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談 交棒

茶包 | 2024-03-29 00:49:09 | 巴幣 4 | 人氣 67

  應該也多少在日記中提過幾次,總之我是學校學生自治組織中,負責掌管學生權益相關內容。正式名稱是班級聯席會的政務組。基本上就是包屎包尿,人家學生會的學權組與議會的工作都攬在我們身上,不僅如此甚至還要協助辦理班聯會的活動。別說三權分立,連基本的立法行政分開都做不到。
  就是一個這麼荒謬的學生自治架構,也是這樣一個令人擔憂的組織,令我擔心起它的未來。

  不是說班聯會的主席不好,而是他們真的對整個立法的程序一無所知。理所當然地就不去關心學生事務了,同理,整個學校的學生皆是這般。沒有人真正關心,大家都只在意自己。
  在這個快步調的時代,誰又不是這樣呢?
  一日又一日過去,對班聯會逐漸感到麻木,曾今富含正義感、滿腦想著要改革的自己,早已不知道消逝到哪去。不知從何開始,又再變得畏縮、膽怯。如今的我只想要趕快逃避這一切,待著下一個充滿熱情的傻子出現,將我那蠢到無可救藥的精神傳承下去。
  但是,真的會有人想要接下這工作嗎?

  被夾在校方與學生的立場之間,背著自己的良心反駁著學生們的想法,明知道或許值得一試,但卻又不敢插手。誰知道,真正接受了他們的想法後,真的會有人伸出援手,抑或是把自己推入深淵?
  手上滿滿的案子待著處理,一學期下來寫了數份的整理資料、兩個校規修改的草案、回應了無數次學生在會議上的訴求、做了多少份會議重點的整理。有人曾看過嗎?有人曾在乎過嗎?看到的僅僅只是學生抱怨組織沒在運轉,成天推掉學生的訴求。

  「道理我都懂,但你真的有認真爭取過嗎?」

  我無視次暗自向那些學生們質問,當然,我未曾說出口。
  在奮鬥的這條路上,最險惡的永遠不會是敵人,而是自己的戰友。在我工作這一年以來,最大的阻礙不是學校,而是學生。空虛、孤單的路途遠比險惡的敵人來的恐怖多了,更何況後者也不一定聽不進你的話,前者則是無人回應。

  越想就越覺得悲哀,自己到底當初選了條什麼樣的道路,為何這條路總看不見任何人?為何這條路已經夠難走了,自己卻硬要予其加上更多阻礙?
  有時我真的無法理解自己,尤其是在像這樣的夜裡。

  回到話題,現在的我仍在尋覓一個交棒者,一個足以承擔我荒唐夢想的跑者,一個不畏孤獨、批判的強者,一個心思再纖細不過的弱者。
  然而,這樣的人恐怕除了自己以外,再無第二者了吧。

創作回應

茶包
半夜寫東西真的會越寫越躁,我再寫下去真的要開始e了
2024-03-29 00:49: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