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二十六】

澄鷹 | 2018-10-31 19:11:19 | 巴幣 0 | 人氣 183


  白狼飄逸著柔軟的長毛。尾巴左右搖擺的姿態,像是在調戲獵物般悠閒自然。一開始擁有絕對獲勝的自信的惡爪,在看到白狼以後,臉上終於浮出了不同於以往的表情。

  擁有身高優勢的白狼睥睨著惡爪凜然地站立著。擁有過大的體積差距,使得惡爪似乎也在思考著該怎麼對付眼前這般龐然大物。

  雙方對峙著不動如山。我在白狼後方屏氣凝神,不曉得雙方對打起來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

  只見惡爪的雙手開始冒出許多雷電般的光芒,光絲在利爪的周圍環繞著,不時發出「滋滋」的聲音。白狼對於惡爪的把戲似乎不將之看在眼裡,依舊緩慢而悠閒的姿態彷彿在宣告著雙方實力的差距。

  正當我還沉浸在這凝結的氛圍裡時,忽然惡爪蹬地向前飛奔,朝著白狼的所在地以高速前進。劃破寧靜的空間,一瞬間高速移動使得空氣劇烈震動而發出了略為低沉的聲響。

  我還沒看清楚惡爪的行進軌跡,便聽到前方發出了一陣令人不安的雷電聲。隨後,白狼撇頭一甩,便看到惡爪朝著巷弄的一側牆壁彈去。但是惡爪並沒有因為這一次的攻擊而受到傷害,它在穩定身體平衡之後,跳到白狼的上空。

  惡爪在空中翻滾了一圈,利爪上的雷電伴隨著惡爪翻滾的力道,在惡爪雙手揮下的瞬間,雷電降落在白狼身上。

  正中目標,白狼遭受電擊的一瞬間稍微痙攣了一下,但是隨後便再度撐起身體。在惡爪降落之時,用身體衝撞準備掉落於地的惡爪。

  但是,惡爪卻在半空中用雙腳點了一下,踏著看不見的地板,再度回到了高空中。

  惡爪跳上了住屋的屋簷,毫髮無傷走向屋頂之後,回頭望向白狼。

  惡爪與白狼之間的對戰暫時告一個段落。然而,從惡爪開始行動到跳上屋頂拉開與白狼之間的距離,也只不過短短五秒鐘的時間。

  不曉得是惡爪對付我的時候刻意保留一手,還是有甚麼其他原因。惡爪對抗白狼時用上了具有雷電的攻擊,反之對我卻沒有這麼做。

  ……或是,有甚麼原因,讓他的雷電攻擊對我沒有效果嗎?

  被拉開距離的白狼依舊不動如山地停在原地,甚至連要上前去主動攻擊惡爪的跡象都沒有,而惡爪也只是從高處俯視著白狼。

  雙方維持著這樣的狀態數秒鐘以後,我決定也介入這場戰鬥。這場戰鬥歸根究柢應該是我要上場才對,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援軍一來了就只是在旁邊看著。

  我望著手上那幾乎被鮮血給覆蓋了的集魂器,那比原本還少一點的數值隱隱約約還發著光。重新望向在屋頂上歇息的惡爪,它的上空頓時出現了數道白色魔法陣,惡爪在千鈞一髮之際向側邊跳開,才避免了一次重擊。

  我繼續生成魔法陣追擊著惡爪,惡爪被我的攻擊逼迫得不得不下屋頂。但是在地面上,卻有一位擁有體積差距優勢的敵人正在等著它。

  白狼以不輸給惡爪的敏捷身手跑向惡爪降落於巷弄中的所在地,趁著惡爪無法閃避,將前腳舉起後由空中揮下,給予惡爪一記壓頂攻擊。

  「磅」一聲,惡爪被制伏於地。比先前幾次都還要更茂密的藍色力量大量湧出。我在惡爪尚未起身時,繼續用我的魔法陣對它進行追擊。

  地表隨著我與白狼的攻勢逐漸改變,地面也變得殘破不堪。惡爪的敏捷身手終究無法敵過兩個敵人的聯合攻擊。

  雷電屬性的攻擊在不停閃躲的情況,更是沒有展露的機會。惡爪被我與白狼單方面的追擊著。

  不停地有藍色的力量飄散在空氣中,集魂器上的數值忽高忽低。

  惡爪不停地在逃脫、試圖攻擊、被攻擊、逃脫之間循環著,同時也在對峙的過程中因為被攻擊而釋放了許多藍色力量。使得惡爪的身手逐漸變得遲緩。

  這樣的狀況過了不久,從惡爪身上釋放出了一道與其他有些不同的力量。

  ──白色力量。

  上一次對白色力量有這麼清晰的記憶,不曉得是在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只記得,在先前與大鵰戰鬥時,因為後來被大鵰逃走,所以連白色力量都還沒有看到,便結束了那場戰鬥。

  我會對白色力量有這麼深的印象,是當初黛琳幫我收服白狼時,跟我說過如果需要收服遊魂,需要注意從遊魂身上釋放的白色力量。

  在眼前與我並肩作戰的白狼,就是因為這樣才被我收服的。

  我能在還沒召喚出白狼時與惡爪對峙一段時間,全是因為將白狼收服過後的我繼承了白狼的攻擊特性,我才能用那不同於凡人的驚人力量與惡爪對抗一段時間……

  ……雖然,終究還是無法單挑惡爪就是了。

  看見惡爪至今的攻擊行為以及敏捷力,讓我有那麼一瞬間想要收服它的衝動。遊魂被收服以後,會讓我自己同時也能擁有遊魂的攻擊特性。如果因為收服惡爪而讓我的身手變得更敏捷的話……

  思考到惡爪身上的優勢,讓我下定決心要收服惡爪。按照眼前的情況來判斷,這絕對不是辦不到的事情。

  惡爪正因為被我的魔法陣和白狼追擊著,也正因為不停地釋放力量而使得體力逐漸下降,而我也有確實得給予惡爪一點傷害。

  ──現在的我,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收服惡爪。

  我看準了白色力量的行徑軌跡,在它即將進入我的集魂器之前,我伸手對空一抓,便感受到手掌心有股溫熱的暖流襲來。

  第一條白色力量成功地被我阻擋起來。

  根據之前黛琳對我的解釋,削弱遊魂生命時,從遊魂釋放出來的白色力量只會有兩條,在即將結束生命的時候會先釋放第一條。遊魂死亡之後,會隨著紫色力量一起被釋出第二條。

  一般來說,第一條一定會先進入集魂器。但是,如果要收服遊魂,白色力量進入集魂器的順序必須倒過來才行。

  緊緊握著第一條白色力量的同時,我也不斷地用我生成的魔法陣攻擊著逃竄中的惡爪。

  我只要繼續這麼做,直到惡爪失去生命為止就好……我以為這一切都會進行得很順利,沒想到原來在巷弄中不停閃躲的惡爪,突然放棄了閃避朝著它追擊的魔法光束,直直地朝著我衝來……

  突如其來的改變,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雙腳像是被釘在地板上一樣無法動彈。同時,又必須顧及握在手中的白色力量,此時我能夠抵抗的就只有暫時閒置著的左手了。

  惡爪伸出鋒利的利爪從我的正前方直直地飛奔而來,利爪的尖峰指向我的左胸,像是放手一搏般打算對我進行最後的一擊。

  我將左手向前伸出瞄準利爪的尖端。已經將惡爪逼迫到這樣的地步,我絕對不能在最後一刻失手。

  由於放棄閃躲而在移動的過程中不停地受到傷害,惡爪一面釋放著藍色力量,一面朝著我前進。

  在惡爪即將接觸到我時,我將雙手抵在我的胸口前,決定硬碰硬阻擋。

  ……然而,惡爪卻在與我不到一公尺的距離時收回伸直的利爪,並且將位置重新瞄準我的腹部……

  如此高速的動作變化,讓我還來不及改變我的防守位置,腹部就被惡爪手上的刀鋒給刺穿了。

  「噗呼──」

  腹部傳來一股燒灼的熱流。受到重擊的我隨即發出了一聲悲鳴。

  我望向彷彿流水般不停從腹部湧出的鮮血,劇烈的疼痛讓我的腦袋停止運轉。咽喉像是有股壓力不停從內部釋放一樣,我感受到有一團物體正從食道中逆流而上。

  嘴裡頓時充滿鐵鏽味,比唾液還要更加熾熱的液體在口中擴散開來。逐漸失去力量的我無法將液體留在口中,只能讓它經由嘴角流出我的口腔外。

  我的視野逐漸變得模糊,將我的腹部開上一個洞的惡爪在刺穿我的腹部之後便停止了動作。臉上平淡無奇的表情依舊看不出它究竟有甚麼樣的情緒。

  在我失去意識前的最後一刻,我只看見惡爪瞬間往我的右手邊飛去,隨後我的視野變得漆黑一片,所有觸覺、嗅覺、味覺便在一瞬間被黑暗剝奪。

  在那之後,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我已經無從推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