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其他2013-10-09 10:48

「繪師 100 人 2」畫集台灣預約即日展開 隨書附贈獨家特典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強調「美少女×美少年的新進化圖像型態」推出的「繪師100人 generation 2」是 2009 年集結最萌美少女繪師 100 人推出「繪師 100 人 100 masters of Bishojo painting」插畫合輯的第 2 集。即日起友善文創也推出台灣預約,初回特典將隨書附贈書封 B2 海報及強強(CHuN) / 皇宇(ZECO)特製紀念卡,除此之外,只要預定 5 本以上即可以單本 900 元(含運費)的價格購買。以下為友善文創提供之情報內容。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繪師 100 人 generation 2」這次選錄的範圍更為擴大,涵蓋輕小說封面、動畫、漫畫、遊戲、同人創作、pixiv刊載作品、vocal 系繪師等。

 

  • 「繪師100人 100 masters of Bishojo painting」也是由村田蓮爾執筆封面繪畫。

  「繪師 100 人 generation 2」書中蘊含著大量 vocal 系插畫新銳,像是參與多起『初音未來』主題繪畫創作內容而受到注目的插畫家『有坂あこ』,並為多部書籍封面繪製插畫,目前還以支倉凍砂的小說作品『マグダラで眠れ』改編成漫畫在雜誌持續連載中。

 

  • 新生代插畫家×漫畫家『有坂あこ』

  隸屬創作團體『5年目の放課後』的美少女畫家『カントク』,以遊戲『your diary』和『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逐漸廣為人知。

 

  • 創作團體『5年目の放課後』的美少女畫家『カントク』

  其中也有讓人覺得很有趣的繪師,像是彷彿有一個尋找自我經歷故事的畫家『KeG』,之前從事2年半的印刷職務、6年半的手機遊戲繪圖工作,在關東的埼玉縣生活14年以後,回到四國愛媛縣老家開始致力從事繪圖創作,並繪畫了不少出版社的書籍插畫。

 

  • 自大城市返回老家依然持續創作的美少女畫家『KeG』

  而「繪師100人 generation 2」的推廣,最受惠的繪師應該就像『パセリ』這樣正在起飛的年輕畫家,除了參與繪圖技法教學書的製作和書籍插畫,並在pixiv、電擊企劃刊物、魔法少女小圓…等等主題創作合輯當中不斷地努力展現自已的創作,只欠臨門一腳的代表作催生,就可以成為新世代的代表畫家。

 

  • 出現在許多書籍插畫和創作企劃合輯當中的新生代繪師『パセリ』

  「繪師100人 generation 2」重新選錄100名繪師,除了封面畫家『村田蓮爾』以外,被日本譽為『來自台灣的光之魔術師』的夜貓館咖啡屋社長『VOFAN』、漫畫代表作『空想画廊』並推出個人畫集『-宝石匣-』的『水上カオリ』、被公認為頂尖的絕美女體畫家『大槍葦人』、技法華麗且色彩豐富多變的『碧風羽』、擅長描繪魚眼透視環景的『John Hathway』、筆觸圓潤富有青澀感的『国道12号』……等等,和第一集重複的繪師僅有28人在續作當中刊載了新的畫作,可以看到世代交替的痕跡。

 

  • 無論是插畫家或是漫畫家都已經有代表作的『水上カオリ』

  • 絕美女體畫家『大槍葦人』

  • 筆觸圓潤富有青澀感的『国道12号』

  除了來自台灣的插畫家『VOFAN』,「繪師100人 generation 2」這次也選錄了中國的『零花』以及韓國的『星井ヒサ』,無國籍性地挖掘新人畫家,可以看到「繪師100人 generation 2」對於pixiv與vocal全盛年代的一種企圖──挖掘新時代的可能性!
 

  • 在日本已有不小知名度的台灣繪師『VOFAN』

  和第一集一樣,「繪師100人 generation 2」這次依然邀請了三位繪師繪畫開卷跨頁插畫,邀請的是本次新登場的兩位強力新繪師─『泉 彩』和『烏羽 雨』,以及二次上刊、近年非常受注目的『ふゆの春秋』三位畫家,並於書中26頁提供三位繪師特別繪製的跨頁插畫桌布/壁紙下載網址。目錄頁則設計成繪師個人簡介,以便大家查詢自己喜愛的繪師,並於書末整理了一份繪師工作環境表,提供給想深入研究繪師們作畫環境的畫圖愛好者作為參考!

 

  • 本期受邀特別繪畫開卷跨頁插畫的『烏羽 雨』

「繪師100人 generation 2」選錄的100名繪師:

赤井てら / akka / 甘塩コメコ / 有坂あこ / 泉 彩 / 一葉モカ / いとうのいぢ / 伊藤ベン / wingheart / VOFAN / うっけ / えいひ / LM7 / ooi choon liang / 大槍葦人 / おどり / おにねこ / 籠目 / カズアキ / 和遥キナ / 加藤アカツキ / 榎宮 祐 / CUTEG / 烏羽 雨 / カントク / 菊池政治 / 清原 紘 / 吟 / KeG / けーしん / 珈琲貴族 / 国道12号 / コダマユウヤ / ことコト / 梱枝りこ / Saitom / ざいん / 櫻木けい / 笹森トモエ / さより / さらちよみ / 時雨 / しずまよしのり / しづ / シバユウスケ / しめ子 / John Hathway / 白井鋭利 / しろ / シワスタカシ / 砂屋 / sepain / 爽々 / だいん / ちり / 津路参汰 / つなこ / TNSK / toshi Punk / Tony / 富岡二郎 / 鳥越タクミ / 長澤 真 / なぎみそ / 鍋島テツヒロ / Nardack / 西又 葵 / ニリツ / のう / BUZZ / パセリ / ぶーた / フカヒレ / 藤ちょこ / ふゆの春秋 / 星井ヒサ / MACCO / マナカッコワライ / マニャ子 / Mitha / 深崎暮人 / 三嶋くろね / 碧風羽 / 水上カオリ / 皆村春樹 / ミユキルリア / 村上ゆいち / 村田蓮爾 / メロントマリ / もぐも / 山×2 / 憂 / 雪広うたこ / Laruha / 李玖 / りょーちも / 瑠奈璃亜 / 零花 / rezi / refeia

 

  • 有豐富的小物件與色彩的vocal系繪師『砂屋』

  • 魚眼透視場景畫家『John Hathway』

  最後,給畫圖愛好者的一點小建議,對於像「繪師100人 generation 2」這樣的插畫合輯,誠摯地建議大家可以嘗試每天花一點空閒時間上網瀏覽書中提供的繪師們的網站,詳盡地瞭解每位繪師的創作風格和從事的插畫工作,有時會意外的發現繪師們其他不為人知的精彩作品唷!而每日詳盡地閱覽過1~2位繪師後,可以用便利貼將喜愛的繪師頁面做上記號,以便後續查找時可快速翻閱,充分地使用本書獲得更多瞭解繪師們的方式!

 

  • 螢彩系繪師『ざいん』

  • 「FL專屬初回特典」強強(CHuN) / 皇宇(ZECO)老師 特製紀念卡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765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插畫 #繪師

相關新聞

留言(7)

猜你喜歡

我是馬克、大陰盜百貨等繪師參與「做你的白日夢! 圖文特展」年末華山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5
日本郵局推出「繪師年賀卡」2017 年版本全公開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4
8
《女神轉生》系列知名惡魔繪師金子一馬加入 COLOPL 挑戰創造全新作品
人物 | COLOPL
70
90
台灣繪師發起「用繪圖聲援世大運」串聯創作活動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29
63
【書展 15】人香港氣雙繪師 Ai×Kira 登台舉辦《翠羽 Ai×Kira 初畫集》講座簽名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以動漫畫風臨摹大師藝術作品「由繪師點綴的世界名畫」畫冊將於 26 日發售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4
24
新年將至 2018 日本「繪師賀年卡」募集活動開跑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7
2
台灣畫家 游翰元作品登上國際知名數位藝術雜誌 ImagineFX 封面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9
3D 動作 RPG《AlternaWelt -青之驅魔師 外傳-》於日本開啟事前預約
多平台 | AlternaWelt -青之驅魔師 外傳-
5
8
日本郵局公開「繪師年賀卡」2017 年版本 以酉年(雞)為主題的可愛設計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0
7
「繪師 100 人展」台北 3 月開幕 伊東雜音開展簽名會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2
繪師 100 人展 4 月將邀繪師 CARNELIAN、椋本夏夜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8
「繪師 100 人展」移師台北《涼宮春日》繪師 伊東雜音登台揭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4
《黑潮:深海覺醒》預約突破 40 萬人 繪師活動「一艦鍾情」即將開啟
手機 | 黑潮:深海覺醒
9
18
「繪師 100 人展 03 」日本今年 4 月底開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2
19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