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金龍王 銀龍王 聽感心得

TH徒行者的耳機特區 | 2024-04-08 02:15:11 | 巴幣 0 | 人氣 58

#PantherAudio #金龍王 #銀龍王
《 Panther Audio 金龍王 銀龍王 入耳式耳機 聽感心得 》
雙龍出海,金銀輝煌,貫鬥雙龍!

-前言

各位安~
這次想與大家分享由 Panther Audio 所推出的「金龍王 Golden Dragon King」與「銀龍王 Silver Dragon King」。終於在4月1日之時,官方將金銀龍王正式上市啦!這次的金銀龍王結合了骨傳導與氣傳導的技術,在聲音上有新的突破,以及分別採用 18K鍍金純銀面板 與 18K鍍白金銀面板,高級感脫穎而出。


-耳機本體 外觀介紹:

・金龍王配有18K鍍金純銀面蓋
・銀龍王配有18K鍍白金銀面蓋

外殼採用了先進的3D打印技術,並使用了德國親膚樹脂所製造,確保了耳機的舒適度和耐用性。實際配戴起來我覺得非常舒適,金、銀龍王的耳機腔體都稍大,但配戴起來並不會有任何的不舒服感,且腔體的設計能穩固的卡住我耳朵。有些人可能會考慮到說這種面板會不會有刮耳朵的問題,金、銀龍王在面板的接縫處都處理的十分精細,幾乎看不見密合處,且邊角也有打磨圓滑,所以是可以放心配戴的。

-單體、規格與使用技術:

・【龍・創作理念】
這款入耳式耳機主要以金、銀色設計為主,利用噴砂工藝突出龍的神秘感和呈現出龍的紋路。耳機的調音靈感來自於龍的聲音,特別是它們的吟嘯聲,這種聲音迴響著對向天空翱翔的渴望。
金、銀龍王的單元結合了靜電、圈鐵、動鐵和骨傳導技術,營造出令人驚嘆的低音效果,聲音如同「龍」的吟嘯般環繞耳朵。

・【骨傳導結合氣傳導】
金 • 銀龍王耳機採用骨傳導技術結合氣傳導技術,使聲音通過骨骼直接傳導到耳朵,同時還能通過空氣進行傳導。這種結合方式可以提供更豐富、更真實的音場感。

-使用器材:
凱音 Cayin N6ii A01

-聲音表現:

【金龍王】
・搭配 Toxic Cables Medusa17 美杜莎 V2
使用 Cayin N6ii A01 並搭配線材 美杜莎V2 來作聆聽,耳塞搭配的是巴洛克,金龍王聲性溫暖,低頻飽滿且量感豐富,低頻的打擊感重,下潛深,有拳拳到肉的那種感覺,氛圍感偏多,聽些低頻轟炸類型的音樂非常爽快,中頻人聲暖厚,適合聽厚人聲走向,且聽男低音的聲音獨有一番滋味,高頻滑順舒服,延伸稍不明顯,低頻偏多整體聲音偏往中下盤,適合聽些華語厚人聲。感覺這是偏向低頻層次的搭配,於是接下來想試搭配 Rolling Force 的鑽石,看看會有什麼不一樣的表現。

・搭配 Rolling Force Diamond 鑽石
搭配 Rolling Force Diamond 鑽石 提高了金龍王在中高頻的細節,且有適當提亮了一點高頻,走向也變得均衡些,帶有著漂亮的高頻延伸感,聲音也變得更加自然、寬鬆,在動態上的表現更加活潑,聽一些樂器表現也很不錯,縱橫音場都有釋放出來,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搭配,偏輕快流行風走向。

【銀龍王】
・搭配 Rolling Force Diamond 鑽石
搭配 Rolling Force Diamond 鑽石來做聆聽,耳塞搭配的是 EarrBond EBT 小紫套,整體聲音華麗大氣,氣勢磅礡,高頻細膩且延伸舒服,中高頻細節清楚 力道大小皆有表現出來,人聲清楚乾淨,低頻強勁有力,低音打擊感強 速度快,量感適中,音場廣大,適合聽些樂器表現與大編制類型音樂,相較金龍王,小弟較喜歡銀龍王的聲音XD。

總結來說:兩者各有特色,金龍王擅長人聲表現,銀龍王擅長樂器表現,金龍王稍顯內斂,聲性溫潤,銀龍王宏偉大氣,聲性偏冷。

-結語:
小弟之前就有聽過並認識 Panther Audio 這個品牌了,當初旗艦 AURA 2LVE 就有著令人出乎意料的表現,並且 AURA 2LVE 對於換線聽感又有新的驚喜,如今 Panther Audio 推出了新的旗艦「金龍王」與次旗艦「銀龍王」,在外觀或是聲音上都有更加創新的想法,我會持續保持關注,也期望以後 Panther Audio 能繼續帶來更多出色的產品。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