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二十七】

澄鷹 | 2018-11-03 21:32:00 | 巴幣 0 | 人氣 93


  靜謐的空間,漆黑一片。感受不到重力,像是沒有形體般輕盈地在如此深不見底的黑色空間裡漂浮著。察覺不到任何事物的存在,凝結的空氣,甚至讓我對於自己是否睜著雙眼產生懷疑。

  試圖眺望遠方,但是深不見底的漆黑已經剝奪了我對距離的認知。四周空無一物,深沉的黑暗彷彿吞噬了一切。

  如果一直待在這種地方的話,總有一天,我的心靈一定會崩潰吧。

  我嘗試伸出我的雙手,但是眼前卻沒有任何異動。想要大聲呼救,卻完全開不了口。

  我現在……到底在甚麼地方?

  在這安靜得幾乎可以聽見自己心跳的空間裡,我聚精會神地感受著周遭環境,希望至少能夠藉此理解自己身在何處。

  然而,無論如何屏氣凝神,我卻依舊無法感受到任何事物。

  我──是不是死了?

  仔細回想在到這裡之前,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

  我與惡爪對戰,後來召喚出了白狼助陣,最後在打算收服惡爪時被惡爪刺穿了腹部……

  ……對喔,我還打算收服惡爪的。看來還沒有收服成功,就被將了一軍了。

  既然先前的記憶還那麼清晰,那證明我一定還沒喝下孟婆湯──我是說,那證明我應該還沒死亡。

  那麼,現在這樣,究竟是甚麼狀況?

  我還在虛無的空間裡懸浮著,無論怎麼嘗試,終究無法對於現況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然而,正當我準備放棄理解現況時,忽然看到眼前的景象開始有些許不同。

  那黑暗的深淵裡,我看見了一道身影,散發著淡淡的光芒。那道身影逐漸清晰,輪廓也越來越明顯。渾身擁有純白的毛髮,以及從那壯碩的身軀中散發出來的壓迫感……我在前一段時間才剛見過它。

  ──白狼。

  白狼背對著我,像是要離我而去般朝著前方走去。從容離開的姿態讓我有一種寂寞的感覺。

  我企圖挽留它而嘗試伸出手,也嘗試出聲開口叫住它,卻完全沒有任何反應。我依舊看不到自己的形體,甚至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

  下一刻,白狼身旁的地面上出現了一道白色魔法陣,同時,白狼的身體周遭竄出了像是雷電般的光線,不停地在周圍環繞著。

  白色魔法陣放射出強烈的光芒,正中間還有一道被白色強光包覆著的身影從魔法陣中緩緩升起。

  那嬌小的身軀,背上卻擁有數千百計的針刺。雙手具備著長長的利爪,像是為了保護這樣嬌小的軀體能在這個世界生存般,渾身散發著難以靠近的氣場。

  身旁的白狼,與它呈現強烈的對比。一是擁有頂天立地的壯碩體態,一是為了抗衡這個世界而在渺小的身軀中佈滿了令人不願意靠近的危險利器。

  這兩種生物站在一起,在視覺上有一種強烈的反差。而這兩個生物,我都認識。

  那擁有無數尖刺的嬌小軀體,便是我在進入現在這個空間之前,所對抗的敵人──惡爪。

  惡爪從魔法陣中緩緩升起,在白光逐漸消逝的同時,輪廓與外貌也逐漸明顯。白狼身上圍繞著雷電般的光線,同時停止了行走的腳步,緩緩地趴在原地。而白狼的輪廓卻逐漸黯淡,最後整個身體憑空消失於這個空間裡。

  眼前只剩下那名將我推入血海的兇手……

  難道……這是夢嗎?

  眼前的景象實在過於難以理解,而且在這個空間裡,感覺我過了相當漫長的一段時間。那麼,我現在看見的,應該都是夢境吧?

  但是這個夢境,究竟有甚麼意義呢……我無法理解。

  只見惡爪的輪廓也像白狼一樣逐漸黯淡,最後消失在空間裡。眼前再度轉為漆黑一片。不過,我卻開始聽見了些許雜音。

  鳥叫聲、風聲,還有……打呼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