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7改變世界50強 3陸企入列

—— | 2017-09-13 20:40:31 | 巴幣 0 | 人氣 104

全球各大企業近年來的經營風格上出現明顯變化,在賺取利潤的同時,致力解決各種社會問題成為這些公司的經營趨勢。《財富》雜誌於7日發布《2017年50家改變世界的公司》榜單,除了摩根大通位居榜首外,螞蟻金服、騰訊及摩拜單車等3家大陸企業亦名列榜中,其中螞蟻金服名列第6,是唯一一家擠進該榜前10的陸企。

《財富》雜誌指出,此次的評選標準,為企業在追求效益的同時,必須解決眾多社會問題,以這次名列第一的摩根大通為例,該銀行目前每年投入2.5億美元,進行社區建設投資,《財富》雜誌表示,摩根大通的做法,等於設計了一個城市經濟復興的藍圖。

蘋果公司亦在該榜單名列第3,理由是「通過在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產品,服務於健康、教育和氣候等領域」。另外,這次螞蟻金服入榜的理由,在於該公司的螞蟻森林應用程式在大陸吸引了4.5億用戶關注自己的碳足跡,使其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團得以運用金融科技兌現其解決氣候變化問題的承諾。

至於騰訊摩拜,分別在榜單中位居15名及22名,《財富》雜誌指出,騰訊無處不在的應用程式改變了上班族的生活模式;而摩拜則是專注於提供對環境更為負責的出行方式,並以其大數據資料協助政府改善交通基礎設施,兩家公司因此雙雙入榜。

2017改變世界50強 3陸企入列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