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4/16日記 - 分享前幾天試聞的香水 - 納斯馬圖的寬恕、黑色煙草跟恥辱

未心 | 2024-04-16 21:00:08 | 巴幣 150 | 人氣 97

  上禮拜六跟爸媽吃完去了信義區逛逛,然後當時就有想到說,一直很想聞納斯馬圖的香水,所以先去了a11 2f,但是我怎麼也找不到有擺放他們香水的櫃位(可能撤掉了吧,我很確定我當初有看到過),最後找到一家2020年在臉書發佈說有納斯馬圖香水的服飾店,懷著忐忑的心過去a4 2f查看,意外發現那家還在,香水也整齊的擺放在裡面。


  創立Nasomatto的Alessandro Gualtieri是荷蘭的知名調香師,
曾為Valentino、Versace與Helmut Lang等工作。

  該品牌的香水也都是他親手調制的,全部都是香精等級,30ml,並且不會公布完整香水香調的成份。
他早年在大品牌擔任調香師,因此調香品味必須迎合於人民大眾口味。

  也是不想再因為市場的喜好來調香了,於是就創立了Nasomatto 品牌,為自己找了一個可以隨心所欲創作香水的地方。

  他認為即使是隨意按照自己的想法調出的香水,也是不自由的,香水會成為自己想法的奴隸。
香水應該是在調配的過程中,自己選擇自己的生長路線。人不能給香水注入靈感,香水會自己產生靈感,並指引人來把它做出來。因此,完全地失控、讓調香過程自行發展,才是Alessandro的調香哲學。

  我這次只聞了三隻,最有興趣的,不好意思全部都聞一遍,有些可能下次試試吧!
首先是我最有興趣的寬恕,香調表和評價如下:


  我聞到最明顯的就是肉桂,還有公丁香的辛辣感,給我的感覺就是辛辣木質香,至於黑巧克力我是真的沒有感受到,還有木蘭花也是,其實有點小失望,不過也蠻合理的,這隻幾乎沒有香材是我喜歡的。

  再來是該品牌最有名的黑色煙草,據說添加了大麻:


  欸...因為我沒聞過大麻,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聞到,總覺得是有一點點迷幻感覺的煙草香,但他的煙草又不是非常濃厚的那種
(像愛慕的霏煙瀰漫就很重),就是一般般吧,不討厭但也沒到喜歡。

  最後聞了外觀跟瓶蓋最特別的恥辱,也是本次最令我驚艷的一支(雖然他的網站評分是三隻最低):


  可以聞到非常複雜的花香木質,花香、木質、皮革、廣藿、麝香跟脂粉等香氣,融合的很美妙,真的好特別、好藝術,這就是屬於納斯馬圖的嗅覺美學嗎,非常震驚我,讓我一聞再聞,細細品味,瓶子蓋子也很獨樹一格。 我覺得我非常能夠欣賞這支香,下次會試看看在身上的表現。

  我認為前中調表現滿分,後調就是普通的脂粉香,略微可惜。




  好啦,這次就分享到這邊吧,常常看到有些人寫香水評論都可以像在寫作文或論文一樣都覺得有點太誇張,我比較喜歡簡短表達重點的那種,也不喜歡加油添醋,腦補太多東西,除非那隻香水真的帶給了我很具體的意境。

  附上今日音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悠露
這個好深奧哦!
香水會成為自己想法的奴隸,
要讓調香過程自行發展,
未心研究得很深入!
https://media.tenor.com/2mOj2mF1JRsAAAAC/capoo-bugcat.gif
2024-04-16 22:08:57
未心
這是人家調香師的見解啦,我覺得也很有趣,就像是寫小說一樣,角色後面自己會有靈魂,選擇做什麼事情。
2024-04-16 22:13:33
暖暖
為什麼這麼好聞的香水要叫「耻辱」?(掩面)
2024-04-16 23:47:21
未心
這是我找到的其中一個說詞,不過恥辱之後還是有繼續推出新香水,不然本來是該品牌的收官之作。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4/5fb271707070d632ff1e90748e6d83fd.PNG
2024-04-16 23:51:07
未心
其實也有點像是我以前分享音樂的時候,我其實最想分享的是我最常聽的電子音樂,不過我會考量到大眾的口味,轉而分享一些比較合乎主流大眾胃口的音樂,這也同樣背離我的初心,不過這陣子我的想法又改變了,我決定都分享我最喜歡的電子音樂,不管小眾大眾的問題了~
2024-04-16 23:59:23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畢竟香水到後來都在追求獨特,只有讓它不可掌控才有可能發掘出更多獨特性,既是好處也是壞處
2024-04-20 11:00:47
未心
沒錯 這樣子讓其自己決定的製作方式也挺特別的,有驚喜感 [e19]
2024-04-20 12:14: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