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少女和小狐狸的快樂時光:少女與小狐狸

小哥吉拉3號 | 2016-03-11 10:51:32 | 巴幣 2 | 人氣 377

前言:
這本書是在20156月看到RestorativeWings部落格的介紹心得才會買下手,令人惋惜的是過了3個月之後看到部落格版主已經因病離開人世的訊息,本人我有些漫畫都是看他的介紹心得而購買的,雖然有時候看完漫畫時的感想和版主不盡相同,不過也滿佩服這位版主對於看漫畫的眼光相當好。


劇情:
居住在深山別墅裡養病的少女,有一天一隻小狐狸出現在她的面前,沒有朋友的少女和小狐狸就成為好朋友,兩人一同嬉戲,也認識許多其他的朋友,和小狐狸相處下來,少女的孤獨世界也漸漸變得溫暖許多...


感想:
這部作品算是少數只用畫面意象劇情的故事,整部故事下來只有一段台詞而已,這種表現方式考驗著原作者的作畫以及表演能力,因為沒有台詞的故事比有台詞的故事更難表達清楚,只能靠徐徐如生的畫面來呈現角色情感和故事劇情。


劇情一開始是以少女和小狐狸的互動為主軸,後來慢慢讓其他角色加入,形成一個溫馨和諧的大團體,主角少女原本只有一人居住在別墅中,和她作伴的人只有服侍她的女僕而已,因為有天遇見小狐狸,兩人便成好朋友,對少女來說小狐狸是難得的知心好友,也因為接觸小狐狸的緣故,少女開始接觸其他事物,雖然有快樂的事也有難過的事,對少女來說,她的世界也變得遼闊寬廣。故事相當簡單明瞭,角色們總是表現出好玩又好笑的行為,讓人看起來輕鬆寫意,這種彼此之間的親密互動可說是一大優點。

故事中另一位主角小狐狸是以小女孩的模樣來呈現,但是她本身沒有人類該有的樣子,反而是做出許多讓人費解的無厘頭動作,其實小狐狸畢竟還是一隻動物,她只會用自己的方式來關心少女,旁人看起來好笑又無厘頭的行為,在小狐狸的心中才是真正想表達的訊息,少女也總是能理解小狐狸的所作所為,她們兩人因此才能成為朋友。所以在故事最後時候,原作者把小狐狸原本的樣子給呈現出來,提醒讀者小狐狸是隻動物的事實。

這部作品給人感覺不像是漫畫,反而像是一本童話故事,而且帶有輕鬆溫馨的治癒色彩,喜愛療癒故事風格的人應該會相當喜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