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4-24 14:14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守護最愛,捨我其誰

作者:狐耳喵

【狐說亂評】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守護最愛,捨我其誰



導  演:馬克偉柏

演  員:安德魯加菲爾德、艾瑪史東、傑米福克斯、丹恩德翰

預告片


觀後感

  身為Marvel最強大的吸票英雄之一,蜘蛛人,在前集重新啟動後,取得七億美元的超高票房,當然續集是少不了的!這一次一樣請了蜘蛛人最強大的敵人,綠惡魔,以及邪惡六人組!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呢?這一次的故事,描述蜘蛛人彼得帕克,在當英雄之路順遂,脫下制服後,依然是一個少年,也要面對自己人生的挑戰:就業、愛情、人生。當英雄與少年的生活重疊,他應該要如何應對呢?邪惡勢力悄悄向他襲來!



  第二集的蜘蛛人,原本預期會是一場超能力大戰,沒想到導演馬克偉柏,依然不改他愛拍愛情戲的本質,在這一集裡,依然沒有增加蜘蛛人能力的戲份,雖然在動作戲的質感有所提升,但是對於劇情編排上,就顯得有些許的散亂,也在IGN影評中,拿到了一個較低的分數:6.9分。代表的是"Okay" ,口語來說「N~ 還行啦。」


設計對白:六十分!

  IGN會給6.9分不是沒有理由,主要是愛情戲分過長,蜘蛛人與關(艾瑪史東)的情感,是很重要,但是沒必要整部電影都在談論吧?就連舊版三集雖然放很重,但是能縮能放,能讓人體會愛情的對於彼得的重要,串穿全戲,卻不會使得劇情失焦。在《電人》中,對於關描寫很重,卻沒有描寫身為彼得好友的哈利(綠惡魔),兩人之間深厚的友情,反而是以,以前就是好友來敘寫,使得觀影說服力大大下降。在與綠惡魔的打鬥,也是草草結束,這可是蜘蛛人最強大的敵人耶!!!

  這不打緊,這部叫做《The Amazing Spider-man 2: Rise of Electro》,電人(Electro)的崛起,電人在故事中的打鬥確實精彩,但是完全被關的愛情戲切得亂七八糟,節奏感完全亂掉,中途讓人十分想睡,故事的走向也硬凹向關的愛情,造成中間串場以及劇情內容都不合乎常理,甚至是無法說服觀眾。讓人失望。



  最後是犀牛人,在預告片看起來超強超帥,導演完全是把他當成OOO(無劇透),戲份同樣很少,當你電影看到一半,大概就能猜想出來,這裡就不做劇情透漏。但是,我保證,絕對會讓你失望的。

  整體來說,《電人》想要表達的,是身為一個少年,在愛情與英雄間的糾葛,當你在擔任英雄,邪惡就會攻擊你的家人、親人、愛人,這是無可避免的,當你盡全力守護家人與世界,終究會面臨難以兩全的結果,到底要如何做,才是最適當的解決方案?沒有人知道,更何況是一位十八歲的少年?

  可惜的是,導演把《戀夏五百日》的氛圍全帶進來,又無法在動作戲與愛情戲之間權衡,串場不佳,劇情過長,內容過多,節奏失當的多重干擾下,造成整部作品的各分部可圈可點,但合起來,就是一部略嫌失敗的作品。《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蜘蛛人,不要再當失敗的人了!

(題外話,這一次沒有二次彩蛋,一次彩蛋則是福斯的X戰警,不是特別拍攝的,要不要看可以斟酌考慮,順帶一提,這一次蜘蛛人是全3D拍攝,3D的效果也不錯,不過不用看DBOX、4DX等高價票種)

評分

爽度:6
劇情:6
豬豬人,阿蜘蛛人:7.5
動作戲:7.5

平均:6.75




↓↓↓歡迎點以下圖片來找我玩喔~↓↓↓


35

2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漫畫家訪談:BARZ 神武劍獅,裝甲上陣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哥吉拉》─ 怪獸之王強勢回歸!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 突破天際的動作爽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