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運用最新投影技術、麥可傑克森復活了!(2) 復活的真相

ANPG172 | 2014-05-24 15:36:10 | 巴幣 6 | 人氣 3161


在上周的所舉辦的「告示牌音樂2014頒獎典禮」中,已故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出現在舞台上表演歌曲「Slave To The Rhythm」,全場驚呼不斷,甚至
有台下歌手激動落淚,起立向這位巨星致敬。

此技術在當天後一直被誤解為投影技術的一部份,而在近日官方正式向大家解答了關於MJ復活的"秘密"

搭配佩珀爾幻象(Pepper's ghost)的魔術手法,令幻覺變現實

上週,MJ於「告示牌音樂頒獎典禮」上重回人間。而用高科技將他復活的製作團隊疲憊中帶著笑容表示。
“讓我們創造出一個長達四分鐘、而且必須從外貌、感覺和動作都和這位世人皆知的藝人相似的影像,這真是要嚇死我們啊。”特效公司脈衝進化(Pulse Evolution)首席執行官弗蘭克·帕特森(Frank Patterson)說。 “你一定要看著他的眼睛和動作,並相信就是他。”

於MJ表演的一周之間各大媒體網路媒體都紛紛猜測到底運用了何種技術特效,來自佛羅里達的脈衝公司獨家邀請《今日美國(USA Today)》的記者來到灣區工作室,它位於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工業光魔特效公司的總部舊址。工作人員解釋了MJ「Slave To The Rhythm」演出背後的細節。

脈衝公司執行主席約翰·泰克斯特(John Textor)一見到記者被直接解釋。 “那不是全息投影”,約翰的房間正式創造出MJ影像的地方,屋內還有帕特森和特效總監史蒂芬·羅森鮑姆( Stephen Rosenbaum),他曾參與世界最賣座電影《阿凡達》(Avatar)的製作。

不是投影,那麼他是什麼?
“是幻覺,”帕特森說。
脈衝公司改造了19世紀魔術師的“佩珀爾幻象”。泰克斯特當年是獲奧斯卡獎的特效公司數字王國(Digital Domain)的老闆,他2012年用這種技術在Coachella音樂節上召喚出了被殺害的說饒舌歌手2Pac(Tupac Shakur)。這種特效影像以45度角投射到玻璃或塑料上,能讓觀眾看到3D全息投影的效果。

但MJ的影像比這複雜無數倍。 “2Pac沒頭髮,只是站在那兒。而MJ則必須舞蹈。”

來看這個工程是如何歷經八個月的發展:

脈衝公司首先用兩台造價5萬美金的赤龍(Red Dragon)攝影機,以令人驚嘆的8K解析度(4K電視已算是尖端了)拍下了《節奏奴隸》後面的鍍金背景和真人伴舞。接著,一個用電腦製作的1991年時期的MJ形象(麥可傑克森遺產協會選擇這個時期的MJ)經過了繁複的動畫加工過程,這對最後的成功起到了決定性作用。

帕特森表示“你必須想辦法超越"恐怖谷理論",這理論,當你把虛擬的人做的越逼真,結果看起來就越詭異。”並透露這個投影在典禮舉行的兩週前依然缺乏可信度。 “最後,當我們給MJ加上複雜的臉部細節和姿態動作後,我們感覺打破了魔咒。”

演出時刻終於來了,脈衝公司在上方懸掛了六個大功率投影機,把MJ舞蹈歌唱的片段對焦於一塊聚酯薄膜上。


對於在拉斯維加斯米高梅大酒店的觀眾們而言,彷彿MJ就真的站在他們面前。舞者(前景)和樂隊(後景)讓這幻覺更為逼真。

“當典禮上那些最熟悉MJ的人們開始哭泣時,我知道我們做到了什麼,”泰克斯特說,“接著我們也開始哭起來。”

MJ復活真相解密幕后花絮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E1OTE3MzIw.html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E2MDEwODEy.html

全文轉自MJJCN.COM

創作回應

秒殺紅豆餅~
畢竟是動畫,跳舞跳得還是沒靈魂....沒有真人好
2020-09-05 01:19: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