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曲醉賭俠-月橋花之案

幽默小水獺 | 2024-03-29 21:33:13 | 巴幣 312 | 人氣 50

連載中一曲醉賭俠
資料夾簡介
一個小乞兒、兩個賭客、三個劍客、四個細作...一直到擁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房的紫禁城。氾濫的仿生體與任意穿梭維度的地精,帶你從瀋陽到北京,從歷史武俠到科幻哲理。

  小蟬道人挑起半邊眉毛道:「古叔的彈指神功又高了一層境界呢!就不知劉掌門怎麼看你這般人才,可惜啊......」說著搖了搖頭。

 
  古雲初臉一沉,冷冷地道:「你又懂得什麼了?看你為了蔘鬚道人的稀有藥,這般不顧觀主身份欺侮虞姑娘,那才叫可惜。」

 
  小蟬道人冷笑道:「嘿,古叔知道的可真多,不過你小蟬君早將位傳給蔘鬚道人,不再是什麼觀主不觀主了!再說後室屬劉掌門的天下,哪有人敢在此自稱什麼主什麼帝?難不成雲初先生還有篡位之心嗎?」

 
  古雲初臉色鐵青,一時答不上來,那虞姑娘忽道:「兩位前輩有事好好商量,別這般酸言酸語,傷了和氣。小蟬前輩,我可真沒得罪你老人家,偷拿什麼稀有藥,晚輩在後室當差這麼多年,前輩老是信不過我......」

 
  001心想:「此時古叔的鑰匙和蔘鬚道長的稀有藥都在我手中,且瞧瞧這些人搗什麼鬼。」

 
  古雲初瞪眼瞧著小蟬道人,說道:「那稀有藥不會跟月橋花之案有什麼關聯吧?」

 
  虞姑娘問道:「什麼月橋花之案?」

 
  小蟬道人道:「你在後室不過三年五年,自然不知這事。那是十幾年前的一樁案子,當時後室發生突襲事件,不知哪個層級的地精神經如此大條,讓好幾個白蓮派的弟子闖進來,那些江湖中人恨惡我們仿生體也不是三天兩天的事了,計畫行刺劉掌門的不計其數。然而這次突襲卻與先前全然不同,當時的白蓮派首座知清師太親自率領幾名白蓮派弟子混進來,為數不多但皆不易對付。」

 
  古雲初插口道:「我們都太輕敵了,幾個女子乍看之下無甚攻擊性,然而其戰略卻大出我們意料之外。那一次是仿生體離滅絕最近的一次,她們以智取勝的思維很對,然就是輸給了咱們敷衍郎中和遊夢飛仙兩個老前輩......」

 
  小蟬道人嘖嘖道:「古叔怎地老是急著破梗?說到敷衍郎中啊,那真得好好說說這個人。此人做什麼事都半調子,整日無所事事,就為尋找活著的目的,故得名。說到這位老前輩啊,一定要提提這回事:老前輩中年時,媒婆好不容易給他找了個姑娘湊合了,哪知婚事卻草草收場。你們可知為何?說來真是給人笑掉了大牙,那姑娘嫁去他家不過三月餘就告到了官府衙門去,抱怨老前輩在外當差,回信可寫的敷衍極了,為此吵著要離婚。說到底,那姑娘還是個才女,掏心掏肺寫了長篇大論雁足傳書,結果雁兒翱翔千里只帶回老前輩一句:多謝掛懷。一次也就罷了,來來回回總是這句話。我說啊!古代人只有休妻,敷衍老前輩成了第一個休夫啊!」

 
  古雲初笑道:「實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啊!」說罷,兩人相對大笑。

 
  虞姑娘也不禁莞爾一笑,說道:「這位老前輩也還真有趣,他老人家可還健在?」

 
  小蟬道人收起笑臉,正色道:「那是當然的了,敷衍老前輩武功可傑出得很了,年逾七旬還臉泛紅光,足見內功之深厚,當時劉掌門就是看中了這一點才派他接任指導員的工作,雖然這麼說頗失禮節,他跟遊夢飛仙是所有指導員裡最混的,一個四處遊晃,一個成天做白日夢,被多次舉發怠惰職務,不過仿生體們都很喜歡他倆老前輩,說是管教得少又幾無懲罰,因此幹部們倒也不敢降他們職。」

 
  001聽他們如此滔滔不絕地說起敷衍郎中,於這麼個幽默風趣的人物也不禁神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