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清泉美景撈出「2600枚各國硬幣」!日村長難過:還要潛水員下去清

—— | 2018-11-16 11:33:01 | 巴幣 0 | 人氣 191

不曉得酸酸們有沒有經歷過台灣處處都有遊樂園的時代,那些遊樂園以現代的眼光看土到不行,當時卻是情侶的約會勝地,而這些樂園通常都還會設置一個「許願池」,讓大家往裡面丟硬幣。

其實,早在西元2世紀,古羅馬人就會把硬幣投入池水中許願,但到了今天,還把硬幣丟進明文禁止這麼做的清澈泉水裡.....就實在是太沒品了一點啦。


日本富士山腳下,有個以天然湧泉著名的忍野村,這裡的8處湧泉就叫做「忍野八海」,是相當知名的名勝。這裡的湧泉有些有7公尺深,水甚至清澈漂亮到可以直接看見池底。

可是,日本綜藝節目《出没!アド街ック天国》這次拍到有人穿著潛水裝進入池底.......這不是要汙染傳說中具有神性的泉水,反而正好相反,潛水員是要去打撈汙染物。


攝影機一照,就發現池底有不少硬幣,而且由於池底的水溫低,更是增加作業的困難度。等到都一個個人工撿出來之後.....


雖然白花花的都是錢,但這可沒有什麼好開心的,因為這裡是重要的水源處,這些硬幣通通都會變成污染啊!更不用說現在官方每隔幾個月就得派人下去清掃,有多麼麻煩又令人困擾了。

而節目清點了這次清掃出的硬幣,發現裡面竟然各國硬幣都有。


有2520枚日本本國的貨幣,也有人民幣、台幣、泰銖、美元......來自16個不同國家的硬幣,通通都被丟到這個水源地裡面。更不用說也許還有不少外國人,是直接把日幣丟進去許願的了。

在2015年,官方甚至一次就打撈出了兩萬多枚硬幣,讓當地人都非常困擾。忍野八海是日本明定的文化資產(文化財),往裡面丟硬幣,其實根本是違反了「文化財保護法」的破壞行為。

然而,當地雖然一直在試圖阻止遊客往內丟硬幣,卻還是成效不彰。現在湧泉旁立了一個立牌,模仿日本文學「俳句」的句式,寫了一篇有點酸的打油詩:「縱然即使是 往名水裡丟硬幣 也沒有用啦」。也許,這是當地人最後的一點抵抗吧......這種丟硬幣的行為,真的不可取啊!


清泉美景撈出「2600枚各國硬幣」!日村長難過:還要潛水員下去清- ETtoday新聞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