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46.《情有獨鍾》陸琉璃

椎梧 | 2017-08-13 03:06:23 | 巴幣 12 | 人氣 569

     嗡嗡嗡嗡——

     陷入黑暗中,異常寧靜的屋內,唯有冷氣機馬達運轉的聲音特別明顯。

     浴室裡的洗衣籃已經被一大團的換洗衣物給掩埋,洗機機裡還存有不知道多久以前已經洗好卻一直沒拿出來晾乾的衣服。

     一整排的大型壁納式衣櫥的衣櫥門大敞,看得見衣櫥內的衣服只剩零零落落幾件,可憐又孤零零地掛在上頭。

     島式櫥櫃的檯面上,亂七八糟的倒了一堆喝空的礦泉水空瓶。

     客廳矮桌上放著一台亮著光芒的筆電,而深褐色麂皮沙發上,一名身形消瘦的女子正蜷縮成一團,呼吸平穩,雙眼閉闔昏睡著。看不清楚女子的樣貌,因為褐色的微捲長髮遮住了她一半的面孔。修長白皙的手腕與她的臉蛋一樣,帶著微微的病態,像是牛奶一般的色澤。

     這樣的安寧不知道維持了多久,直到一道刺耳吵人的音樂聲響起,躺在麂皮沙發上昏睡的女子,才終於動了起來。

     一手伸向桌面,抓起那又唱又跳的手機,不由分說的直接掛掉了對方的來電。果然立即又恢復了屋內的寧靜,女子便抱著手機準備繼續沉睡。

     可這寧靜並沒有維持太久。

     因為手機馬上又響了起來。

     於是女子再度掐掉了來電。

     但對方顯然早已有所準備,因此不屈不撓的持續撥了第三通。女子終於受不了手機的音樂聲響,而不甘的接通了電話,「……誰?」

     「陸琉璃!你還在睡!你到底還要頹廢多久才甘願?!」

     原來是BOSS打來的。可她明明已經說過,她不願意再當經紀人了,「顏婉兮,我記得我清楚明白的說過,我不願意再作經紀人。你旗下的那些藝人,沒一個有那種能耐。」

     「言清的事情我很遺憾,公司一直都是站在她那邊的。如果時光可以倒轉,我們當然也希望她能夠熬過那場風波。」

     陸琉璃聽著顏婉兮這麼說,心裡不禁也想著,如果時光可以倒轉。如果時光真的能倒轉的話,她一定會立刻趕到言清身邊!絕對不讓那件悲劇發生!

     她從不相信言清會自殺,她與她相處了超過十年,從她高中出道以來,她就與她幾乎無時無刻的相處在一起。她所認識的言清,並不是一個會有自殺念頭的人。畢竟她們兩人一起經歷過演藝圈內,眾多的風風雨雨,言清從未說過一句喪氣的話,更別提會生出自殺這種悲觀的念頭。

     所以她一直深信,言清一定是被人謀殺的。畢竟事件發生前的半個小時,言清才說了要召開記者會說明。所以言清怎麼可能會因為那件事情,而突然選擇輕生。

     這兩年來,她花了許多的精力在尋找言清並非是自殺的證據。可所有的蛛絲馬跡,全都斷在上官凝這邊。

     這讓陸琉璃愈加的覺得上官凝有一定程度的可疑。

     畢竟言清自殺的消息傳開後,上官凝居然上遍了各大雜誌、媒體接受採訪,甚至還透過上官凝,替殞落的影后言清,做了一系列的專題報導。

     言清的死,反而造就了上官凝的紅。

     陸琉璃並不想汙衊言清選擇的對象。可若是上官凝真有她當初向世人表達那般,真的如此深愛言清的話。那麼她也不會在言清死後不到半年,馬上就與富家子弟交往,事到如今都已經傳出即將要結婚的消息了。

     這樣回頭一想,上官凝簡直是利用言清的死,找到了富有的未婚夫一般。

     呵……,那個女人,如今居然還能在每年言清的忌日上,裝的悲悲戚戚的,在言清的死忠粉絲前,為言清的墓獻花。

     「……可惜時光無法倒轉。」

     「你還知道時光無法倒轉啊!如果你真的那麼在意言清,你覺得言清如果知道妳為了她而活得如此頹廢,她會開心嗎?!」

     陸琉璃並不想與顏婉兮爭執這種事情,「……我要掛了。」

     「等等!」

     「…………」

     聽聲音,陸琉璃還沒掛掉電話。於是顏婉兮趕緊直奔重點說,「我發了一個影片連結到你的信箱了,這個少年目前頗紅,你看一下。」

     「……我說了……」

     「他的名字叫言清然!」

     「…………言清……?」

     「是言清然!看起來是個好苗子!你先看看!我覺得你不會後悔的!」

     「……如果我後悔了,你能保證這輩子都不再打給我麼。」

     …………這什麼員工啊。

     顏婉兮也是真的無言以對了。可架不住陸琉璃確實是公司內最頂尖的經紀人,她帶出的言清,確實直到現今都是公司內無人可超越的藝人。可惜去的早,否則公司靠她能獲得的利益,簡直算不過來。

     但她看過這個名叫言清然的少年的影片,無論是容貌氣質、言行舉止、一顰一笑,確實都有幾分言清的味道。說是男版言清都不為過了。

     「我能保證你若不看便會後悔。」她還是不敢拿這個陌生的少年來跟陸琉璃打賭。要是言清的美好,在陸琉璃心中被過度美化了,那這個少年是怎麼比都比不過言清的。

     「…………」陸琉璃覺得自己是沒辦法跟顏宛兮溝通了,乾脆直接掐掉電話。

     自從言清紅了以後,她也跟著存了不少錢。也與言清一起投資許多副業,賺了很多錢。如今就算她真的想要頹廢到底的度過餘生,也根本不是什麼難事。

     可是,她根本就不到頹廢啊!只是生命中缺少了言清,她提不起幹勁。她年輕的時光都是與言清一起努力的,她所有的熱情與幹勁都是用在言清的身上。因此當言清沒了,所有的一切對她而言都變得索然無味。

     將手機丟到麂皮沙發的角落,陸琉璃隨手抓了一罐喝到一半的礦泉水瓶,扭開瓶蓋,緩緩喝了幾口水潤喉。

     可眼睛卻忍不住的盯向筆電……

     言清然………嗎?




顏宛兮:員工居然還敢比老闆大牌,真氣人!
陸琉璃:我已經辭職多少次了。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綠風
她也跟著存了不錢。...這裡是有少打字嗎?每次遇到這種問題,都在猶豫要不要提出來,萬一結果是自己的語文造詣有問題的話,真想找洞鑽進去www
這什麼員工啊。看到這馬上就爆笑出來了,笑點意外的低又奇怪(不,其實不意外自己早知道很低了XDDD
2017-08-13 11:49:00
椎梧
真的少打字了 (*´艸`*)
2017-08-13 12:22: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