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學弟妹,不要因為「看起來很有趣」就跑來唸遊戲設計啊XDD

冰河時期的艾斯菲格 | 2017-09-14 23:50:50 | 巴幣 4 | 人氣 130

本文廢話有點多,不喜歡可以迴避(?)

  最近跑去大學認直屬,不是學妹有點小失望,但還是會負起責任好好照顧他的(?)。

  原先活動結束之後打算自己一個人去閒晃,後來班上有人邀請我去吃飯打桌遊。想想大夥們很久沒聚,就爽快答應了。十幾人的隊伍浩浩蕩蕩前往桌遊店的路上,幾位是同學的直屬學弟妹。其實我直屬有約我出去吃飯,不過我認為先等他上一個禮拜的課看他有什麼感想和疑問再說,不然剛見面實在沒什麼話題好聊。

  到了目的地,陸續就座,比較外向的同學很快就聊起來了。內容大概就是學弟妹對大學的憧憬、學校會辦的活動以及哪些課要特別注意等等。有兩人似乎從以前關係就不錯,社交生活感覺非常豐富(跟我們這些只喜歡待在家裡打Game追番的學長姐們差多了),可能是現充吧(偏見)。

  身為這個科系的學長姊,難免喜歡問些「嚴肅」的話題,例如當初來念這個科系的動機之類的,會這樣問也不是想把學弟妹嚇跑還是怎樣,純粹是想知道他們對這個有無熱情。畢竟做遊戲真的很燒腦燒肝燒眼睛(學費、另購筆電也很燒錢),要是沒有一定的覺悟很難會願意待到四年,光是大一經歷過兩次分組遊戲製作就讓人很想死(尤其是我組上的程式,要是我可以幫忙更多就好了),更別說提班上已經有人休學。不知道未來大二到大四的專題和畢製會是什麼樣子,呵呵,不敢想。

  聽到他們說「因為看起來很有趣所以就來唸了」這話,也只能在內心祈禱學弟妹四年平安順遂。對系上最可怕的,不是發現自己沒興趣離開,而是不喜歡還繼續待在這裡,這對自己和班上同學都是傷害啊。

  當學弟妹對這裡充滿了各種期(ㄨˋ)待(ㄐㄧㄝˇ),我們就有義務好好說明清楚,做遊戲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趣歸有趣,等到要製作遊戲分組作業,就是地獄的開始。對於某些不想認真做的同學們,隨便呼嚨過去就行,但繳了這麼貴的學費來打混幹什麼,看要休學轉學轉系怎樣都好,就是別把大好青春(和金錢)浪費在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上頭啦!

創作回應

Shark
我也有遇過選了遊戲相關科系,唸了才發現自己其實對做遊戲沒興趣的人。
大學選系還是要考慮能力、興趣以及將來有沒有飯吃,而不要只跟隨流行。

個人不是唸遊戲科系所以很難說唸這種系好不好,不過理工出身讓我有能力做運動學計算和設計機械類物品,唸其他系再自學做遊戲的好處是擁有「做遊戲+α」的能力。
2017-09-15 22:30:42
冰河時期的艾斯菲格
有時候光靠自己去摸索,也不一定會發現自己擅長的地方,我也是上了大學,跟同學聊過才發現自己擅長遊戲企劃。當初會選擇這個科系是因為自己有興趣學,進來之後也學得很開心,雖然偶爾也會覺得很挫折啦,不過天底下有哪行是一帆風順的呢?
至於這科系好不好,還是要看整體學習的風氣,因為班上同學蠻樂於彼此交流的,這算是一個好現象,畢竟大學時期大部分時間還是要靠自己琢磨,學校也只是提供一些相關的資源和人脈,剩下還是得靠自己。
2017-09-16 02:30: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