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到異世界開啟復活之旅7:撲朔迷離的霧

夕陽西下 | 2024-04-14 21:22:20 | 巴幣 0 | 人氣 28

連載中轉生到異世界開啟復活之旅
資料夾簡介
遭遇一場「意外」而身亡的少年,心中「還不想死」的訴求有了回應,但必須和其他死亡的人一同到異世界破解任務才能成功復活,所有的挑戰者將在藝世界掀起新的浪潮 !

  聽聞公爵可能會遭遇不測消息的我趕緊往公爵所在的房間移動,希望能趕在他們行動前通知到這個消息,而且我還想問新野為什麼要這樣做,目的到底為何,在相處過後雖然我知道他有隱藏實力但還是一個很熱情的青年,也樂於提供各式資訊,甚至是組成了一個戰隊來凝聚同是『死亡』的人,這樣的他怎麼會參與這種行動...

  搜尋了一下子後我看到漢斯公爵的門口倒著兩名被襲擊的騎士,而且房門是敞開的狀況,房內也傳出一些不尋常的聲響,所以我急忙往房內移動,發現一道黑影抱著漢斯公爵從房間的窗戶縱身躍下。

「我來遲了嗎...」我跑向窗戶邊張望黑影的動向,正當我打算去通知其他騎士時。

「不准動!把雙手舉起來放在頭上!」背後出現嚴厲的吆喝聲,應該是有人聽見聲響趕了過來。

  見狀我也只好先依照指示做,看這種情況我應該是被其他人誤會是犯人的一份子,這下可麻煩大了,我得趕快通報公爵被綁架的這個消息才對,但現在我的處境就算說什麼應該都沒辦法被相信,我將雙手放在後腦杓慢慢轉身。

站在門口的是一群騎士團成員,領頭的則是神情嚴肅的凱爾勳爵,知道自己的父親被綁架了想必他的心情是十分焦躁。

「凱爾勳爵,我剛踏進這個房間時就發現漢斯公爵被一個黑衣人帶走,他們從窗戶往下跳,再不快點去追究來不及了。」我嘗試解釋。

「住口!都人贓俱獲了你還想狡辯什麼?光是你出現在這個看似被強行闖入的房間就夠可疑了,現在連父親都消失不見,說,你到底把父親怎麼了。」

「我沒證據證明我跟這件事情沒關係,但我知道犯人可能是誰。」我堅定的看著凱爾勳爵。

「你有證據證明誰是犯人嗎?」他疑惑地說。

「沒有,但我想跟獵手組織有關,而且犯人也被邀請參加此次宴會,並且勾結了你們內部的人一起犯案。」我稍微停頓後說,我不知道他會相信我到什麼程度,可是我已經別無他法。

「勾結誰?你說啊!」凱爾催促我,我感受到他焦躁的情緒已經抑制不住。

「莫雷勳爵就是獵手組織勾結的對象。」我堅定地說,畢竟我應該是唯一實際聽到他們計畫綁架漢斯公爵的人。

「莫雷...?不可能,他沒理由做這些事情,你要栽贓別人也要裝的合理一點吧?」凱爾果斷否定我的言論。

「凱爾勳爵,你們兩兄弟應該正在面對該由誰繼承公爵之位的情形吧?」我打算用已知的資料來嘗試推理莫雷勳爵這麼做的動機,並說服凱爾公爵。

「這不需要外人多嘴。」凱爾勳爵似乎不願多談。

「不知道勳爵是否有注意到今天莫雷勳爵在宴會上說話的用詞,他先是說獵手組織的實力不低,又提醒C、B級冒險者在對付他們時要注意自身安全,難道您覺得這樣的言論不會引起冒險者畏懼獵手組織實力的念頭嗎?」我理出頭緒後慢慢向眾人解釋。

「那只是好心的提醒而已吧?」凱爾似乎還是不接受。

「大家都知道獵手組織行事兇殘且實力頗高,目前的冒險者顯然都沒有太大的幫忙意願,不然公爵也不用特意召開這場宴會請求我們的協助不是嗎?既然如此,在宴會中應該盡量不提及獵手組織的實力多強大,而是要著重在他們的罪刑以及官方如何和冒險者共同合作才能激起我們參與討伐的動機跟信心才是吧?」

「這些我跟父親都有在宴會上提過了不是嗎?」

「對,但身為最後一個發言的莫雷勳爵不但沒有強調你們的論點,反而還發出令冒險者會有所警覺的言論,仔細想想這難道不可疑嗎?再說,犯人為何能那麼簡單就得知公爵的去處?我認為是有人洩漏消息,而我之所以會知道公爵的所在位子也是耗費了一段時間尋找才看到有兩名騎士被打倒在地的這個地方,因此我懷疑公爵和犯人就在這裡,因此才進到房內。」

「看樣子的確有人走漏父親所在位子的消息給犯人,但不一定就是莫雷吧?」

「我聽說漢斯公爵做人謹慎,要能夠不引起他懷疑的問出他要離開宴會場去哪裡的人一定要是公爵所信任的親信,而我在會場周圍並沒有觀察到長時間跟在公爵身旁的人,除了你們兄弟倆,您應該也很清楚吧?」

「的確,我們原本就計畫只由我跟莫雷陪父親出席宴會。」

「既然如此您還不願意相信我嗎?」我帶著堅定真摯的眼神慢慢走向凱爾勳爵。

  他沉思一會兒後說道:「如果你可以把父親救出來並證明這次事件跟獵手組織有關的話我就免除你的罪責,否則你就得接受法律的制裁。」

「遵命!我馬上去找尋漢斯公爵的消息。」得到了這短暫的信任後我便邁開腳步往宴會場的方向跑去,我想先找到汐跟朝比奈請他們幫忙。

「汐、朝比奈,原來你們在這啊。」因為會場實在太大,我找了一下子才終於看見她們兩的身影。

「蒼月,你怎麼消失了那麼久啊?」汐一臉擔心的說。

  我將所遇到的事情一字不漏的告訴她們,連同新野可能是獵手組織成員的這件事情也一併說了出來。

「天吶,真的假的?怎麼會這樣...」朝比奈一臉不可置信的說。

「我一開始察覺到的時候也很訝異,對了,屋田人呢?你們剛剛有看到她嗎?她平時都跟新野一起行動,說不定她也有參與其中。」我心想如果能找到屋田或許能夠有更多線索。

「聽你這麼一說好像很久沒在會場看到她跟新野的身影了。」汐回道。

「他們應該逃離城堡了,我們趕緊追出去吧,至少打聽一下關於他們的蛛絲馬跡也好。」朝比奈急忙的催促我們。

  我們三人慌忙地離開公決的城堡,外頭天色已經昏暗,這裡距離城鎮雖然不遠,但是在沒有馬車的情況下還是需要花上一段時間才能道人比較多的街道。

  正當我們在苦惱時:「影宮先生,你們快點上來。」日下駕著一輛馬車向我們招手。

  「日下小姐?妳怎麼會在這裡?」我疑惑地說。

「我知道公爵被綁到哪裡,詳細的事情路上再說,你們趕快上來!」日下著急的向我們說。

  雖然有點擔憂,但我們也別無選擇只好上了馬車。

「綁走漢斯公爵的是新野天馬他們,而他就是公爵極力想討伐的『獵手組織』的老大,我知道他們的大本營在哪裡,現在就帶你們過去。」日下一邊說一邊揮舞馬鞭。

「妳為甚麼知道那麼多?」汐狐疑地問。

「請你們冷靜聽我說,我不求你們的諒解,但我保證我現在非常後悔,也非常的想將公爵救出來。」她的語氣變得有些低沉。

「我其實在不久前因為一些事情加入了獵手組織,他們對『異世界人』的待遇很好,也極力培養有能力的人幫他們做事,為的就是將沒加入他們組織且實力成長快速的其他異世界人殺掉,因為能復活的只有100人,他們想要排除所有可能阻礙他們的人。」日下嚴肅地說。

「妳是獵手組織?那妳怎麼可能還打算幫我們,我要下車!」朝比奈不滿的大叫。

「我知道你們不能諒解,但當時的我很迷茫,我在原先世界跟我一起被轉生來的唯一一位朋友被魔物活活殺死,我頓時沒了依靠,那時他們向我伸出援手我才答應加入的。」她語帶後悔地說著,眼角也泛起了些許淚水。

「那妳為何要來幫我們,或是妳為何要救漢斯公爵?」汐不解地問道。

「因為他們綁架漢斯公爵除了是要解決對他們組織的威脅之外,另一個計劃其實是要將這項罪名栽贓給影宮,而且只要影宮想尋找線索,他們就會願意供出替死鬼來替你擋罪藉此抓住你的把柄,以便逼迫你加入他們。」

「而且若蒼月不打算找證據的話也會因為綁架供覺得罪名被處死,進而少掉一個競爭對手沒錯吧 ?」汐說出另一個可能。

「沒錯,正是如此,而且他們也計畫讓影宮聽到他們的計畫,好讓他落入陷阱跑去公爵的房間。」日下說道。

「這真的太可惡了...怎麼可以這樣!」朝比奈生氣大吼。

「那你為什麼一開始要幫他們,後來又選擇幫助我們?」我好奇地問,一般來說即使不喜歡獵手組織的行為,也不敢輕易反叛這麼有規模的組織才是。
  
「因為...我討厭被別人背叛,但我卻做了...所以想試圖挽回...」日下神情沮喪的壓低音量說道,那充滿悔意的話語背後不知道是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喔...是這樣啊...?」朝比奈被突然情緒變沉重的日下所影響到,一時之間也將怒氣拋諸腦後,旁邊的汐也有著相似的反應。
  
「總之我先告訴你們獵手組織大本營內部的結構,我們在兵分二路去救人吧,因為我想屋田跟新野應該會分頭牽制我們,他們大概也察覺到我是叛徒的這件事了。」話說完,日下一邊駕馬一邊告訴我們大本營內部的結構跟路線。
「我覺得一開始我們可以一起行動,等遇到新野跟屋田其中一個人之後再由一些人拖延另一些人繼續前進,日下,組織裡面最強的是他們兩個沒錯吧?」我稍微提出意見。
「沒錯,而且大本營裡面人不多,畢竟他們也不想讓不是他們在意的組織成員知道大本營的位子,就在前面,快到了。」

  我們附近是一大片被皎潔月光照耀的高聳森林,眼前有一棟廢棄的古老城堡,外牆上攀滿了藤蔓,有些牆壁甚至已經有碎裂的痕跡,看起來這座城堡的年代應該非常久遠,令人有一股詭異感。

「啊...感覺真陰森...好討厭。」汐語氣有些顫抖的說。

「畢竟他們不想引人注目的話也就只好選擇在這種地方紮根了,快點進去吧,我們現在可是分秒必爭,不知道他們會對公爵做出什麼事情。」我向身旁的少女們催促道。

  我們從破碎的窗戶翻進去,映入眼簾的是雜亂不堪的城堡大廳,倒在地上的雕像、玻璃的碎屑,怎麼看都不像是有人活動的痕跡,我們放輕腳步往大廳裡頭走,那是一條還算寬廣的開放式走廊,連接著另一棟小城堡,走廊的周圍則是靜謐的宮中庭院,在這裡,月亮的光芒顯得異常詭異,替這裡蒙上一層陰森氣息。

「小心!」我連忙將汐推開,不到一秒的時間汐旁邊的石柱被俐落的切割成兩半。

「真虧你能發現,影宮蒼月。」屋田從暗處緩緩走了出來,剛剛的攻擊就是她的能力吧。

「汐,你跟朝比奈和日下去救公爵,我先解決屋田,因為她的能力似乎可以將魔法分散,對你不太有利,等我這邊處理好後會馬上跟你們會合。」我湊近汐的耳旁告訴她。

「你一個人太危險了。」汐擔心的說。

「不,新野是更棘手的存在,人多比較有勝算,而且這裡面比較不被屋田克制的也只有我了。」我向汐解釋我這麼做的原因。

「好...蒼月你要小心喔,我們等你。」汐說完就催促著不知情的朝比奈和日下往更裡頭跑去,她們兩個儘管擔憂,但是在汐的解釋下也只好跟著行動。

「我的對手是你嗎,影宮,你們或許做了最適當的選擇呢。」屋田淺笑著說,從剛認識到現在我還從未看過她露出微笑,但這抹淺笑可不帶有什麼好意。

  還沒等我說完屋田就朝著我發射許多道如同刀刃的絲線,我連忙躲開,也朝她發出震波,雙方開始進入戰鬥階段,你一來我一往,只要稍微失誤便會遭受致命傷,如果死了,就再也沒辦法有「復活」的機會。

  她在我們來之前就已經在這裡佈滿了她的絲線,所以她可以像是走在空中一樣,也可以利用她身旁的絲線來織成蜘蛛網狀抵擋我的攻擊,非常難纏,既擁有機動性又具備防禦能力,且攻擊手段也非常多元,屋田肯定是一直都在對我們隱藏實力。

「戰鬥中還有時間分心啊!」屋田嘲諷著說,一邊用絲線彈射向我,限制我的走位。

「屋田,你跟新野為什麼樣這樣做,成立獵手組織殺害無辜,他們也跟你們一樣是想復活的人啊!」我不解的向她大吼,我不懂,為什麼要利用自身的實力去阻礙其他有夢想的人們,而且他們的夢想明明都是復活,為何不要攜手合作?

「影宮,當你有這種想法時,你注定沒辦法是被復活的那100個人,名額有限的情況下,還談什麼大義啊!」屋田奮力的朝我的方向丟來一張巨大的蜘蛛網,看那絲線鋒利的程度如果我被打到肯定會被切的四分五裂。

  我利用「拱月」增強自身的爆發力,往旁邊跳去,原先的地面已經被切成密密麻麻的蜘蛛網狀,連大地都被切碎成這樣,人怎麼可能承受得住啊!

「讓我來告訴你吧,能夠復活的人勢必得剷除所有障礙,不論是有潛力的、嶄露頭角的或是默默無名的異世界人,只要他們不能成為我們的助力,那終將是一股威脅的力量,唯有事先預防,才不會使禍害紮根。」屋田冷冷地說出駭人的話語。

「你們為了達到目的,連人性都能捨棄嗎?」我憤怒的大吼,「玉弓-多重弦月!」我將多道玉弓射向屋田,沿途擊碎的石柱、牆壁四散周圍,這招雖然威力強大,消耗魔力也不少。

「擰線-三倍鋼絲。」只見屋田將身旁的線聚集在手掌心上凝聚成堅韌的網,並將它撐開於自己面前。

  我的多道玉弓和她的防護網碰撞在一起,撞擊產生的煙塵與火花充斥空中,在靜謐的庭院裡掀起暴動般的波瀾,煙塵消散後屋田安然無事的站在原地,看來我跟她的招式互相抵銷掉了。

「你很有實力,加入我們吧影宮,一起復活不好嗎?」屋田微笑著說,我感受得出來她是真的再邀請我加入獵手組織,但我根本不可能答應。

「我拒絕,我不可能跟你們同流合汙。」我堅定地說。

「是嗎,那去死吧。」她的眼神瞬間充滿冰冷,從地板上冒出一條巨大的白色粗線,朝我鞭了過來。

「明鏡。」我放出新開發的招式,那是將空氣震動造成強大的防禦力進而使對手的攻擊因震動而減速最終停下來的一種防禦招式,抵擋完後我奔向屋田朝她臉上揮出一計足以重創她的重拳。
『我要殺人了,是嗎?』內心忽然發出一道由理智構成的聲音,即使是在異世界,但是要做到殺人這種地步真的可以嗎?有必要嗎?「可惡...」我稍微將拳頭打偏,只在屋田的臉龐上畫出一道傷痕,她身後的石牆則應聲炸裂開來。

「你連殺掉對手都做不到還妄想要復活嗎?」屋田氣憤地說著,並用右腳將我踹開。

「現實世界的那一套做法在異世界根本行不通,不論是哪個世界只要付出努力去追逐夢想,世界就得要給你相對應的回報,你什麼都不做就妄想能夠復活嗎?真是傲慢又愚蠢!」屋田情緒變得激動,惡狠狠的瞪著跪在地上的我。

  或許屋田的這番話說得對,人在追逐目標的過程中要不放棄某些事物是很困難的,不論是物質或是倫理,會阻礙到通往夢想道路的東西都該勇於捨棄,但現在的我做的到嗎?『殺人』是殘酷的,但不這麼做就永遠沒辦法突破。

『在你所擁有的這份溫暖之下,保持理性的前進。』
  我依稀記得這句,曾經有那麼一個人對過於軟弱的我所說過的話,當時的這句話在某些方面使我有很大的轉變,或許這個道理在異世界中也行得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