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劇場版:《劍與妖異的幻想譚》X《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

翔君 | 2024-04-01 19:28:35 | 巴幣 1114 | 人氣 499

一開始──

只是個普通的尋找失物委託──

「真是的,法術卷軸這種又大又顯眼的東西,怎麼會有人可以弄丟啊。」
「別抱怨了,空仁,再找不到的話太陽都要下山了喔。」

一如往常的,空仁和紗月為了完成委託人的願望而四處奔波,途中也遭遇了各種突發狀況。

然而,這次卻讓他們遇見意想不到的人物。

「對不起,我們接獲命令要回收那個卷軸,麻煩可以交給我們嗎?」

黑髮的少年──林海彥手持灰銀色長刀,眼神銳利的瞪視著空仁。使魔少女葉音也繃緊神經隨侍在側。

「那可真是抱歉,我也接下了委託,要把這東西交還給委託人。」

空仁緊握著卷軸,與紗月一同和眼前的兩人組對峙。

雙方不願退讓之下,無可避免地爆發了戰鬥。

「這個火焰和妖氣……難道是夜叉?為什麼和人類在一起?」
「我才想問你……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人類跟妖狐的組合。」

空仁與海彥隔著刀刃互相對峙,隨後同時揮刀彈開彼此。

「「──你這傢伙,是什麼人?」」

兩個退魔師與妖怪的搭檔不期而遇,同時將雙方都捲入一起巨大的陰謀中。

「那個卷軸記載的是從日本傳來的古代秘術『百鬼夜行』,據說可以操控成千上百的妖怪,要是落入那些人手中可就大事不妙了。」

「委託我的那女孩是想搶在他們面前找到卷軸,然後將它封印起來嗎?」

「等等?你說的那女孩現在在哪裡?」

查覺到事情不單純,空仁與海彥一同展開調查──然而還是晚了一步。

「抱歉……許空仁先生……」
「辛苦了,許願退魔事務所,感謝你幫忙找回了卷軸。這樣子……就能讓妖怪們露出本性,付出代價了!」

「空仁……快逃……」
「呃……海、海彥……!」
兩位妖怪少女雙眼染上不祥的光澤,意識逐漸遭到剝奪。

「紗月,喂!」
「可惡,契約咒也沒用嗎……」

重要的搭檔落入敵人之手,前所未有的危機即將爆發。

「真是的,所以我才不喜歡妖怪……但要是葉音不在,我也挺困擾的。」
「謝謝妳,雅茹。」
「別誤會了,林海彥。這次事件可是關乎到整個國家甚至是全世界,才不是為了你這傢伙!」

「這樣下去,止夜大人也會變得像剛剛遇到的妖怪一樣嗎?」
「放心吧,光依同學,我絕對不會讓那種事情發生。」

為了阻止危機,其他夥伴們也陸續聚集到空仁與海彥身邊。

「如果術式完全啟動,不只是被抓走的那些妖怪,全國……甚至全世界的妖怪都會一起暴走。」
「賭上退魔協會的名譽,絕對要阻止他們。」
孫雅希和李岸成看著手上的資料,語氣不約而同的變得嚴肅。

「身為維繫妖怪平衡的朱雀集團,可不能放任這種事不管。」
「玄武會也有好幾人被抓走,連晶也……我絕對不會原諒那些傢伙!」
夏緋華與嚴琳,國內最大兩個妖怪組織的公主一同站了出來。

「我找到了喔,空仁老弟。關於『百鬼夜行』的相關紀錄。」莉莉晃了晃手中的老舊筆記本。「雖然是這傢伙幫忙才找到的。」
「這種時候就別在乎那麼多,互相幫忙吧,怪奇日報的莉莉小姐。」在她身旁,巫鳶一臉笑盈盈的回應道。

同為退魔師的少年們,為了救回最重要的夥伴而展開行動。

「相信她們吧,許空仁,即便她們是妖怪……也是我們最重要的搭檔,對吧?」
「……嗯,紗月不是會那麼輕易就放棄的人。」
「正好,我家的葉音也是。」

另一方面,深陷囹圄的妖怪少女們也不會坐以待斃。

「紗月小姐,妳能破解這個法術嗎?這可是古代的秘術欸。」
「稱不上破解,但或許能找到一點漏洞讓我們掙脫……畢竟我以前做過類似的事情。」
「欸?」
「不,只是些不堪回首的往事。來吧,葉音小姐,我們要一起逃出這裡。」

分秒必爭,賭上世界存亡的戰鬥,正式展開!

「為什麼……你們是人類吧?為什麼要站在妖怪那邊!?妖怪全都是危害人類的怪物,根本不值得同情!」

「人類還是妖怪都無所謂,我們只是想救回重要的同伴!」
空仁揮出刀刃,將眼前的白髮男子狠狠擊退。海彥隨即向前補上沉重的一斬。

「這裡是充滿我們重要回憶的場所,怎麼能輕易讓你破壞掉!」
紗月屏氣凝神,結合葉音給予的力量釋放出青白與黑紅交錯的熊熊烈焰。

退魔師與妖怪們,能夠拯救世界嗎?



「「覺悟吧──你的罪惡就到此為止了!」」



劇場版:劍與妖異的幻想譚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 ──

《百鬼夜行大騷亂》

2025.4.31,全台同步上映







大家好,這裡是翔君。

今天是很適合發表重大消息的日子,很多創作者和公司都在這天發表了震驚眾人的大消息呢。我也趕在今天的尾巴來公開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

沒錯,《劍與妖異的幻想譚》和我前一部連載作《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的連動劇場版終於要來了!

最初決定建立翔君宇宙時,我就想著總有一天要讓筆下的主角相聚一堂,共同來場轟轟烈烈的大冒險。如今終於可以將這願望化為現實,我也很開心。

呼應這個主題,這次也把事件規模整個拉大,變成攸關世界的大事件了,放在本篇不管是《劍與妖異》或《夜叉公主》都不會出現呢,果然連動劇場版就是要玩大一點對吧~~

兩組主角的互動真的讓我寫得很開心,迫不及待想要給大家看了XD

另外,其實這篇預告裡埋下了一個《劍與妖異》本篇都尚未提及的伏筆,有興趣的人可以猜猜看在哪裡XD

無論你是《劍與妖異》才開始關注我的新觀眾,或是從《夜叉公主》就在看的老觀眾,相信都可以從這次劇場版找到樂趣!

如果有新觀眾因為這次劇場版而對《夜叉公主》感興趣的話,全四卷的故事都在小屋熱烈刊載中喔。不用等更新一次可以看完,還在等什麼,快去看吧!

《劍與妖異》最新事件三《傀儡師之館》也同時於小屋熱烈連載,劇情即將白熱化,有興趣的各位都歡迎去看看,留下你們的感想。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