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XIII、鑰匙:Chapter 13-1》

艾爾琈 | 2017-10-15 23:44:10 | 巴幣 54 | 人氣 596



  

  《Chapter 13-1》

  
  澤羽從夢中醒來,驚訝自己居然在澡堂裡睡著了,氤氳飄散空中熱水依舊,儘管大鐘指針早就開始移動,它卻沒有把熱氣帶走。澤羽伸個懶腰從澡堂裡爬起來,他淋了浴後圍上大毛巾,走出淋浴間後凝視鏡中的自己。

  很奇妙的感覺,明明知道所有事情卻異常平靜,彷彿局外人冷眼旁觀。撥開左邊頭髮,他睜開怪異左眼端倪真實自我,支離破碎的片段記憶已結成一串,在腦海裡閃爍,猶如跑馬燈。初從夢裡甦醒時,他曾聽見人的吶喊聲,然而經過無數個在
ZERO的日子之後,總算想起誰在大喊。

  荒蕪的空地、斑駁已久的廢墟,瀰漫血紅色煙霧的暗示,都代表了他生前最後一刻所見景像。那是葉若德的小屋,廢棄已久的屋子和茂密雜草,在那棟屋子的主人房裡正上演驚悚槍擊案,所以血色煙霧噴滿全場。

  約瑟夫像起了玩心的狩獵者,把兩個人從暗房裡逼出來,他用繩子把澤羽綁到旁邊,然後自以為神的代刑者想對翔鵠進行槍決,但就在他準備扣下板機的瞬間,澤羽出奇不異衝出去撞他,著實讓子彈軌道偏離目標,翔鵠趁勢朝約瑟夫的臉重重打一拳。

  翔鵠來勢洶洶,即使不用槍光靠他修練武術的拿手絕活,也能輕易制伏對方,約瑟夫狼狽地到退幾步,試圖想搶回槍械再次攻擊,但是澤羽從他手邊把槍踢老遠,而樓下聽見巨大槍響的黑衣人們全緊張地跑到二樓。他們看見把約瑟夫按倒在地的翔鵠,二話不說立刻朝他開槍。

  就在霎時,眾人聽見約瑟夫的叫聲,金髮男子推開翔鵠從地上爬起來,一把抱住擋在前面的澤羽,兩人一起挨了子彈,雙方頓時倒臥血泊。黑衣人們驚嚇地自亂陣腳,很快被埋伏在後的瑟赫拉和卡楚特,以及墨風給制止,緊接著許多警車紛紛包抄整棟小屋。

  翔鵠鎮定地把約瑟夫和澤羽兩人分開,他撫摸約瑟夫的脈博,發現已經沒了氣息,至於澤羽意識還算清醒,但處於危險狀態。瑟赫拉驚訝不已,她看見翔鵠用雙手把白髮抱起來,立刻衝到兩人面前,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

  「再忍耐點,救護車馬上就到。」翔鵠安撫澤羽,端看受傷的地方,鮮血宛如染料,渲染青髮的衣服。
  「幫……幫我把……這個……交給警察,」他遞出寶石結飾的手顫抖不已,「贓物……。」
  「閉嘴!你閉嘴白澤羽,少說兩句話行不行!」瑟赫拉生氣大喊,眼眶裡泛起淚水。「我都還沒跟你敘敘舊啊,怎麼可以這樣就死?」
  「她說得對,你不能死。」
  「我知自己……能活多久,我知道……」他說話感覺很吃力,用盡最大的力氣凝視瑟赫拉。「景珊,九年前在孤兒院的……那件事情,我很愧疚……從來沒有把它忘掉過,我很抱歉,我只想……跟、跟妳道歉。」

  他想起兒時井姍逢遭混帳們欺負時,哀傷離開孤兒院的情景。好幾個斷斷續續的對不起,自他的嘴裡吐出。

  「閉嘴,白澤羽!我原諒你,不許說話。」瑟赫拉氣得眼淚奪眶而出,筆直的滑落臉頰。
  「謝謝。」澤羽彷彿鬆了口氣:「如果爺爺還要我的話,我想回法國……翔鵠,拜託你。」
  「別這麼說,你不會死的。」翔鵠在欺騙自己,子彈多處擦貫,要取出或治傷都很難,地面上一大攤的血紅,即使與約瑟夫的混在一起,卻也看得出少年即將因失血過多致死。
  「謝謝……。」

  澤羽輕輕答覆,安穩閉上雙眼,結束身為人類的十七年。他的眼睛閃爍一抹晶亮透澈,他看到的世界是片空白,身體突然變得輕盈,疼痛全數消失,與翔鵠和瑟赫拉的距離逐漸遙遠,像是將分隔兩地,飛向另一個國度。臨終前他仍猜不透生父保護自己,是出自於父愛,還是利用價值;即無法分辨,也沒時間分辨,但家族不堪的命運終於劃下句點,他微笑了,此時此刻內心充滿感激。

  「留下來!」瑟赫拉大吼,不顧難為情嚎啕大哭,「白澤羽,留下來啊!該死!你憑什麼丟下我們自己離開?白澤羽!!」

  女性失控般地搖晃死者身軀,被翔鵠及卡楚特制止,警察陸續進到二樓,整棟小屋再次掛上黃色封鎖線。

  *

  十七年的歲月宛如場夢,再次睜眼時恍若隔世,就發現身處陌生臥室,所有事情忘得一乾二淨,記憶如同初生之犢。在探索的過程中曾一度掙扎,也沒料想過居然在浴室裡將片段零碎全數串起,回過頭來那發著綠色光芒,被稱為彩虹光輝的寶石結飾,猶記交給翔鵠時,綠碧璽本體以及純白裝飾沾滿鮮紅,然而現在正如喪失記憶的當下,好端端躺在洗手台上。

  澤羽穿好衣服,拾起寶石結飾走回自己的工作室裡。還沒完成的建築模型進度其實只缺臨門一角,但此刻興致缺缺,他兩手一攤望著手掌的紋路,無奈思考死亡後的自己,到底靈魂為何來到ZERO

  莫非這裡是靈魂收容所,概念與西方的
LIMBO擂同?但是他以為LIMBO長得更可怕,而且不確定靈魂出竅後肉體是否還保留著。畢竟這個地方他什麼東西都摸的到。那個始終成謎的寶石結飾,約瑟夫曾說它隸屬暗髏會言靈師,但男子處心積慮要把自己跟寶石帶回暗髏會的動機,讓他十分不解。

  難以化解的謎團讓腦筋打結,早在生前他就交給翔鵠的結飾,卻不知為何它依舊跟著出現在
ZERO。澤羽趴在工作桌上心情鬱悶,果然找回記憶後也無能為力,知道了能怎樣,不知道又如何,結果想起來還不是又再轉圈子,一個謎團解完後又滾出更多需要答案的疑問。

  就在這時,他不知何時,掌心突然握著一把鑲著花邊的純白鑰匙,他充滿疑惑凝視那把編列
0126的鑰匙。

  該進行下個階段了。

  童稚聲音又再呼喚他。

  圖書館裡,會有你要的答案。

  聲音繼續說。

  你做得沒有錯,因為我們需要你。

  澤羽的眼睛對上凌寧鈴為他製作的藍髮娃娃,水靈雙眸宛如活物,指示他下一個動作,讓他突然想站起腳步朝圖書館前進,就像搜索未知秘密的探險家,好想知道自己死後發生的事情,以及想起記憶的意義。澤羽回到臥室換了套上衣,把藍髮娃娃裝進透明夾層玩偶盒,再放入提袋,然後他將寶石結飾收起,重新整裝確認一切備妥後,他朝著娃娃好奇詢問:「你會跟我講話嗎?」

  得到卻是毫無反應,讓澤羽輕嘆口氣,似乎只有自己陷入迷茫時,娃娃才會有所動作,不過都無所謂了。圖書館是他開始害怕回想記憶的開端,之後也會在那裡做結束。
澤羽看著還未完成的建築模型,有些惋惜。

  「算了,回來再說。」他對自己講。

  整裝完畢,白髮將門鎖好,帶著不安又充滿疑問的情緒,步上那個曾經逃離的圖書館。


  《續》


  《返回目錄》



  晚上有空來發一彈,明天又是BLUE MONDAY……好想放長假~~最近整個慵懶到不行XD刻書刻到暈倒,編號為0126的原因是因為他是第一百二十六位登入ZERO的居民,而詳情從官網裡的角色名冊就查的到了。

  

創作回應

桑妮雅
綠葉可以考慮請個長假阿
妳在公司資歷也算久了
一個禮拜或兩個禮拜
去挪威散散心XD
2017-10-17 12:29:53
艾爾琈
謝謝桑德亞>w<
歐洲啊(遠目
我目前請過最長是三天搭著連假
一周不曉得老闆會頭會發瘋XD
可能回來有滿山的採購單追著我跑ww"今年有安排啦w
會去香港散散心吧,謝謝你的關心唷:D
2017-10-18 20:51:28
M子P
真的工作太累也需要好好的放鬆一下呢
可以規劃看看有沒有想去旅遊的地方
然後請個特休配合連假去走走也不錯W
2017-10-18 01:33:11
艾爾琈
下周要去香港散散心找朋友^^
謝謝M子的建議唷
最近真的超煩的不想工作WW
一直下雨也蠻討厭的
2017-10-18 20:55:29
Akira
綠葉這次動作跟感情戲寫得真好!
動作戲讓我一氣呵成看完呢,真厲害

我最近也很累,漫畫還在調適新的風格,現在更新壓力挺大的 [e13]
2017-10-18 13:31:20
艾爾琈
謝謝AKI>w<
能讓你入戲的話真的很開心QQ
表示我的小說功力又略有進步了www
最近也辛苦囉,季節交替,壓力大要注意身體健康
不然像我一樣免疫力下降,過敏就不好受了><
2017-10-18 20:57:56
珀伽索斯(Ama)
還真的被反撲,只能說約瑟夫死了活該,
倒是澤羽就這樣死了,真的很可憐[e36]
2018-01-14 15:30:25
艾爾琈
謝謝天馬惋惜TWT,雖然不能繼續活著,但至少在zero的靈魂終於能有選擇權了
2018-01-16 11:23: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究竟是父愛還是為了宗教,我想只有約瑟夫本人才知道了
好不容易見面卻以這方式離別,景珊表示(´;ω;`)
2023-01-12 02:45:39
艾爾琈
或許兩種成分都有~對約瑟夫來說,這個宗教是門祟高的象徵,所以把兒子推進去也是種愛
景珊蠻感慨的,但或許在更久後的何時,還有機會再看緣分吧ww
2023-01-14 11:15: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