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OLG2018-08-27 01:19

《絕地求生》香港世界邀請賽 Day 2 戰隊 ahq 連吃二雞 賽後訪問表示:很爽!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絕地求生》香港世界邀請賽於 2018 香港電競節第三天活動中圓滿落幕,台灣隊伍 ahq eSports Club(簡稱 ahq)雖然未能奪冠,但在第二天的第一人稱(First Person Perspective,FPP)模式卻打出連吃二雞的比現。賽後他們向巴哈姆特 GNN 等台灣媒體分享吃雞心情,以及兩天來的成長。
 
  《絕地求生》香港世界邀請賽共邀請 16 隊國際隊伍參賽,其中包含來自台灣的 Flash Wolves 閃電狼(FW)與 ahq 隊伍,他們將角逐高達 15 萬美元(約台幣 460 萬元)總獎金。賽事共八場,分成兩天進行,首日為第三人稱視角(Third Person Perspective,TPP)模式,第二日為 FPP 模式。
 
  ahq 在第一天以 655 積分,暫居 11 名,第二天亮眼的表現令他們連吃兩場雞,一路爬升至第 6 名。賽後他們表示,能連吃兩場雞真的很開心、很爽,過程中他們也一直不斷調整自己的狀態,才能打出這樣的結果。以下為賽放訪問整理:
 

第四場吃雞後畫面

Q:今日第三、四局都吃雞,而第三局更是在國際賽上第一次,可以分享心得嗎?
 
K3:其實應該可以說是練習賽的東西,只是前幾場還沒抓到狀況。其實第二場之後有漸漸抓到節奏了,第三場就慢慢修正,然後就打出來了。
 
W1nner:就像 K3 說的,前幾場沒有在狀態內。第二場後半段才開始慢慢回來。
 
SR:第二場其實也很有機會,只是我們沒有做好一些小細節,後面有修正溝通和想法,才穩穩拿下來。
 
Ahqft Milk:前面我們的溝通沒有很好,就第三四場溝通比較多一點,才打回來。
 
Q:想請問 K3 剛提到溝通是隊伍漸入佳境的轉折,那你現在有抓到如何溝通感覺嗎?
 
K3:其實我們平時練習中就有練這方面,節奏上我認為隊員們都沒有問題,但細節處理部分就比較容易出錯,畢竟有兩位新選手的加入打國際賽,難免會有一些失誤,但教練都有一直幫我們調整調整,到第二三廠才拉回來。
 
Q:第三、四場決賽圈當時,你們知道對手分別是北美的 Team Liquid 和 Cloud9 嗎?
 
K3:其實右上角還沒跳出來或沒注意到的話是不知道,但我認為不管對到誰都要全力以赴。
 
 
Q:那最後看到是他們的時候,覺得心情如何?
 
K3:心情當然是很爽。當時拍影片的時候我就有說過要打垮他們,結果 4 打 4 把他們拿下來了。
 
Q:連吃兩場雞,是因為第三場信心大增的關係嗎?
 
SR:這是一定的,氣勢上升!
 
K3:其實我們第一場氣勢蠻不好的,就像我剛說的出現很多溝通問題,後來就慢慢拉回來。
 
Q:第二天成績彷彿起飛一樣,是因為昨天有檢討什麼嗎?
 
K3:其實我們每一場結束後都有立即進行檢討、修正,所以其實第一天就要把握好了,我們自己把機會給放掉了,畢竟一場第五、一場第七,都是可以有機會吃雞的。
 
SR:其實我們第一天真的沒有掌握很好,經驗真的不夠,想的沒那麼多。所以第二天就有想很多,不過第一場有點大失誤,我們也都知道打很差,第二場就打回自己的風格。
 
Q:Milk 這次經驗之後有沒有覺得自己什麼地方有進步?
 
Ahqft Milk:現在會比較相信隊友了吧,不會自己一個人亂衝,也可以慢慢調整自己的打法,第二天我自己打的比較穩健。
 
Q:W1nner 可以分享一下這兩天的成長嗎?
 
W1nner:第一天就溝通問題導致很多失誤,第二天有慢慢調整,但時機太晚了,沒辦法拿第一了。不過跟 SR、Milk 組不到一個月時間,能夠打出這樣成績,真的算很不錯了。
 
Q:對你們來說第一人稱是不是比第三人稱更擅長,所以才打得比較奔放?
 
K3:TPP 基本上是守方優勢,而 FPP 都是平等,我們基本上槍法不不輸其他隊伍,可是在 TPP 的話可能會被先守,其實優勢在這邊而已。
 
Q:對於這次的比賽表現滿意嗎?認為哪邊可以加強?
 
K3:我認為自己打得不好,雖然說第二天(FPP)我們連吃兩場雞,但還有細節與配合等問題要加強。
 
W1nner:如 K3 所說有很多問題要加強,因為主要還是磨合時間短,目前才不到一個月。
 
SR:這兩天打下來最應該重視的還是細節,這真的是最重要的,我自己的細節沒做好導致死掉了,變成隊友要 Carry 我,雖說相信隊友但還是不能太依賴隊友。
 
Ahqft Milk:我對自己表現不是很滿意,希望未來比賽可以好好表現。
 
Waisun:我覺得他們進步的好快阿!雖然還是需要一點經驗,但整體來說很棒!我都差一點熱淚盈眶了,剛剛吃雞的時候我在外面都抱著 HK9 的教練跳來跳去,尤其是兩把雞耶,真的很開心!
 
Q:覺得這次隊伍內 MVP 是誰?要互相吹捧一下?
 
Waisun:我當然覺得是自己啊,因為我在台下努力發功到頭髮都快沒了,快要可以坐上 KO 的位置(笑)。沒拉,說認真我覺得 MVP 要給 K3,因為他壓力很大卻還是可以扛住整隊,臨場判斷都非常好,也是有進步。
 
Ahqft Milk:我也覺得是 K3,因為我比較沒有什麼想法,很多判斷跟觀念都是 K3 教我的,今天比賽的判斷也都很好。
 
SR:我會把 MVP 給 K3 和 W1nner 兩位,其實大多數都是讓他們帶我們,雖然我自己也會提出想法,但都會先告訴他們,判斷完後做出最好的打法再帶領我們往正確方向進行,讓我們拿下二連雞的機會。
 
W1nner:MVP 我選牛奶,他雖然躺了蠻多雞的,但以第一次打國際賽來說真的打得不錯。因為過去他打台灣比賽 MPL 都會出現緊張手抖的情況,但這次有控制住沒有手抖。
 
K3:其實我覺得我自己打得不是很好。我應該會把 MVP 給整隊吧,包括隊員與教練。雖然我是 Call,但我做的這些東西需要隊友才能執行,我少了他們我就沒辦法吃雞了。
 
 
Q:你們這趟來香港參賽,平常吃飯有沒有吃雞呢?會不會想吃雞就能「吃雞」?
 
K3:有啊,我們第一天就吃雞了,幾乎每天都有吃,像口水雞、一品雞,不過今天晚上我們都累了應該回去就睡了(笑)。
 
Q:你們在兩次國際賽都遇到遊戲 bug,有些不知情的觀眾會在聊天室嘴,對此 Waisun 跟 W1nner 會不會備感無奈或心情受到影響?
 
Waisun:其實還好,只是有賽評會偷嘴,明知道我們遇到 Bug 的情況,只是要帶風向,我覺得這風氣不太好。心情的話其實不會,真的要嘴的觀眾就讓他嘴吧,畢竟我們也知道有些就是為酸而酸。
 
W1nner:我其實覺得還好,如果換成我是觀眾我也不知道,可能也會是這樣子。

 

絕地求生

4,563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18)

猜你喜歡

《絕地求生》2018 香港世界邀請賽由隊伍 C9 奪冠 賽後訪問談 ahq 連吃二雞的感想
電競 | 絕地求生
0
10
《英雄聯盟》2016 世界大賽小組賽首週戰況出爐 釋出 ahq 與 FW 閃電狼賽後訪問影片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41
《英雄聯盟》隊伍 FW 和 ahq 賽後訪問 教練戰馬:Ban-Pick 的預測是最後獲勝關鍵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49
《英雄聯盟》釋出 ahq 小組賽賽後訪問影片 隊伍 FW 閃電狼首戰於明日對上中國 IM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43
《英雄聯盟》隊伍 ahq 賽後訪問談版本看法 透露 2016 世界大賽目標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79
《英雄聯盟》Faker 為在 HLE 賽後提及 DDoS 言論道歉 「對獲勝者不禮貌」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85
113
智冠旗下 MCL 獲《絕地求生》PGI 2018 全球邀請賽轉播權 以台灣戰隊 ahq 視角帶來中文轉播
電競 | 絕地求生
0
19
《絕地求生》2018 香港世界邀請賽 ahq 暫居 11 名 分享第一場自雷的狀況與原因
電競 | 絕地求生
0
29
台灣《絕地求生》隊伍 ahq、MS 參賽 2019 亞洲國際邀請賽 公開現場限定造型
電競 | 絕地求生
0
29
《絕地求生》台灣 M1 Esports 出戰 Legion 菁英賽賽後訪問 聯想說明加入女性賽事想法
電競 | LENOVO 聯想
0
6
《英雄聯盟》戰隊 FW 閃電狼賽後訪問說明選角原因 面對 MSI 賽事將盡力做好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62
「保護 Bebe!」《英雄聯盟》2018 王者回歸世界邀請賽賽後談參賽心得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32
2018 香港電競音樂節邀請賽請到《LOL》前選手 BeBe、《PUBG》戰隊 FW 和 ahq
電競 | 電子競技 電競
0
18
《絕地求生》APLA 亞洲交流賽 20 日開打 FW 閃電狼、ahq 等隊伍參賽
電競 | 絕地求生
0
25
《英雄聯盟》隊伍 FW 閃電狼賽後訪問透露之後準備方向 選手 Karsa 獲 MVP 獎項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0
84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