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024.3.23--夢》(附圖)

小小俠客 | 2024-03-25 23:42:07 | 巴幣 2 | 人氣 44

【日記】夢境隨筆
資料夾簡介
記錄自己的夢境;印象深刻的,才會寫成作品,因此這是不定期更新的專區~
最新進度 《2024.4.8--夢》


閉眼輕哼著兒歌的我,哄著懷裡抵抗睡意的小女嬰。

由於女兒始終不肯乖乖入睡,我才睜眼佯裝生氣地盯著她看。聽不到兒歌的她,這才後知後覺地感受到媽媽的怒意,終於肯善罷甘休,和睡意重修舊好。

「總算睡著了啊!小寶貝。」眼見女兒安穩地睡去,我便深深呼了一口氣。

想起自己有多久沒有像現在這樣獨自外出……不,這次是兩人外出,而且是和女兒的小小約會,難免有些情緒高漲。

這女兒是怎樣盼來的、多久盼來的,姑且不論,若真要追究我到底想不想要孩子,以前的我,當真是一點也不想要!無論性別。簡單來說,就是「沒錢養」!

如今,既來之則安之。我相信,可愛女兒的出現,一定有其道理在!

說到這裡,不得不感慨一下,或許是因為我天生體質嬌弱,才使她不像其他嬰兒那樣圓潤福氣。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儘管她瘦小,只要身體健康、沒病沒痛,那就很感恩了!


「有點餓了呢!點個麵來吃好了!」

顧孩子顧到生理時鐘抗議,才驚覺早就過了午餐時間,於是抱著女兒,在這條古色古香的老街中,找了家麵店,坐在室外遮棚用餐區,稍事休息。

(麵店示意圖  byAI)

也許是湯麵味道太香,懷裡熟睡的女兒忍不住蠕動起來,沒多久一雙水靈大眼眨呀眨的,一下子就看向我點的那碗麵。

「咦?!這孩子怎麼?!」

我驚訝的,不是孩子一醒來就對我那碗麵虎視眈眈,而是她這一睡醒,竟然就長大了!

可奇怪的是,雖然她成長得很快,身形卻沒有任何增長變化,依舊是嬰兒的身長,一頭短髮倒是生得烏黑亮麗。

只見她鑽出我的懷抱,徑直地推著麵碗,到我對面的座位停下,然後站在板凳上,抓起筷子大快朵頤起來。

身材纖弱的她,掛著天真爛漫的笑靨,十分惹人憐愛,連吃麵時的模樣,也很吸人目光,我不禁讚嘆出聲: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孩子啊!」

然而,不知是否受到這聲感嘆的召喚,一股肅殺之氣悄然降臨,原本一片如鄉村般祥和溫暖的氛圍,倏地被蕭瑟冷冽的寒氣吞噬殆盡,這條街道也瞬時陷入死寂。

我感到四肢已然不聽使喚,整個人僵在原地,而女兒似是不知大難來臨般,仍泰然自若,盡情地享受美食。

本想起身抱她遠離麵店,卻在眨眼間,她身後忽然出現兩道猛獸身影,正惡狠狠地死盯著我心愛的孩子,那張牙舞爪的樣子,很明顯地昭示眾人說:牠們已經很久都沒有飽餐一頓過了!

『糟了!!!』直覺告訴我,牠們是專吃人類幼兒的「食童妖」!

曾耳聞過「食童妖」,只吃特殊孩童;所謂的特殊,泛指擁有超能力、身形奇特、不受待見者。而我的女兒她……居然就是牠們捕獵的對象之一嗎?!

不及細想後續可能發生的千萬種情況,我下意識地傾身向前抓起女兒往外套裡面拽,拉上拉鍊,只留一個透氣小縫供她呼吸,緊接著,往桌上丟出不知道幾張的鈔票後,就立刻逃離那家店。

一逃出店外,我便連走帶跑地安慰起受到驚嚇的孩子,邊輕拍著她小腦袋,邊柔聲哄她小睡片刻。不曉得走了多長的路,感覺來自身後的威脅已減弱不少,我才有空抬頭看清四周。

「這就到底了嗎?」望向巷道底端的店家,我自問著。

雖然那門上的招牌寫著幾個字,卻也沒引起我多大興趣,因此沒記住那店名為何,也沒多餘心力去這條看似死巷,實則另一側還別有洞天的路,好好探險一番。

大概是剛才那兩個恐怖的奇異猛獸害的吧!

為人父母,誰都不會想讓自己的小孩身陷險境還置之不理吧!

要不是遭遇這突發狀況,累得我此刻只想找地方歇歇,不然我還真想帶女兒到處逛逛呢!

何況剛才那條讓我想探險的路,有股莫名的熟悉感,好像以前也曾來過(夢見過)。

生死交關,歷劫歸來。剛經歷完一場驚心動魄的逃命之旅,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歇腳處後,疲憊感如反噬般,一波又一波席捲而來,全身像一顆不斷漏氣的氣球那樣脫力且失重,我和懷中的孩子就這樣一起墜入極其深沉的睡眠之中……



────────
*「食童妖」:僅限於我夢裡的世界,有著野狼外觀,卻能雙腳站立,站起身的高度,同一般成年人的身高。
(食童妖示意圖  byAI)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