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喵寶貝的日常:一隻喵、一個臉盆!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 2014-08-30 15:12:17 | 巴幣 87 | 人氣 746

俗話說「一個蘿蔔一個坑」,所以「一隻喵也會有一個臉盆」!?




小屋的常客應該都知道,每當家裡的喵寶貝登場時,就是我很忙沒戲唱的時候了XD


▲ 「一隻喵、一個盆」(可點圖放大)!

最近家裡的貓喜歡窩在洗衣服用的臉盆裡頭睡覺,而且他們都有自己的專用位,彼此互不搶奪、相安無事。話說照片中的肥咪(左邊那位)的顏藝功夫十分了得,右眼睜大大,左眼卻是犀利的鳳眼,這是怎麼做到的啊?



▲ 阿肥:「我只想好好睡覺,顏藝就免了!」




▲ 肥咪:「大小眼算什麼!我可是百變嬌娃呢!」


也許有人會好奇?小乖呢?怎麼最近都沒看到他!?事實上……


小乖離家出走了!小乖離家出走了!小乖離家出走了!

(最近似乎很流行,重要的話要講3次?)


小乖自從搬到我們家後(詳情請見這篇),由於原本的租屋處是5F,現在的住處則是2F,由後陽台可以直接外出探險,活潑好動的小乖彷彿發現了新大陸一般,成天喜歡向外拓荒,流連不歸。雖然喜歡往外頭跑,但是小乖和肥咪、阿肥一樣,吃飯時間都準時回來用餐,每天傍晚也一定會乖乖回家吃飯睡覺。

然而,外向的小乖似乎很滿意外頭的環境,在外頭待的時間越來越長,甚至出現了隔天才回來的情形,直到今年2月的某天,小乖就再也沒有回家了Σ( ° △ °|||)︴

由於小乖、阿肥都有過多次在外未歸的紀錄,我們一開始不已以為意,想說「應該不久後就回來了!」直到這次過了2~3天後都遲遲未見他的身影,我們才意會到「咦!莫非他是離家出走了(倒)!

小乖即使在還住在5F的時候,都有好幾次打算跳窗逃走的紀錄(幸好即時被我發現從窗台硬抓回來),這次離家出走,該說他或許已經預謀多時了嗎?


至於肥咪與阿肥,對於同伴的消失,似乎一點反應也沒有!?
(要不是知道實情,就是沒血沒淚,不顧同伴死活XD)


由於擔心小乖被抓去收容所,我們搜索過住家附近,也聯絡過北市的收容單位,不過並未有特徵相符的公貓,最後只好以「他出去旅行(打拼)了!」為由暫時結案。期待他在頭玩夠了,有一天還會想回家看看我們!


根據過往的報導,曾有過出走10年後還會返家的喵星人,我們就繼續等等看吧!



▲ 肥咪:「哥哥不在家,貓王就由我暫代囉!」



後記:

最近發文呈現靜止狀態,主要是工作上被逼得頗緊,幾乎天天加班!偏偏個人偏好撰寫的文章主題一方面必須留意觀察日本新聞與社會現象,同時還要蒐集許多資料作為下筆參考,因此工作一忙、小屋就呈現無法動彈的狀態。


期待看到新文章的朋友,雖然不好意思,還請耐心等待〈(_ _)〉


另外,前陣子成立了小屋的FB粉絲團(感謝還有不少網友願意來按讚啊……)。在無法發文的時候,如果有一些希望分享的事物,我會先把資訊PO在粉絲團中(日後再看看要不要撰文深入介紹),歡迎各位沒事可以繞過去看看,也許會有新發現(?)。

創作回應

F.Freeze
都沒有帶項圈嗎@@?
有的能追蹤
2014-08-31 01:13:26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沒帶項圈,因為他們當初都是野貓,後來陸陸續續才成為家貓,不太習慣在頸部掛東西...
2014-08-31 01:16:36
風逸塵-艦娘提督
期望能早日回家 那流浪的貓[e2]
2014-08-31 12:05:26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我們隨時歡迎他回家喔!
2014-08-31 19:51:47
ゼヒおっさん
只能希望小乖現在是住在另一個愛貓人家中了吧

不過臉盆什麼的還是比不上鍋子啊 [e16]
2014-08-31 19:50:20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有可能耶,我們這條巷子的愛貓人不少,光有人豢養,會四處在外頭散步的貓就有超過10隻
2014-08-31 19:52:43
華華
其實肥咪是在對你拋媚眼!!

期待你家的貓咪早日回家~
也期待你之後新的文章~
2014-09-01 16:17:30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同樣是虎斑貓,總覺得屋主養的怎麼看就是比自家養的要可愛許多~@@
2014-10-08 22:59:24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會嗎XD
2014-10-08 23:55: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