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10-01 08:50

在看「名偵探柯南」的時候,不知不覺像在看「城市風雲兒」?!

作者:珀伽索斯(Ama)

名偵探柯南(名探偵コナン)」是青山剛昌老師的作品中連載最久的一部,由於它有持續播出20年以上的同名作動畫版加持,使的「名偵探柯南」很自然的就成為青山剛昌老師最高知名度的代表作。

然而青山老師他為讓大家記得他另一部進行不定期連載的「魔術快斗(まじっく快斗)」,也就把其故事中的代表人物「怪盜基德(黑羽快斗)」等人使用在「名偵探柯南」裡,但是大家還知道嗎?他其實還有一部以戰鬥為主的代表作「城市風雲兒(YAIBA)」,在台灣引進動畫版時,還被譯以「九龍珠(剣勇伝説YAIBA)」的名義來播出呢!

為何會提到這部「城市風雲兒(九龍珠)」作品呢!那是因為最近在「名偵探柯南」被動畫化第830話到第832話的故事「殭屍包圍的別墅(ゾンビが囲む別荘)」裡,就有出現類似「城市風雲兒」的戰鬥場景,而且將這些呈現,並讓過去看過的觀眾們勾起他們的兒時回憶,可見老師也真的用心良苦。以下圖片來自「宅宅新聞」的「椪柑」。
為了進行聖地巡禮,而來到殭屍電影外景拍攝地的柯南一行人,又一如往常的被捲入殺人事件中,然而手機沒訊號也沒有辦法報警,讓柯南與平次不只要找出誰是兇手外,他們還得面臨突然其來的殭屍軍團。
為了面對殭屍軍團,這次讓「服部平次」使用的劍,其實也像極了「城市風雲兒」中「鬼丸猛」使用的武器「魔王劍」。

理亞「這、這就是妖子所說的...只要稍微觸碰,就會令殭屍灰飛煙滅的魔劍...」。
由於「服部平次」與「城市風雲兒」的「鬼丸猛」的聲優都是「堀川亮」,因此這也就注定平次要使用這把劍了,另外在「城市風雲兒」中主角「鐵劍(鉄刃)」的聲優與柯南一樣,都是「高山南」擔任。

平次「不要命的傢伙儘管放馬過來!!

本身就有在練劍道的平次,使用起這把劍更是得心應手。

在這裡連斬首的橋段都出現了,如果不知道的人看到了,可能會以為這是什麼戰鬥作品,只不過近年來在柯南劇場版的活躍度來說,「名偵探柯南」其實也算是另類的戰鬥作品。

這表示對付殭屍也算是做為偵探的職責嗎?雖然說作為偵探,其實也是需要一點防身術啦!就像福爾摩斯有在練「拳擊」與「劍擊」一樣的。

平次「幹、幹掉了...!

在此就稍微提一下,這裡說到的「城市風雲兒」的相關內容,首先這是這首動畫版「九龍珠」的OP「如果有勇氣(勇気があれば)」。
城市風雲兒(九龍珠)」這是一部以現代為舞台,其主角「鐵劍(鉄刃)」為了成為天下第一的武士,而與因為劍的魔力成為鬼的「鬼丸猛」進行互相戰鬥的喜劇格鬥動畫與漫畫,在故事中還有登場許多古代劍豪如「宮本武藏」、「佐佐木小次郎」等與一些被擬人化的動物,讓這成為一部具有搞笑特質濃厚的作品。
這是鐵劍鬼丸兩人進行合作時的場景。

漫畫裡潛藏在「輝夜姬」胸口中的鐵劍。

感想:真沒想到在最近「名偵探柯南」動畫化的故事「殭屍包圍的別墅(ゾンビが囲む別荘)」裡,有出現類似「城市風雲兒(九龍珠)」的橋段,雖然說在我接觸到「名偵探柯南」動畫版以前,確實有在電視上看到動畫版的「九龍珠」,當時因為台灣這部動畫名稱很類似鳥山明的「七龍珠」,因此當時就勾起了我的興趣,而看了起來,看到故事中的主角鐵劍,打敗動畫版最後的魔王「輝夜姬」不久就結束了。

但後來接觸到關於「九龍珠」的原作「城市風雲兒」後,我才知道鐵劍在打敗魔王「輝夜姬」後,在經過一段短暫的和平時期,並意外出現自稱是「鐵劍的妹妹---鐵諸羽」,然後接著找到父親「鐵劍十郎」,然後一家人團圓的這一段後續內容。

對於在柯南的「殭屍包圍的別墅」裡,使用上這一段關於「城市風雲兒(九龍珠)」的相似事物,也算是讓大家記得老師他的這部作品,其實在早期的動畫第9話「天下第一夜祭殺人事件」中提到「今竹智」連載的「劍勇傳說」,應該就是這部作品,只是現在還記得的人有多少呢!

雖然說「名偵探柯南」日語配音裡的「服部平次」與「城市風雲兒」的「鬼丸猛」的聲優都是「堀川亮」,但其實台灣國語配音裡「平次與鬼丸」的聲音,也都由配音員「官志宏」來擔任過,但要不是後期因為其配音員工作地點無法配合,如今關於「服部平次」的聲音,說不定還會是由「官志宏」來擔任,而不是後來被換成的「魏伯勤」呢!

不過對於年紀比較小的觀眾,就很可能會對「城市風雲兒(九龍珠)」不太熟,但如果對這部有興趣的,不訪藉由這也去了解一下,這樣一來說不定更能認識「青山剛昌」老師這個人喔!

62

3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汴京行】二十、怒不可遏

名偵探柯南 赤井秀一出現的集數 (緩慢更新)

【汴京行】二十二、重歸於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