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犧牲與救贖的高中生31

桃姬 | 2018-11-19 14:58:28 | 巴幣 22 | 人氣 285


*注意事項*
*彈丸論破同人
*原創角色
*時間設定在「新希望峰學園」建立後十幾年的未來

第五章 學級裁判 之二
【學級裁判,重新開庭】

「可,可是……還不能確定九十九くん說的是實話啊!」
「你要不相信我也沒差,到時候沒揪出黑幕就不是我的問題了。」

九十九くん的一句話讓松本くん咬牙低下頭來。自開始討論以來,他的觀點不斷被打破,已經讓我有些同情他了。

「就算合情合理好了,但是如松本所言,還不確定九十九的話是真是假。」
「里夜さん?」
御十義さん不理會九十九くん,繼續帶動話題:「我只是就事論事,應該有什麼方法證明這次的自相殘殺是『紫王繪理香策畫的』吧?鳩羽。」

咦?又是我來說明嗎?

【議論開始】

鳩羽:「我認為,以紫王さん的屍體呈現出的姿勢來看……她知道機關存在的機率是很高的。」

松本:「所以說,我又錯了?」

鳩羽:「雖然覺得有點抱歉,不過我想應該就是……」

百式:「真的是這樣嗎?(本当に このような?)」

【反論】

百式:「等等等等~巽美也有話要說!」

鳩羽:「咦?」

百式:「就算是繪理香ちゃん,有可能會用這種方式自殺嗎?」

【反駁武裝開始】
【裝備言刃:生鏽的鉤子和一段橡皮繩】

百式:「就算小九九說了這是繪理香ちゃん策畫讓黑幕殺死她的計謀……」

百式:「也不一定能相信他吧?」

百式:「因為,還沒有能洗清小九九不是犯人的證據啊~」

【發展】

鳩羽:「那麼紫王さん的屍體為什麼會呈現那種模樣呢?那一定是在無抵抗的情況下被殺害的。

百式:「也有可能是小九九把繪理香ちゃん叫去保健室……」

百式:「繪理香ちゃん說不定根本不知道機關的存在……

百式:「然後在繪理香ちゃん還沒反應過來前,用機關殺死她啊~」

鳩羽:「這個說法,由我來反駁!(その言葉、切らせてもらお!)」

【駁倒】

鳩羽:「不,紫王さん她知道機關存在,不如說她就是佈置機關的本人。」

百式:「咦?」

鳩羽:「我們在紫王さん的房間裡發現了製作機關剩下的材料,剛才說過了吧?橡皮繩是用勾子之類的東西掛上的,而在紫王さん房間裡找到的這個生鏽的鉤子,是超市裡賣的一包五入的鉤子。對吧?九十九くん。」

九十九(兄):「是這樣沒錯。」

松本:「那麼如果是……嗯?」

鳩羽:「咦?為什麼只說一半?」

松本:「沒有,我擔心有人要來搶台詞,所以自己先停下來。」

看來這已經是松本くん的心理創傷了……

萌黃:『如果陷阱的材料是九十九さん故意放在紫王さん房間的呢?』

松本:「啊……」

御十義:「這次是你不對。不過這是不可能的,我和九十九雖然有去紫王的房間,但是全程都是一起搜查,他沒有辦法動手腳。」

萌黃:『那麼,在搜查前也有可能吧?比方說在他去破壞門口武裝以前。』

御十義:「這也不可能,因為紫王的房門在搜查開始前都是關著的。」

萌黃:『搜查時所有人的房間都可以自由進出,但是平時關上門就會上鎖是吧?那麼的確不可能是九十九さん放的了,確實是紫王さん佈下這個陷阱「自殺」了。』

松本:「所以,真的和九十九くん說的一樣,紫王さん想讓黑幕殺害自己?」

百式:「看樣子是這樣了,所以這是的犯人就是黑幕嗎?」

鳩羽:「……那個,我有別的問題要問大家。」

御十義:「什麼問題?」

鳩羽:「大家分組搜查時,全程都在一起嗎?有沒有在哪裡稍微分開調查?」

百式:「小鴿子你問這個做什麼啊?」

鳩羽:「請回答我的問題。」

御十義:「我和九十九在倉庫區時有分開行動,我調查5號倉庫、他負責6號倉庫,分開時間大約15分鐘。」

萌黃:『我和巽美ちゃん回去體育館搜查時也是分開行動的。我很在意現場,但是巽美ちゃん不敢進去,所以她到廣播室看看了。』

百式:「因為巽美實在不敢看著繪理香ちゃん她……嗚嗚~」

松本:「我理解妳的心情……說起來,我和鳩羽くん全程都沒有分開吧?」

鳩羽:「……」

百式:「小鴿子?怎麼了嗎?」

鳩羽:「啊?沒事。還是繼續討論吧……」

九十九(兄):「你發現什麼線索了嗎?」

鳩羽:「咦?沒,沒有啊~」

御十義:「你很不會說謊,快點從實招來。」

鳩羽:「……妳為什麼要把證據藏起來呢?萌黃さん。」

百式:「啊?」

萌黃:『我把證據藏起來?什麼意思?』

鳩羽:「我在調查屍體時並沒有注意到……應該說在那種環境下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牆上的鉤子。」

御十義:「鉤子?就是剛才說的,用來做機關的鉤子?」

鳩羽:「從剛才大家說的判斷,萌黃さん妳是搜查時唯一單獨進保健室的人,我和松本くん回現場調查時,牆壁上沒有鉤子,所以只有妳有可能拿走。」

百式:「等一下啦!就算小鳥有單獨去保健室,鉤子也不一定是小鳥拿走的吧?而且、小鴿子你驗屍時不也是一個人在保健室嗎?」

鳩羽:「對,有辦法回收鉤子的人,只有我和萌黃さん。」

萌黃:『所以鳩羽くん的意思是:我和你之一是這場紫王さん設計殺人的犯人……也就是黑幕嗎?』

鳩羽:「是不是黑幕還沒有充足證據能證明,但是……我們之一是回收鉤子的人這點沒有異議。」

松本:「不要這麼說啊。說不定是有人在分開行動時回收的,現在沒有承認而已啊!」

百式:「就是說啊!小鳥或小鴿子之一是犯人什麼的……巽美絕對不接受!」

御十義:「回收鉤子也不一定是犯人,真要說起來,設計這場案件的紫王繪理香才是犯人吧。」

萌黃:『鳩羽さん,你也認為回收鉤子的人不是犯人嗎?』

鳩羽:「這點還不能妄下定論……」

萌黃:『鳩羽さん,你認為紫王さん她打算如何讓黑幕啟動殺人機關?』

鳩羽:「咦?」

萌黃:『你認為,紫王さん是怎麼準確無誤地讓她的計畫成真的呢?』

鳩羽:「這個是……」

紫王さん是如何讓兇手觸發機關的:
A)靠運氣
B)靠九十九くん幫忙
C)靠其他協助者幫忙(V)

鳩羽:「妳的意思是除了九十九くん以外,知道紫王さん計畫的——還有其他人?」

萌黃:『鳩羽さん,你認為紫王さん佈下的這個機關,究竟該如何觸發呢?』

百式:「小、小鳥?妳怎麼了?妳,問這些要……要做什麼?」

沒有將視線放在百式さん身上的萌黃さん,自然不可能知道她的摯友,現在是以什麼語氣質疑她。看著百式さん幾乎發白的臉,我什麼都說不出來……

萌黃:『鳩羽さん。』

萌黃さん直勾勾的看著我,催促似的敲打鍵盤。她的電腦發出制式的電子音,這種組合散發出一種不得違抗的氣場……

萌黃:『你認為,紫王さん佈下的這個機關,究竟該如何觸發呢?』

觸發機關的方式是:
A)打開保健室的窗戶
B)打開廣播室的門(V)
C)打開紫王さん的學生電子手冊

鳩羽:「觸發機關的方法是,打開……廣播室的門。」

九十九(兄):「為什麼是廣播室?事件不是發生在保健室嗎?」

鳩羽:「廣播室的門把上連著機關的繩子,機關則是要拉下繩子來啟動。打開門時繩子被牽動,機關就同步運作……但是如果開門的人不是紫王さん想嫁禍的人,那麼她的計劃就會功虧一簣。因此,除了讓九十九くん引開眾人、讓自己有時間布置機關之外,紫王さん還需要另一個人幫她引黑幕去開門。」

萌黃:『鳩羽さん,最後一個問題。啟動機關的是誰?這個問題應該只有你能回答吧。』

百式:「小鴿子!不要說!」

鳩羽:「……啟動機關的人是,萌黃さん。」

百式:「啊……」

黑白熊:「哈哈~看來你們有結論了是吧!那麼,投票時間到了喔~」

【學級裁判,退庭】

我們全都說不出話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就連萌黃さん也只是抱著她的電腦一語不發。空氣彷彿凝結了一般,投票環節之後只剩下濃濃的心酸。

「大家都有好好投票呢~不過百式さん,投錯人可是很危險的喔!都已經說了動手的人才是兇手了,妳怎麼還投給紫王さん嘛!」而黑白熊當然也像之前一樣,對這次的結論做出發表:「恭喜你們!又答對了!沒錯沒錯~殺害紫王繪理香的兇手就是『超高校級的神經學者』——萌黃小鳥!」

『對不起,巽美ちゃん。』簡短的道歉之後已經沒有其他句子,萌黃さん只留一句話給哭到說不出話的友人。現場又再一次陷入沉默,只剩百式さん的泣聲,她至今仍維持著不可置信的表情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喂喂~你們幾個!不要用沉默來拖時間呀!說點什麼呀!看是要大哭大鬧還是真心懺悔都行啊!」黑白熊終於受不了眾人一語不發,主動打破凝結的空氣。

「為什麼?」令人意外的,九十九くん向萌黃さん發問,雖然不確定這是他自己的意志或是只是因為黑白熊的催促:「為什麼妳要幫助紫王?妳既然問我協助她的理由,相信妳一定有比我更複雜的原因吧?」

萌黃さん環視眾人一圈,接著才打開筆電。隨著她敲打鍵盤輸入文字,機械式的聲音流露出她最真實的情感:
『想要理解一個人的真意,不是從那個人的言語,而是要從那個人的行為而定。儘管她說了那麼多殘忍的話,然而紫王さん有任何一次做出讓大家身陷危險的行為嗎?不如說恰恰相反。雖然這麼說,我卻也無法完全信任她,所以我在最後一刻做出的選擇就是……破壞她的計畫。』

『我沒有心、沒有感情,正因為如此我在各位眼中才會是一個理性的人。就算我可以利用觀察人的數據來模仿他人的感情,但是終究不是我的……哪怕我做了錯誤的選擇,我也很高興——我可以因為感情而做錯事。』

「萌黃さん……」我總覺得有什麼梗在喉嚨說不出來,這就是哽咽的感覺嗎?艱難地吞下那種感覺,我提出了我的疑問:「紫王さん她,有告訴妳誰是黑幕嗎?」
對於這個問題,萌黃さん在一陣沉默中露出一個微笑,輕輕地搖搖頭。這是什麼意思呢?是沒有說?還是她不願告訴我們?

「好了!已經說完了嗎?」那宛如惡魔低語一般的玩具布偶聲音再次介入:「接著就是大家期待的——體罰時間!」
「不行——!」聽見這些話的百式さん馬上跳出來:「為什麼小鳥要被當成兇手?她明明只是被繪理香ちゃん利用而已!巽美不會認同的,兇手是繪理香ちゃん,要處刑就處刑她啊!」
「喂喂~學園長我都說了動手的那個才是兇手,妳怎麼都聽不懂呢?」黑白熊故作傷腦筋的模樣:「這樣很傷腦筋啊~百式さん妳這樣我要當作是違反校規了喔!」

「違反就違反啊!巽美不會讓你處刑……嗯?小鳥?」
萌黃さん突然把筆電塞進百式さん懷中,又再次搖頭。這個舉動確實讓百式さん平靜下來了,但是她的淚水又落下來了。

「好的!雖然有些插曲,不過終於能開始了!我這次為『超高校級的神經學者』萌黃小鳥,所準備了特別的體罰~那麼我們卯足全力開始吧!心跳不已的……體罰時間!!」

【已確認萌黃さん為犯人,處刑開始】
【超高校級の「神経学者」萌黄ことり,处刑執行】

【黑白熊急救中心】

﹊﹊﹊﹊﹊﹊﹊﹊﹊﹊﹊﹊﹊分隔線﹊﹊﹊﹊﹊﹊﹊﹊﹊﹊﹊﹊﹊

「啊……啊啊啊啊啊——」

又一次,我們又一次的失去了同伴。在百式さん的嚎啕大哭下,我似乎也感覺有什麼東西從我的眼中流下,我們究竟還要持續這種事多久呢?黑白熊這次沒有說任何話,它默默地消失、我甚至沒有意識到它什麼時候不見,全場剩下百式さん越來越小聲的哭泣聲。

「也該回去了吧,現在也不是傷心的時候……」
「那到底什麼時候才該傷心?」

御十義さん試圖從這悲傷的氣氛中喚醒我們,原本哭泣的百式さん,用她帶著淚痕、哭紅的雙眼望著對方:「小佐佐那次,巽美是如何拼命說服自己……現在連小鳥都……還不能傷心嗎?!」
「巽美沒辦法像里夜ちゃん那麼堅強……巽美是人啊!!」說到激動處的她緊抓住御十義さん的肩膀,抓皺了對方的衣服:「吶~里夜ちゃん——『我』是人啊……」

「放手。」九十九くん立刻拉開了百式さん,御十義さん看著這樣的她,什麼也沒說,只是別開視線,走上回程的電梯。百式さん也抱著萌黃さん的筆電,搖搖晃晃的離開了。

「御十義さん她總是最正確的人……但是我不能理解她這次說這些話的意義。」松本くん看著離去的他們,又看了學級裁判場內那些佇立的遺像:「有好幾個晚上,我夢見了我死去的朋友們,但是當我想觸碰他們時……夢就醒了。無法為這種空洞與孤單傷心,我們和死了有什麼兩樣?」

我無法回答松本くん,他說的沒錯。傷心看似消極,但是強迫自己振作起來只會害這份傷心變成化膿的傷口,總有一天會像百式さん一樣,承受不住的爆發。
但是還有一點我不懂,為何御十義さん會這麼說?她一向不會強迫傷心的人振作,而是會等對方已經稍微沉澱再安撫……或許,她也已經束手無策了吧?

今天晚上的星星很多,不合時宜的綻放光芒。儘管星空美麗,卻沒有撫平誰的內心,已經經歷許多「最糟糕」夜晚的我們,無法斷定這次會是最後一次。
無論我們經歷了什麼悲劇,明天也依然會到來;不管是誰的時間停止了,我們的日子依舊會前進。因此,我們只能繼續活下去……為了代替犧牲的人得到幸福。

就這樣,第五次的殺人遊戲——落下了帷幕。

第五章 學級裁判END

-To Be Continue-

剩餘人數:5人

創作回應

只是個安安
嗚嗚嗚嗚……想找個人抱抱討安慰……(伸手
2018-11-19 18:11:49
桃姬
過來吧~((抱抱
2018-11-19 18:42:44
萌黃嗚嗚嗚嗚嗚嗚嗚…
桃姬怎麼捨得讓百式她們這樣難過…………(´;ω; `)
2018-11-19 18:30:40
桃姬
我也很心痛啊~可是早就決定好誰會死了 我也沒辦法啊qwq
2018-11-19 18:41:03
hareta晴
我好難過啊…qwq
果然槍彈這東西就是會超級虐心呀QAQ
2018-11-19 19:02:41
桃姬
我也很難過啊qwq
同時為了只剩一章完結高興啊~((心情複雜
2018-11-19 19:51:39
耀文
處刑畫面呢,嗚嗚嗚
2018-11-19 20:39:29
桃姬
處刑我一向都是另外放喔 每一章都一樣qwq
2018-11-19 22:02:18
泡泡飄呀飄
小鳥\|/,至少小鳥是帶著覺悟走的,但百式就...(´;ω;`)
然後我覺得,御十義的轉變應該是伏筆...吧(´・ω・`)
2018-11-26 21:25:33
桃姬
嗯...我只能說——您真聰明ww
2018-11-27 13:48: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