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9-02-01 13:57

《DFF》翻譯文/SI - 尾聲

作者:Fish Yu


隨著渾沌之神(カオス)的落敗,岩漿自地面的裂縫迸發而出,渾沌之神懸浮於空中,掙扎地開口:「調和之神──這就是妳所留下的力量啊。」

眩目的光束在此時接二連三地閃爍起來,戰士們也一個個消失其中,看著空無一人的前方,只有渾沌之神的聲音響徹在震耳欲聾的爆音中。

「諸神的戰爭宣告結束了,消失的你們啊──就此歸還吧。」(OS:鬼啦,那後面三章的標題打假的啊!)

岩漿的迸發一發不可收拾,崩壞的世界,很快地便將渾沌之神的身影埋沒在光熱中。
 

在一片頂著來藍天白雲的綠地上,處處是鳥語花香,吹拂過的微風夾帶著小小的花朵,寬廣的湖面閃爍著粼粼的波光──這正是眾人張開眼睛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情景;而對於這種景象,每個人都讚嘆地東張西望著。

「一切都結束了啊──」光明戰士(ウォーリア・オブ・ライト)首先開口。

察覺到手中的水晶發出了光輝,提達(ティーダ)憐愛地懷抱著水晶:「離別啊──」

轉身面向眾人,提達開朗地說道:「沒問題的,前方有水晶在引導著,而且──還有我在這裡啊。」

對眾人握緊了拳頭,提達跑向了湖水,在他縱身一躍、進入水中之前,他的身影就已經消失在空中。

「不是消失,而是回去。」吉坦(ジタン)的聲音自一旁的樹上傳來:「到約定好的地方去。」

接著,吉坦往上方一躍,跟著一起被捲入空中的樹枝一一掉落下來,卻再也沒有吉坦的身影。

史克爾(スコール)接住了一根自空中飄落的羽毛,開口說道:「再一起完成任務也不錯啊。」

接續著消失的史克爾的話語,克勞德(クラウド)在一片花海中站起了身,將手中的大劍架在肩上,他也慢慢地消失:「我可沒興趣。」

注視著消失在掌心的小小花朵,蒂娜(ティナ)說道:「從此以後,我也還是會加油的,所以──再見了。」

隨著一根拋落在地的樹枝,巴茲(バッツ)也開口:「快樂為什麼一定是稍縱即逝的呢。」

佇立在浮現於空中的月亮下,賽西爾(セシル)說道:「大家的堅強,彼此相連著。」

抱著懷中的水晶,洋蔥騎士(オニオンナイト)抬起頭:「──各位!謝謝你們!」

低下頭,看著綻放於草地上的、鮮紅的野玫瑰,弗利歐尼爾(フリオニール)露出了笑容:「並沒有結束啊,嶄新的夢想這才要開始呢。」

走在碧草如茵的綠地上,看著遠方一望無際的天空,光明戰士開口:「光輝,與我等同在。」(OS:老大,我朋友說你的腳好像陸行鳥,糟的是我也這樣覺得……Σ\( ̄ー ̄;))

像是有著明確的目的地一般,光明戰士舉步走去,在一片遼闊的景色中,只見他的身影越來越小,終至消失。

4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最終幻想7重生之抱怨奶文 (轟天巨雷!文長慎入)

恨鐵不成鋼!神級演出卻虎頭蛇尾!最終幻想16二週目+DLC全破心得(內有圖文分析)

FF16正式完結心中不捨-- 2個DLC劇情感想整理&結局寓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