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其他2022-09-28 15:17

《鋼彈 UC》《進擊的巨人》配樂作曲家澤野弘之訪談分享全新音樂企劃「NAQT VANE」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過去曾經手《機動戰士鋼彈 UC》、《進擊的巨人》、《KILL la KILL》、《86-不存在的戰區-》、《罪惡王冠》、《青之驅魔師》……等許多動畫及電視劇、電影作品配樂的日本作曲家及音樂製作人澤野弘之,作為計畫總監、與歌手 Harukaze、藝術創作團體 Classic 6 共同推出新企劃「NAQT VANE」,預計將推出一系列原創樂曲。
 
image

作曲家及音樂製作人澤野弘之

  本次巴哈姆特 GNN 也特別跨海專訪到澤野弘之,讓大與大家分享過去參與過的動畫配樂創作,以及最新企劃的內容。
 
Q:作為計畫總監,可否請澤野弘之先生分享一下本次計畫緣起?
 
澤野弘之:其實從以前就有想試著進行有固定主唱的音樂企劃的想法,所以緣起應該就是將這樣的想法具現化。而在實際實踐企劃時,發覺不只是進行「固定主唱的音樂企劃」,而是「一個團隊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人,像祭典一樣讓這個企劃逐漸擴展」這樣的概念令我感到更是有趣,所以變發展成了現在這樣的形式。
 
  • image
 
Q:「NAQT VANE」是否有什麼涵義呢?
 
澤野弘之:直接翻譯的話就是「赤裸的翅膀」。或許我的解釋與 Harukaze 的說明有可能相異,但是我們團隊的概念就是以「自由」一詞貫穿整體,所有人都能夠自由進行發想,一邊進行這個音樂企劃。
 
Q:您過去也參與許多遊戲與動畫音樂的樂曲創作,可否談談本次企劃與先前不同的地方?
 
澤野弘之:無論是在做遊戲音樂還是在 SawanoHiroyuki[nZk] 這個 Project,只要是關於新作品的製作,我都想要追求當下自己受到靈感刺激的音樂或是覺得帥氣的音樂進而製作,所以並沒有因為轉換到 NAQT VANE 這個音樂企劃而有什麼改變。只是,這個企劃團隊中有很多人參與其中,這也是這個音樂企劃的概念,所以 NAQT VANE 這個音樂企劃的特色就是團隊全體一起直接地做音樂,我認為這就是這個音樂企劃的醍醐味。
 
Q:您在創作時會從哪裡得到靈感呢?若要為特定的動畫或遊戲作品配樂時會參考什麼樣的資料?
 
澤野弘之:我認為平時常聽的海外原聲帶或是流行音樂,還有電影都時常帶給我新的影響。至於資料的話,基本上會有作品的音樂選單可以參考,我會一邊想像「這樣的場景應該會比較適合這種音樂吧」一邊進行音樂製作。然後在其中也會出現「那部電影的某一首配樂氛圍如果換做我自己來詮釋的話會變成怎樣呢」的想法,然後再實際與音樂製作做結合。
 
Q:能和我們分享一下過去這部分相關的創作中,特別留下印象的幾個作品與其原因嗎?
 
澤野弘之:如果硬是要舉例的話,在動漫作品中給予我巨大影響的是《機動戰士鋼彈 UC》和《進擊的巨人》。而有採用人聲歌曲的部分,對我而言這兩個作品的音樂也能夠算是我的代表作品。
 
Q:那麼在這次的計畫進行中時有沒有什麼特別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回憶呢?
 
澤野弘之:音樂的部分基本上就是交給自己來製作所以跟往常並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和 Classic 6 或 Harukaze 他們討論、考慮設計、大家一起以一個團隊的狀態完成一件事,對我來說這樣的團隊感是跟至今為止最不一樣的感覺,所以是我最印象深刻最想跟大家說的部分。
 
  • image
  • image
 
Q:首張單曲 Break Free 即將於 9 月 16 日發售,可否請您分享一下這首歌曲的特色所在?
 
澤野弘之:從音樂面來說,歌曲是從放鬆舒暢的節奏轉至副歌具有解放感、力道強勁的部分是這首歌曲的特色。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 Harukaze 從第一主歌到副歌的強弱對比是最重要的可聽之處。
 
Q:「NAQT VANE」未來有什麼計劃呢?
 
澤野弘之:首先是繼續進行樂曲的製作,讓大家更加認識 NAQT VANE 的音樂,然後在大家認識了 NAQT VANE 以後,希望在演唱會上和大家一起創造具有共鳴的音樂,對我來說這是接下來音樂活動中重要的部分。
 
Q:最後請對台灣的粉絲們說句話吧!
 
澤野弘之:因為這是我的新音樂企劃,所以心境上也十分新鮮。在台灣一直有聽我音樂的聽眾們,希望大家可以在這個新的音樂企劃中找到跟至今為止作品相同之處,同時也能找到跟以往不同的嶄新之處。我們希望可以挑戰到各個不同的地方傳遞我們的音樂,所以我們也會努力加油希望有一天能夠到台灣開演唱會。請台灣的大家多多指教!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781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澤野弘之

相關新聞

留言(13)

猜你喜歡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FM 1/100 風靈鋼彈 帕梅特等級 SIX 今夏推出
宅物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17
0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超合金 異靈鋼彈 今年 8 月推出
宅物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9
2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HG 1/144 異靈鋼彈 帕梅特等級 FIVE 今夏推出
宅物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15
5
《機動戰士鋼彈》45 週年節目 4 月 7 日播出《機動武鬥傳 G 鋼彈》將有全新情報曝光
花絮 | 機動武鬥傳 G 鋼彈
63
77
【AJ24】《機動戰士鋼彈:復仇的鎮魂曲》釋出正式預告影片 預定秋季於 Netflix 推出
動漫 | 鋼彈:復仇的鎮魂曲
76
101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FREEDOM》台灣預售票 3/22 啟售 中文版預告公開
影劇 |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新作劇場版
34
41
《機動戰士鋼彈:銀灰的幻影》VR 動畫電影釋出前導宣傳影片與主視覺圖
影劇 | 機動戰士鋼彈:銀灰的幻影
29
21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聲優 Lynn 翻唱同作片頭曲「祝福」影片公開
人物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19
20
【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戰騎鋼彈將於今年 9 月推出
宅物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11
6
《機動戰士鋼彈 UC》episode 5「黑色獨角獸」釋出宣傳影片
動漫 | 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機動戰士鋼彈 UC)
0
70
《機動戰士鋼彈 UC》episode 4「在重力井底」11 月 12 日首映
動漫 | 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機動戰士鋼彈 UC)
0
41
《機動戰士鋼彈 UC》episode 6「宇宙與地球與...」明年 3 月 2 日上映
動漫 | 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機動戰士鋼彈 UC)
47
47
《機動戰士鋼彈 UC》episode 5 片頭 8 分鐘試看影片公開
動漫 | 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機動戰士鋼彈 UC)
0
31
《機動戰士鋼彈 UC》episode 4 第二波預告片上線
動漫 | 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機動戰士鋼彈 UC)
0
54
《機動戰士鋼彈 UC》episode 4 開頭 6 分鐘影片公開
動漫 | 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機動戰士鋼彈 UC)
0
47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