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4-04 22:12

【心得】AURA ~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

作者:海賊阿宗

當初純粹是因為《中二病也想談戀愛!》的關係,所以想看看這部同樣以中二病為主題的作品。
從知道名字之後拖了好久才想到要去找,找到以後又過了好久才在一次搭長途客運時才終於有時間把它看完。
基本的故事內容其實是相當標準的「中二病」模式:從中二病畢業的男主角佐藤一郎遇上了現役中二病的女主角佐藤良子,是要跟著對方回歸中二病抑或是將她拖離中二病?

既然都是在講中二病,忍不住還是要和我的本命作品《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做個比較~
兩部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周圍的人,
我震驚地發現,六花班上的同學根本是特例。
對於特立獨行的小鳥遊同學,樂於和她做朋友、說她很可愛、稱讚她素描畫得好、幫她的戀情出主意什麼的......根本不是正常狀況下一般同學會做的。
霸凌,恐怕才是最可能的反應。
直到看了《AURA》以後我才想起了這一點。

將六花困於中二病的是溫馨的依戀和回憶,
而良子卻是因為痛苦的現世而希望逃離。
人們對於「非我族類」的異樣排斥心理,是霸凌最好的溫床,
兩名佐藤過去都曾因為中二病而受到同學欺凌,而班上還有北斗武士、九兵衛等等其他中二病患者,他們同樣都是受到排擠的一群。
最後的一句「即使現實在怎麼痛苦,也有我陪在你身邊。」也許是在表示,
比起中二病所尋求的自我認同,在《AURA》中更為重要的似乎是與他人的關係。
一郎對懷中的良子說「什麼嘛,原來也會受傷啊」,讓我特別被打動。
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並不是拔劍相搏,而是想將吶喊傳達至對方心裡。

最後要提的是,在片末高潮的決戰之地,
既沒有充滿中二病風格的魔幻場景,也沒有幻想中的異能決鬥,
僅僅是隨處可見的學校書桌,卻成功塑造了一個極為震撼的舞台,
無數書桌一夜之間在頂樓堆疊而成的巨大神殿,那種平凡中詭譎的超現實感,意外地效果十足!

3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心得】AURA~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

劇場版《AURA ~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4/13上映,最新預告片公開!

劇場版《AURA ~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預告映像公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