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01-11 17:41

跨國行動 - 即刻救援 29

作者:鬼才



   雖然離聖米歇爾還有段距離,但現場看來,彷彿就在盡頭而已。

   人行道上盡是遺留的抗議標誌和紙張,還有許多V怪客的面具,警用盾牌也看到兩三個,石磚似乎有燒過的痕跡,路邊一整排的車子沒一台倖存,下巴全被敲歪,擋風玻璃像是被砲擊過。

   迪諾放鬆油門,越看越咋舌,這已經是他看過最瘋狂的抗議景象了,途中還輾過幾輛不成形的腳踏車,放眼望去,馬路上散落著各種物品的殘骸。

   接下來還有兩輛被推翻的轎車、一輛無人的警車在馬路中央,使他只能慢慢繞過,耳邊盡是玻璃被壓碎的聲響,喀啦喀啦的感覺隨時會爆胎。

   而且一路上都沒看見血濺的痕跡,也沒有催淚彈殼或水槍噴灑過的印子,暴動應該發生的很突然,讓鎮暴警察來不及反應。

   「將包裹丟在大學附近,簡直就像在加油站點火,事半功倍。」迪諾嘖嘖兩聲,經過校門時往裡頭望去,果然空無一人,安靜到讓他心底發毛。

   這條短短的街他開了十分鐘之久,除了街道雜亂導致寸步難行外,一股難以言喻的恐懼感也使他不自覺地放輕油門。

   「天啊,比想像中還要嚴重。」迪諾原本打算一路開到聖米歇爾,但暴風圈比原先估計的還要大,隨時可能發生零星衝突。幾經考量,他選擇將車子停靠在路邊,用步行的方式前進。在失控的暴動世界,汽車的存在簡直是個災難。

   他謹慎的走出巷口,左顧右盼觀察環境。聖雅克路彷彿被羅馬人攻打過,汽車無一完整,商店全被砸毀,路標彎曲變形,還有火苗在地上燃燒著,當然,滿地的物品殘骸更不用說了。

   迪諾走在街上,覺得自己就像世界末日後的唯一倖存者。

   「不難想像十分鐘前有多……壯烈。」迪諾抬頭張望,打算找個高處,俯瞰整個地區的情勢,大略掌握暴動範圍。

   他拿出手機看地圖,經過考慮後決定不走聖雅克路,而是繼續直走,從較窄的圖里爾路切往大道。

   圖里爾的情形就沒這麼慘烈,雖然有很明顯的破壞痕跡,但不至於像座鬼城。

   這條路不算短,還得走上五分鐘才能到聖米歇爾,途中他一直想找夠高的建築物,可惜看來看去,最多就是六層樓的公寓。

   趕路的同時也能一些聽見微弱聲響,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非常吵鬧和混亂,就像是許多暴躁的音符擠在一起,瘋狂的跳動著,還不時傳來高亢的尖叫聲。

   迪諾知道就快到了。他走出巷口右轉,踏上同樣殘破不堪的聖米歇爾大道,滿地都是碎玻璃和蛋液,汽車被推翻,冒著濃濃黑煙,櫥窗壞的一蹋糊塗。

   遠遠的,能看見許多人影。

   他深深呼吸,鼓起勇氣走過去,迎接他此生最陌生的巴黎。即便已經強迫自己鎮定,卻仍被嚇的放緩腳步。

   這是一場無可救藥的大亂鬥。

   迪諾放眼望去,數量多到看不見盡頭的巴黎市民,不論男女老少,通通和全副武裝的員警激烈衝突著。

   市民持著棍棒或搶來的盾牌,和鎮暴警察你來我往,使盡力氣互相攻擊,鏗鏘聲不絕於耳,短棍毫不留情面的往對方臉上砸。

   迪諾走進混亂裡,看見不少市民滿臉鮮血,在地上和警察扭打成一團,或著被抓起來甩,撞倒一群人後引起更多的怒火。

   這簡直就是穿著現代服飾的古代戰爭!

   一名男子被警察用力推倒,撞到了迪諾,只見他缺了兩顆牙齒,臉上有瘀青,在地上含著痛楚掙扎,另一名同伴則從背後掐住員警的脖子,試圖拉開他,卻又被其他持棍員警打倒在地。

   迪諾的眼前不斷上演類似的情節,一再再重複著,他突然有種幻覺,這其實是一場臨演為主的戲碼,只是沒有導演出來喊卡。

   突然遠方發生了爆炸,轟隆一響,黑煙裊裊,所有人都望過去,霎那間寂靜的厲害,彷彿有位無形的指揮家雙手一揚,所有聲音嘎然停止。

   由於威力不強,迪諾判斷是排氣量不大的汽車,接近西岱島的情況應該更加嚴重,而且這一炸讓氣氛變得更慌亂,民眾更受到鼓舞,大亂鬥的節奏加快了。警方的水車遲遲沒有進場,左上方則冒出許多白霧,壟罩一部分的天空和建築。

   迪諾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震動了,他推開人群,邊走邊聽。

   「我們搜尋到王祈新的身影,請盡速找到他,我們每秒會傳給你座標。」聲音是DCRI的分部人員。迪諾的手機畫面出現巴黎地圖第五區的放大版,一個紅點就在不遠處移動。

   迪諾邁開腳步,一股獅子撲兔的欲望油然而生,心裡好奇這傢伙還有什麼陰謀,同時想到,這傢伙必須送回台灣,以叛國罪論處。

   雙方差了約二十呎的距離,他只要加緊腳步就能追上。

   根據地圖顯示,王祈新轉入沃日拉爾路,不知道目的地是哪裡,但腳步不慢,迪諾偶爾還得小跑步維持差距。

   接著他也轉入同一條街,由於暴動仍持續著,他無法從一堆激動的肢體找到他,只能跟著DCRI的座標走。這裡不是抓人的好地點,變數太多,迪諾必須找到合適的時機下手。

   雙方又走了十分鐘,幾乎到沃日拉爾路的中段,這裡暴動明顯減少許多,反而變成警察抓小偷的遊戲,各種監車明目張膽的在街上行駛,年輕人三三兩兩的逃竄,相較遊行抗議,反而更像享受青春。

   「沒被警察追過幾次,根本不能稱作法國人。」這是迪諾剛到法國時,在租屋附近的酒館聽到的,當時老闆正在鼓吹大一新生們參與社會運動。

   王祈新來到一棟米褐色的五層樓公寓前停下腳步。迪諾趕緊轉頭,假裝和警察攀談,並透過汽車後照鏡觀察他的行為。

   只見他謹慎的左顧右盼,眼神晃來晃去,最後竟落在迪諾身上。

   「我是警探!我是警探!我是警探!」他在心裡默念著,希望王祈新別想太多。

   只見他獃了幾秒,表情沒有任何異狀,然後從口袋掏出鑰匙開門,進屋反手關上。

   「謝天謝地。」迪諾吁了一口氣。

   面對他的兩位警察則一臉疑惑,不懂這位穿著正式的男子在做什麼?

   迪諾隨便亂指一條小巷,胡謅道:「有幾個人往那邊逃走了。」

   兩名員警滿臉驚訝,戲劇性的相視許久,道謝後趕了過去。

   「他去民宅幹什麼?」迪諾趕緊跑向那深黃色的木製雙扇門,用手機殼裡的萬用鑰匙解鎖,三步併作兩步上樓。

   這讓他想起抓洛朗的情景,當時手上好歹有把氣槍,現在連根棍子都沒有。

   迪諾一路衝到三樓,發現左邊住戶的門開著,說有多可疑就有多可疑。

   「難道集團還有其他藏匿地點?」他放輕腳步,慢慢踱進去。雖然他直覺是這個答案,卻又覺得沒這麼簡單,也許還藏著什麼秘密武器也說不定。

   他輕輕倚著門,往裡頭偷看,發現王祈新正走向廚房,腳步緩慢,姿態非常謹慎,像是闖空門的小偷。

   這讓迪諾感到不太對勁,趕緊趁他不注意時衝進去,躲在沙發背後,接著拿出手機,利用鏡面反射觀察。

   只見王祈新突然停下腳步,動也不動,不知怎麼回事。

   「還是說……」迪諾迅速環顧四周,確認這裡是一般民宅沒錯,再加上他的開鎖行徑以及目前的詭異氣氛,他腦海中想到了一個答案。

   王祈新的左手探進外套裡,接著掏出一把手槍,不疾不徐,彷彿享受著當下。

   迪諾見狀趕緊衝出去,宛如短跑健將衝刺,在他扣下板機的瞬間用力撲倒,同時傳來一聲驚響。

   他抓住王祈新的頭用力撞地,馬上讓他失去知覺,接著轉頭一看,發現是名中年男子,留著一撮短鬍,鼻樑上有副黑框眼鏡,在餐桌前拿著報紙翹腳,一臉呆愣地看著兩人。

   「這……蛤?」迪諾傻眼。

___________





11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金鋼狼

[達人專欄] [食記] 台南煎粿,台灣新北中和,價格親民微酥而香煎粿加蛋

[達人專欄] 以黨訓政到清黨期間的國民黨軍閥裝甲火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