:「克洛維!這是你做出來的嗎?」

  「是的,師傅。怎麼了?難道有問題。」

  「才不是有問題這麼簡單!這個藥水的能力可是比我之前鍊的還要好!你到底是怎麼做的!」面對欣喜若狂的師傅,克洛維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開始進行煉製藥水。

  一開始男子看到克洛維拿起了一些根本沒有用過的素材便想要制止,但是克洛維卻阻止了對方,說道:「師傅,你耐心看我的表現吧。」

  男子耐心地看著克洛維的煉製,最後當克洛維完成後便開始檢查。之後就開始的握住克洛維的手說道:「天啊!克洛維,你居然有能力做這麼厲害的藥水。如果不是素材離開迷宮後會效果減弱,我看你的藥水一定可以取代聖晶石的。」

  「謝謝師傅的誇獎,我能有今天也是因為有師傅的指導。」克洛維微微一笑。腦海中也不斷徘徊關於自己的師傅所說的話──如果能夠待在迷宮裡面煉製藥物,說不定就真的可以做出能夠取代聖晶石的魔藥。

  之後的好幾年克洛維不斷的煉製,在離開師傅後不斷的煉製魔藥。最後也終於在城鎮內打出一片天下,直到發生那件事──

  「嗯……睡的還真舒服啊。」克洛維起床後便伸個懶腰,嘴角也浮現出了些許的愉快。站起身來看窗外──發光的苔癬與石塊以及在自己的眼前不斷閃動的影子。

  「師傅大概沒想到,我居然真的在迷宮裡面煉製魔藥吧?」克洛維回憶著自身的一切──當自己面對素材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光芒,只要將顏色相近的素材連接再一起,那麼就可以煉製出最好的魔藥。如果不是被那隻凱爾貝洛斯的攻擊,恐怕自己根本不會有這個天分。

  「好了。也應該朝著我的目標繼續前進了。」克洛維邁步,朝著外面出發。

創作回應

疾風星星
如果不是有先把名字寫上,我還以為那個給傷患喝黑色藥水的就是克洛維呢[e17]
克洛維的行事作風跟價值觀感覺有受到師父的影響,可是他的單純與才能最終讓他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遠、也走得更極端了(?
2024-03-25 16:07:57
亞爾斯特
謝謝,提醒,我馬上修改一下
2024-03-25 16:18:18
大漠倉鼠
迷宮內煉製魔藥感覺很酷!
2024-03-25 16:10:01
JOJO♥
拜讀完這篇囉~~

被文章的第一段吸引,即使重複看了幾次,還是會想起第一段的敘述。
2024-03-25 19:12:15
亞爾斯特
謝謝回應!我也會繼續加油的!
2024-03-25 19:15:28
亞爾斯特
[e35]
2024-03-25 19:15: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救/就)只有你和少數的幸運兒才可以活下來。」,宗教只是心靈寄託與道德維持機制( ´・ω・`)
2024-03-25 19:15:35
亞爾斯特
謝謝提醒,我會改正的。
2024-03-25 19:21: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