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1-19 21:55

[達人專欄] 【星空愛做菜】木瓜牛奶、芋頭鮮奶 (っ・ω・)っ

作者:星空嵐





最近才關注到Joanna Wang王若琳的音樂,很喜歡她的曲風,一點點慵懶、爵士,反覆聆聽都不會膩,心情也放鬆了。




木瓜鮮奶
大家喜不喜歡木瓜呢?? 其實我不喜歡吃木瓜,口感偏軟,木瓜味很獨特,口感和味道跟一般水果不太一樣,每次只要家人買木瓜回來我常常都沒吃,但說也奇怪,木瓜牛奶我倒是很喜歡喝,木瓜加了牛奶、冰塊後,我反而能接受,偶爾還會去買超商的木瓜牛乳。之前放學後跟大學同學到士林夜市逛街,去了一家蠻有名專賣木瓜牛奶的店,看老闆現打新鮮的木瓜牛奶,才知道原來這麼簡單就能製作了,那我當然要自己試做看看囉!!!



營養成分
木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K、鈣、磷、鐵、鉀、β胡蘿蔔素等營養素。木瓜鉀的含量比龍眼、荔枝、柑、橙、柚、蘋果等水果均高。美國科學家曾評定確認營養最佳的10種水果中,木瓜是最具有營養成分的。

木瓜中含有木瓜酵素能夠幫助消化、吸收蛋白質;維生素C可以防止細胞受到氧化傷害;而維生素K和β胡蘿蔔素,則能有效的對抗衰老的自由基。

木瓜性微寒,體質虛弱及脾胃虛寒的人,吃太多會有腹瀉現象。孕後婦女可以食用木瓜牛奶幫助乳汁分泌,但需注意木瓜中含有植物性荷爾蒙,容易對懷孕中婦女體內的荷爾蒙產生干擾,青木瓜對胎兒尤其不利,所以孕婦應盡量少吃。
引用來源



食材一覽


砂糖 ------- 適量
木瓜 ------- 一顆
牛奶 ------- 適量
冰塊 ------- 適量



木瓜削皮後把籽去掉



切成小塊狀




可以準備些冰塊,這樣喝起來口感才不會太濃,如果你喜歡喝濃一點,不加冰塊也是可以




拿一個馬克杯,大約放1/3滿的木瓜,加牛奶到7分滿,之後倒入果汁機
在加一湯匙的砂糖,約4或5顆冰塊

中速攪打到冰塊完全混和牛奶就可以了!!!

喜歡木瓜味重一點就自己調整比例囉ヽ(*゚∀゚)人(゚∀゚*)ノ









由於牛奶用果汁機打過會有奶泡,建議用吸管喝
這樣就能喝到超級順口又營養滿分的木瓜牛奶啦!!!




芋頭鮮奶

學校對面有3、4家賣茶飲的,學妹推薦某一家專門賣鮮奶,買來喝過一次後,就還蠻喜歡他們的芋頭鮮奶,甜而不膩的芋泥跟鮮奶沒想到這麼搭。但一杯售價將近40塊的飲品當然不可能天天喝,於是想自己研究看看該如何煮出一樣的味道,就去附近的菜市場買顆芋頭嘗試看看啦!

 
營養成分
芋頭含有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鉀、鎂、鐵、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營養素。

芋頭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改善便祕;鉀則能幫助血壓下降,有利尿的作用。另外,芋頭含豐富的澱粉和蛋白質,容易產生飽足感也有足夠的營養,但滾刀塊約3~4塊相當於1/4碗飯,食用時應納入主食類的分量計算。

芋頭含有草酸鈣,接觸到皮膚會有發癢的現象,生食則會對嘴唇、舌、皮膚造成傷害,但只要將芋頭煮熟,就可以安心食用。芋頭容易導致脹氣,腸胃道消化功能較差或是容易脹氣者應避免攝取;同時,在食用芋頭時,應避免喝過多的水,以免沖淡胃液,妨礙消化。
引用來源




材料一覽

芋頭 ------ 半顆
砂糖 ------ 3大匙
水  ------ 一大碗
牛奶 ------ 適量



戴手套把芋頭削皮

芋頭有黏液,手要是沒帶手套去處理,可是會超級癢喔


芋頭切成直徑約1.5到2公分的小方丁,不用太講究形狀一致沒關係。
我只切一半的芋頭做芋頭鮮奶,另一半的芋頭我切成大方塊,油炸後可以放冷凍庫保存。



放進蒸鍋內,蒸大約15分鐘到芋頭完全熟透。



拿個湯匙壓看看,如果能輕鬆壓散就可以了。



拿個平底鍋,加一大碗的水和3大匙的砂糖,炒至溶解,之後就加入剛剛蒸好的芋頭拌炒。
別把芋頭都炒糊了,稍微有些顆粒狀,這樣喝起來比較有口感。







起鍋,裝進碗裡,放涼後就可以放冰箱冷藏囉



大約裝1/3滿的芋頭,就可以加鮮奶到8分滿





輕輕鬆鬆就完成芋頭鮮奶啦!!!!
以後在家也能喝到,不用跑外面拉
可以把牛奶加熱,沖入芋泥,熱的也超好喝喔,很適合寒冷天氣。


我很喜歡又簡單好喝的兩款飲品介紹給大家囉!有機會也自己試做看看吧!







近況



雖然已經放寒假,但接著都在學校練習中餐丙級的菜色,同類型的菜一天可能要吃個三四次,實在有點膩....... ,明天早八又要去學校,希望能起得來
大家寒假都打算怎麼過呢XD?




44

2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星空愛做菜】巧克力布朗尼(っ・ω・)っ

【星空愛做菜】台式蘿蔔糕 (っ・ω・)っ

【星空愛做菜】純天然蜂蜜杯子蛋糕 (っ・ω・)っ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