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又有誰不會被淹沒?

銘叔 | 2024-03-26 18:00:15 | 巴幣 22 | 人氣 154

眾所周知,地球的海平面不斷的上升,上升速度盡管不是指數型的飛升,但其緩緩上升的格局,對於許多敏感的人們而言宛如凌遲,而其中最有感的莫過於馬爾地夫、威尼斯等即將淹沒的地區,他們的危機警告著所有人,若我們不做點什麼?世界終將淹沒,成為水世界,一如三十二億年前那般。

然而比起海平面上升的危機更危急的卻是我們的生活。

自網路時代的興起,科技的浪潮比起海平面上升的速度瘋狂了不知幾倍,對於科技為生活所帶來的劇變,造成了許多人的痛苦與怨恨,這份磨難比起工業革命還要難以承受。

任誰也無法否認,科技帶來人類的強盛與繁榮,科技快速的迭代就是趨勢,所有人引頸期盼著更便利、更安全、更無憂無慮的世界,而科技便是我們認知到唯一的解藥。

然而從 2000 年後,至今的 24 年來,藥癮越來越重的我們,通紅且瘋狂的雙眼,已經不再理會跟不上時代的人們,被拋下的他們不擅長使用網路、3C,更遑論 AI 工具,他們的哀嘆、呼救,我們充耳不聞,任由他們深陷於科技之海。

他們被淹沒了,而我們仍在浪頭上,是的,或許,我們還在海面上。

被淹沒的人們,無法理解那一台台小巧的掌中機械,為何能通話、上網、查詢資料,甚至玩遊戲?也無法理解為何許多年輕人如此沉迷?無論是吃飯、走路、上廁所,都要緊握著它?而最無法理解的是,為何人們逐漸的冷漠、言語間酸、失去了人情味?

被淹沒的人們,逐漸對科技的發達產生的反感,然而基於排斥心理,又遵循舊時代的行事作風,使得他們在新一代的人們眼中,就宛如" 深潛者 ",迷信、暴躁、令人厭惡。

但對於新一代而言,深潛者或許不是最令人厭惡的,真正令人厭惡,甚至可以稱為憎惡的,是那一群既得利益者,這群人對於科技的認知不低,掌控度也有,但為了保證利益的穩定,他們自願下沉,成為亞特蘭提斯般的存在,他們控制著世界的制度,科技的方向,在這些上位者眼哩,他們或許落伍了些,但他們就是世界穩定的力量,拉住科技最重要的韁繩。

科技的浪潮,席捲了人類生命中的一切,它的無情與霸道與自然界無異,盡管我們希望它是可控的、可預期的,但 AI 早已脫離這個範疇,它不再是滔天巨浪,而是滂沱大雨,或許,曾經出現在聖經的大洪水,那令人頭皮發麻,不分晝夜的暴雨,便是 AI 對於人類世界所帶來的清洗。

在如此的審判下,又有誰不會被淹沒?




AI 主題是我最近很喜歡探討的議題,談論起來很有未來感,非常有趣~

最後如果大家還喜歡我的分享的話,還請多多支持,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創作更好的內容,分享給大家,謝謝各位的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正如以前看過一句話:所謂的文明人,說白了就是喪失人性的人
2024-03-26 21:59:49
銘叔
我最近是覺得,人性並非不變的,因為我們認知會隨時代不同,因此對於人性的定義也會隨之改變。
2024-03-27 07:55: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