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二封

郵箱使用者 | 2024-04-13 17:43:15 | 巴幣 0 | 人氣 24

子維的信
資料夾簡介
華燈初上裡面的人物,主要劇情大多放在成人角色上,可是有個我特別關注的角色:吳子維。 大多數作為次要角色出場,他可以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就以子維的視角來創作。
最新進度 第二封

致潘文成:

文成叔叔,好久不見,聽我媽說你升到副局長了,先恭喜你!

對了!不知道你跟我媽後續的狀況如何呢?
總覺得你跟她之間有種跟江瀚叔叔一樣的氛圍,希望之後你不會讓我媽那麼難過,我看那時候媽媽光難過就會一整天賴在床上,等到自己餓到受不了才會起床吃飯,整天臉板著,不知道還以為是我又不小心做錯哪件事惹我媽生氣了!

有時在電視上,會看到警方所謂掃黃的新聞,掃八大行業、掃酒店、掃泡沫紅茶店等等。
我都在想,難道我媽是在做非法的行業嗎?
如果合法的話,警方為什麼要掃呢?
如果非法的話,我媽為什麼犯法呢?

對了,文成叔叔,你是怎麼樣想我媽的呢?

而且為什麼我媽只是喝酒,就會被警察視作非法呢?
如果非法的話,你跟我媽在一起,警察跟犯法的人談戀愛?
文成叔叔,真的好奇怪。
這跟我媽教我的差好多,我媽希望我做個正正當當的人,當個好人,當個守法的人,遠離那些壞人,不要做違法的事。
難道是因為我媽做不到所以才希望我做嗎?應該不太可能吧。

我相信我媽也是正正當當做人,是個好人,也是守法的人,遠離那些壞人,不做違法的事情。
雖然我也知道我媽曾經被關過,但我知道那是因為幫我爸面對他本來應該自己面對的事情。
我媽也叫我不要再跟我爸見面了,雖然被夾在中間的感覺很難受,但我還是願意聽我媽的話。

另外,這件事,我埋在心裡好奇很久了。
最近剛聽到一句話:「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孩子會打洞。」
這句話好像是在說父母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希望我沒理解錯,也希望我理解錯了。
不曉得在警察的眼中,我是屬於龍還是老鼠?
不曉得文成叔叔眼中,我是屬於龍還是老鼠?
會這麼問,是感覺文成叔叔你跟其他警察好像不大一樣,雖然說不出哪裡不一樣,但感覺就是不一樣。

我想,我長大之後應該不會想當警察,因為感覺當了之後,就會有種背叛我媽的感覺。
我媽喝酒養我長大,結果跑去當會抓喝酒的人,光想想心情就好差。

算了,先不提這些會讓人難過的事情了,我搬家了,我現在沒有跟我媽住在一起了。
看哪一天可以的話,要不要來我新家一起打任天堂,順便聊聊天呢?

對於你的職業充滿困惑的 吳子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