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Apo動畫07 資訊補充(低限度捏他)

嘯月 | 2017-08-15 21:01:05 | 巴幣 40 | 人氣 867


Fate/Apo動畫07 資訊補充(低限度捏他)

雖然有很多想講的像是菲歐蕾綁頭髮Hahahaha、空中庭園超讚之類
但最近累到靈魂快出竅了所以pass...



【獅子劫不自然的對白】
明明寇列斯已經身在戰場,獅子劫卻以激將法的語氣要他堂堂正正出來戰鬥,看起來並不協調。

這有可能是分鏡上的失誤?在原作小說裡寇列斯是躲在暗處進行支援,不清楚他的位置、不清楚他是否有帶從者過來而且激將法無效,代表寇列斯不是有無謂自尊心的類型。沒法正面迎擊大量的咒彈、躲在掩體後也不曉得何時會被躲起來的魔術師偷襲,這些事讓獅子劫倍感壓力,把他逼到打算使用「王牌」,那個用九頭蛇幼體加工成的劇毒禮裝。


【咒彈的物理破壞力】
菲歐蕾的光彈其實是咒彈,和遠坂凜使用的是同一種東西。原本咒彈這術式不具備物理殺傷力,是種無形的詛咒、能讓被擊中的人體況惡化迅速失去行動力,但如果使用者的魔力強到某個程度時,咒彈就會變質成帶有物理殺傷力。

菲歐蕾、遠坂凜的咒彈大略有著等同手槍的物理破壞力,但依舊沒有實體只是能量。

至於用來掃射汽車到底能發揮至什麼程度,以筆者的調查的結果來看沒有定論,現實中這狀況會依照車型、槍型、子彈種類、距離而有很大的變化。有些手槍打在某些車上能確實貫穿兩側車門,有的車防護力十足子彈打不穿車門,有的車雖然會被手槍打穿但換用散彈槍卻只能打凹車體...等等。

由於原作小說完全避開獅子劫選的是哪種車,再加上作者東出祐一郎喜愛好萊塢電影,這種拿車當掩體劇情顯然是沿用槍戰動作片的定番之一吧。


【雖然獅子劫沒有因為被警察逮捕而脫落】
但是其他作品裡真的出現過被警察逮捕的從靈。


【黑殺--開膛手傑克的傷勢】
動畫呈現比較和諧,原作裡傑克的右臂是幾乎被黑弓一箭炸斷的慘狀,所以才需要吞食魔術師的心臟補充大量魔力來再生。如果只是皮肉小傷的話,從靈可以消耗一些自身的魔力來治療。


【老人--塞爾修】
原作小說裡這位老先生也有登場,但原作時貞德有留下來和齊格一起借宿,兩人被老先生誤會成私奔的情侶。原作的塞爾修只是過場角色,但在動畫裡被改成以人生經驗開導齊格的長者。


【貞德的啟示】
雖然觀眾都曉得紅方的言峰神父在幕後搞鬼,但貞德是差不多在這時間點才確信自己要找的對象是誰、在哪裡,於是順從啟示追了過去。


【沒有戰鬥能力的赤術--莎士比亞】
如莎士比亞所言,他自身不具備戰鬥能力,更不打算戰鬥只打算旁觀並把一切寫成小說。但實際上,他有著很特別的輔助能力,可以擔任後勤。

在漫畫單行本Vol.1的後記提到,之所以召喚出如此奇琶的從靈是因為召主愛書成癡、企圖召喚自己最愛的馬克白,結果陰錯陽差跑出作者本人,該召主(疾風車輪--琴.蘭姆)不但好鬥又實力出色,如果兩人真並肩作戰可能會發展成F/HA某對主從那樣。


【赤殺--賽米拉蜜絲的寶具】
虛榮的空中庭園(HangingGardens of Babylone),以中東地區運送過來的土石草木建築而成,再施術72小時完成的EX級寶具。

賽米拉蜜絲生前並沒有建造過這座空中庭園,但後世的傳說卻混入了虛假並散佈開來,使英靈化的她得到這個傳說補正。但因為是虛假所以沒法直接用魔力顯現,必須蒐集真實的材料去加工,也因此在通常的聖杯戰爭幾乎不可能發動。

完成後的庭園不但是空中要塞,內部空間完全化為賽米拉蜜絲之配的領域、更讓她的能力獲得飛越性的提升。相對代價則是庭園發動後,如果赤殺踏出庭園就會無力化。


【凱隆發亮的眼睛】
如前幾回的補充所述,那是具有超級視力的千里眼所以能看清楚遠方的敵塞要。原作小說裡,對面的赤弓也同樣有用超級視力在數公里外觀察黑方的動向。


【大量的龍牙兵】
赤殺以魔術準備的龍牙兵數量為3000,雖然只是雜兵但量夠多的話還是能消耗敵方的體力、魔力、精神力。


【黑槍--弗拉德三世的戰馬】
之前就騎著的戰馬並非他個人的所有物,是黑術提供的魔偶馬,小說是這時候才準備好。雖說靠黑槍自己移動會更迅速,但基於領王的尊貴身分不該徒步戰鬥而騎著馬衝刺。


【寇列斯的叮嚀】
雖然寇列斯再三叮嚀法蘭肯斯坦別使用寶具的最高出力,然而作為狂戰士的她要是在戰場上殺紅眼的話,或許會沒有餘力想起這件事.....


【黑方最初預定的戰術】
最初黑方預定讓齊格飛保護弗拉德三世,在前線坦住各種攻擊好讓弗拉德三世的寶具「極刑王(Kazikli Bey)」穩穩控住戰場,開膛手傑克負責伺機殺害召主以及和法蘭肯斯坦一同擾亂敵陣,艾斯特弗與亞維斯布隆誘導魔偶以控制戰況,凱隆隨時進行狙擊支援。全體再配合人造人電池的供魔,盡情使用寶具。

但很遺憾人算不如天算,這個戰術已經無法實施。
-

和小說不同的小地方還有很多,但應該不太影響動畫黨理解所以沒多提:D

創作回應

依斯.御魂
被警察逮捕的從者…?
舊劍?
2017-08-16 08:24:08
嘯月
詳細請見F/SF小說,在第2集裡上演~
2017-08-16 10:26:49
銀風月希
被警察逮捕的從者,嘯月大是指頭髮能當素材的某位獅心王嗎[e15]
雖然這樣我也好期待SF動畫化,雖然都是番外,但SF的從者戰力真的是大戰了[e12]
2017-08-17 05:09:05
嘯月
你得到他了XDDD,被逮捕那段超級好笑!!
2017-08-17 09:13:34
didi9991
樓上說的是啥意思啊?什麼是頭髮可以當素材啊?
2017-08-17 16:25:15
嘯月
請見FGO素材,某種產毛=w=
2017-08-22 17:12:15
あおそら(青空)
長得跟FGO的素材,產毛一樣
2017-08-18 17:01:28
嘯月
最近開始缺產毛了(抱頭)
2017-08-22 17:11:45
小古
黑方有一種「事先萬全準備,卻被意料之外的事態影響而失敗」的感覺,令我想起某位可憐的御主(躺着也中槍那位)XDD
2017-08-19 10:02:44
嘯月
這是來自世界的惡意XD

不過另一方面來看,達尼克一路走來也是利用了、踐踏了許多人才爬到現在這個位子,就當他開始還債吧(?)
2017-08-22 17:11: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