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ETC2010-03-12 18:35

2010 台韓職業電競聯賽首戰周六開打!華義 SPIDER 對 KT Rolster

(GNN 記者 Ken 報導)

【台灣電競聯盟提供】台灣與韓國史上首度國際電競職業聯賽「Korea-Taiwan Interleague」正式引爆,聯賽由台灣電子競技聯盟(Taiwan e-Sports League,TeSL)與韓國e-sport協會(Korea e-Sport Association,KeSPA)合辦,由兩聯盟職業電競選手進行《SF Online》爭霸。超越八百萬巨資的頂尖對決,首戰台灣由華義SPIDER對上由韓國出征的KT Rolster,將在3月13日11:30由緯來育樂台進行LiVE直播。

  「Korea-Taiwan Interleague」3月13日正式開打,賽期長達一個月。選手必須往返台灣、韓國兩地交手,不同於短期盃賽,台韓兩地同時開打的比賽皆列入雙方職業聯賽的正式數據統計。同時台灣賽事將由緯來育樂台Live直播;而於韓國開打的比賽,則透過韓國電視台進行直播。破天荒的高成本賽事,台灣與韓國展現決心由「Korea-Taiwan Interleague」出發,揭示未來亞洲電競聯賽願景!

  3月13日首戰台灣將由TeSL 2009年總冠軍-華義SPIDER對上韓國2009例行賽冠軍-KT Rolster。華義SPIDER在08、09兩年拿下了〈SF世界盃〉的二連霸,隊長Polo(吳敬晨)更曾有韓國職業隊伍洽詢挖角,隊伍在韓國也享有相當知名度,因而在「2010台韓職業電競國際聯賽」宣布開打後,華義SPIDER幾可說已遭到韓國8大職業隊鎖定「狙擊」;而向被視為亞洲電競龍頭的韓國,產業發展成熟,因而競爭也異常激烈,而KT Rolster在2009年的韓國SF職業聯賽中脫穎而出,拿下了例行賽第一的名次,同時也在季後賽奪下亞軍,實力無容置疑!

  兩強相爭,精彩可期自不在話下,除了台韓的國族情結以之外,3月13日進行的首戰觀戰重點將在於,兩支隊伍對於比賽地圖掌握程度。不同於台灣2009年職業聯賽所採賽制,台韓聯賽採三戰兩勝,搶7制,且禁止使用RGD快爆式手榴彈。新賽制不僅拉長戰線,也讓習慣使用RGD手榴彈的台灣選手在手榴彈使用上,需要更多戰術考量,而在戰線延長的狀況下,選手的臨場反應與穩定度,則是能否奪得先機,搶下勝果的關鍵。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賽前台灣各職業隊早已展開,針對韓國特有「快打旋風」式快攻的應變戰術,桃園噴射機教練Will(廖偉廷)更說明,他認為韓國選手素質相當好,實力幾乎沒有落差,「他們優秀的單兵能力是韓國在比賽中的特點,也是絕大贏面。」他強調,在3月14日隨即登場要對上韓國STX SOUL的桃園噴射機,將會設計戰術,不給對手正面「單兵PK」的機會。

  3月13日起,每周六、日緯來育樂台中午11:30至13:30,為期一個月的大型跨國賽事「Korea-Taiwan Interleague」2010台韓職業電競國際聯賽,本周六將由華義SPIDER首戰韓國KT Rolster;周日將由桃園噴射機對上韓國STX SOUL。超越八百萬的頂尖對決,最高等級的職業電競賽事,你絕對不能錯過!

標籤:

#tesl

相關新聞

留言(15)

猜你喜歡

妖魔鬼怪降伏於我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