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9-12-24 22:08

[達人專欄] 聖誕快樂~香港聖誕燈飾+簡餐食記

作者:SiSi

首先講聲不好意思啊XD,由於上週男友來香港玩,所以完全沒有空更新部落格。隨著他回台灣後,我才開始整理那幾天拍的照片,發現真的好多@@~ 不過由於明天是聖誕節了,所以想趁今天搶著分享一下香港尖沙咀區的聖誕佈置。
 
這次主要介紹尖沙咀天星碼頭旁邊的海港城商場,對於聖誕燈飾佈置這裡算非常經典了,從我小時候,每年都有一直佈置,所以首日亮燈儀式往往都是新聞焦點。跟銅鑼灣區一樣,尖沙咀碼頭這地段是平安夜和元旦倒數派對的熱點,不過尖沙咀在聖誕燈飾佈置上比銅鑼灣區厲害。銅鑼灣的商場在聖誕佈置上都各自為政,沒有所謂像海港城一樣很焦點的一家商場。
 
另外這次部落格還會分享跟男友在海港城內其中一家咖啡廳的晚餐,還有尖沙咀另外一個新景點"1881"的照片。所以以下圖片會比較多啊,請注意啦XD,照片都是以LX3拍攝的。
 
 
首先就是來海港城的照片,我們當日下午就到達,逗留到天黑後才離開。由於當日是陰天,所以就算不等天黑拍照也算可以接受啦~
 
今年的主題是以紫色為主,所以我愛死了~~XD
 
 
尖沙咀天星碼頭又有另外一種說法︰五支旗杆。就是這圖片的五支了,是熱門約會集合點。
 
 
入黑後開始拍的照片。在這些地方閒逛讓我深深體會到單眼相機真的非常普及了XD,而今年男友也加入了單眼行列XD。而根據我非正式統計,canon的數量還是比nikon多,而且很少女生拿nikon的。10台單眼裡面大概canon佔5台,nikon佔3台,其餘2台就其他品牌。
 
 
由於海港城商場的入口設計特殊,所以每年的聖誕佈置才成為經典。樓梯上還劃分了攝影區以免弄成混亂。
 
 
接下來介紹當日我們的晚餐,在海港成內的suzuki cafe,是吃日式簡餐的。這餐廳在香港分店算滿多的了。
 
我們點了個二人套餐,結帳時連+10%大概要接近$300港幣,平均一人要$150港幣,確實不便宜。不過在賣中高價位的物品的商場吃晚餐也預料價格就大概這樣子啦。兩人套餐包括以下︰
 
指定餐湯 x 2,圖片的不是一般的磨菇湯啊,是奶油海鮮湯呢,而且用料還滿豐富的,讓我非常意外XD﹗可惜就是沒有送點麵包來配就是XD。
 
 
蔬菜沙拉 x 1,味道不過不失,沙拉醬有點太鹹就是。
 
小吃 x 1,包含清酒雞翅x2 和 日式餃子x2。餃子的話味道很普通;雞翅的話倒是滿驚喜的,味道剛剛好不會過鹹。
 
 
主菜x2,而且就只有兩種選擇,跟琳琅滿目的單點餐牌反差很大T.T。不過由於我們覺得單點不划算所以才會選擇套餐啦。
 
第一份主菜,石鍋日式漢堡排配飯。我覺得這搭配很妙,用白飯代替麵包但裝盤卻不完全的很日式,有點不倫不類XD。這主菜我不太推薦,原因是我還以為用石鍋呈現應該會很燙,但漢堡排上的起司竟然沒溶化,這安排真的有點糟糕。味道方面,漢堡排其實很多汁味道真的很不錯吃,可惜白飯有點硬,而且真的不夠熱,有點失敗。
 
 
第二份主菜,培根洋蔥奶油煮意大利麵配溫泉蛋。這個就真的要稱讚了,因為實在太好吃呢﹗而且意大利麵很燙,燙到可以把溫泉蛋變成蛋花﹗這比石鍋漢堡排飯好多了﹗
 
 
飲料x2,可以挑一般的咖啡奶茶等等,我們當天逛街逛到好累所以直接要了兩本咖啡,味道很一般但份量比我想像中大,完全不會因為這是套餐付送的飲料而給很少份量。
 
 
最後就是甜品,蛋糕 x2。蛋糕餐牌非常豐富,有20幾款可以選擇。雖然很多都賣光了,但能選擇的都有10來款。詢問過服務生後,我們挑了兩種非巧克力系的人氣蛋糕︰
 
美式起司蛋糕。我真的沒挑錯呢,因為起司味不會很誇張,不會吃到膩的那種,而且甜度剛剛好﹗最重要是蛋糕下的那個脆餅底非常好吃﹗
 
 
草莓奶油蛋糕。總覺得日式咖啡廳做的草莓蛋糕都會比較優秀,果然草莓好甜而且海綿蛋糕好軟啊,還有奶油不會很厚所以不會覺得膩﹗
 
整體來說,這餐廳的鹹品方面味道比較濃,但不會難吃,最優秀的部份就是甜品,所以我比較建議來下午茶吃個蛋糕之類的。
 
Suzuki Cafe分店資料
 
 
付送兩張碼頭的夜景,剛好那時在演出幻彩詠香江,是一個鐳射燈光音樂匯演,每天都會在晚上8點固定舉行,所以大家會看到某些大樓發出雷射光。其實欣賞這表演的最佳地段是在星光大道那邊,不過那邊不是在我們的旅程規劃內,看到雷射光也只是剛好而已。
 
 
之後我們從海港城走到彌敦道的找地鐵站的中途,會經過尖沙咀區的一個新景點-1881。其實這是法定古蹟,前身是水警總部,在1881年落成,退役後給香港首富買了然後改建成高級飯店和名店區,變成一個很紙醉金迷的景點。坦白說我們現在都漸漸說要過綠色生活,看到這些燈光這些高樓其實我罪惡感很大@@
關於1881的wiki介紹
 
1881的入口,裡面的商店都是名店來的@@
 
 
剛好因為聖誕所以都佈置得很有氣氛~
 
 
白色那座就是法定古蹟了,現在變成飯店+高級餐廳。廣場內則加了用燈飾做的聖誕樹。
 
名店集中的位置。
 
 
廣場滿空曠的可以到處走,所以非常適合單眼族來拍照~
 
今天介紹到此為止,先預祝各位聖誕和新年快樂啊^^

19

2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美食品嘗】2023/12/07拜四、新北中和崇德發蔬食料理&鬼匠拉麵土城店飲食

食物的冤念 就是要補到

【生活相關】2024/01/19拜五、中和南勢角招酒晚五飲食&一些點滴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