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10 21:18

[達人專欄] 【GL】腦科學事件簿 11星火燎原(上)-10

作者:亞蘇

  英理已經很久、很久沒聽見親生父母的名字了。

  別說聽見,在調查的過程中她都盡可能不去想起他們;往昔的慘劇就像被牢牢鎖進心裡的最深層——為了融入現在的家庭,她連原本的名字都忘了。

  但就在李月嬌說出甘碩宏與許笙雅後,她的心底彷彿某個開關被人扳動了。

  「妳……妳怎麼會……」

  『怎麼知道的我就不說了。』就像終於確定了某件重要的事,她笑嘆:『想不到當年國安局遍尋不著的人,居然換了個身分長大,且還成了學有專精的腦科學家!』

  閉上眼,英理試著讓自己恢復冷靜;她現在還沒完全確定李月嬌的目的,千萬不能失去理智。

  「妳說的沒錯!」睜開眼,她的聲調已然恢復平穩。「但那又如何?妳特地叫我來,只為了親口確認這件事嗎?」

  『當然不只!哎……該從何說起呢?我有太多話想對妳說了。』李月嬌又呼了一口菸,『關於殺害親生父母的兇手……妳調查到哪?』

  「至少知道那隻紅色的陶瓷牛是當時入侵家中的兇手送的;我還找到了他留下的個人資料……」她咬唇,「阿姨對於當年的案件知道多少?」

  『咦?只有這樣?呵!也是……案子經過這麼多年,許多證據都被湮滅了,更別說妳是偷偷調查。』李月嬌又笑了,『我知道太多了!多到石敬德跟周增祥恨不得封住我的嘴,把我灌水泥沉到大海裡的地步。』

  「口說無憑!妳要怎麼證明妳對這樁案件的深入程度?我怎麼會知道妳是否打算利用這一點來離間我跟刑事組?」

  『果然是腦科學家,想得很遠!妳要證據是吧?好!』她自信的說:『妳在證物裡一定有找到兇手遺留在現場的彈殼對吧?』

  「確實有彈殼。」

  『照理說應有兩顆,妳爸媽都同樣死在槍殺……不過算了;妳把那顆子彈的膛線痕與魏毓民的做比對,結果會是一樣的。』

  這個說法令英理驚訝得瞠目結舌!

  『懂了嗎?我這把槍,就是當年射殺妳父母的凶器!』

  射殺他們的凶器!
  這意味著李月嬌就是兇手?否則她怎可能握有當年射殺她親生父母的凶器!
  「妳……李月嬌!」

  英理的怒吼引發她連串笑聲!『哈哈哈……別誤會了!我只是從國安局偷走這把槍而已;我並非實際下手的人,真正的兇手遠比我更冷血兇殘!而且,真兇並不只一個……』她微微停頓,一字一句的說:『其中一個,就在妳背後那座單人沙發上!』

  她猛然回頭,與石敬德詫異又疑惑的神情相望。

  『這樁血案是共同犯案的結果;我雖涉案,但真正指揮下令的就是石敬德!他現在面臨死亡威脅,連家人都在我掌控之下,妳大可拿我剛敘述的案件經過與他對質!』

  英理緊緊握住無線話筒,封存於內心的記憶被一一觸動——

  當年事發的那一晚,她回到家,卻看見黃色的封鎖線於眼前拉起。
  整個家門被擠得水洩不通,場面太過混亂,她拼命的想知道現況,但被大批穿梭在現場的警員撞倒,昏迷在人來人往的家門前。

  醒來之後,她在醫院裡,面對來訪問的記者以及等待她做筆錄的警察,腦中一片空白;直到事發之後數日,她才逐漸從新聞,還有湯裕中的敘述了解事情的樣貌。

  『妳爸爸媽媽走了,家裡只剩下妳一個。』

  走了……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聽警察說,兇手曾搜遍整個屋內,我想那是為了找妳……妳在醫院並不安全!』

  就在當時,他們的小女兒也正因病所苦。

  『妳相信叔叔嗎?』

  湯裕中是爸爸的朋友;事已至此,加上身處在那個環境下,她沒有不相信的理由。

  『有個方法,可以讓妳換個身分,躲避可能產生的危險;妳願意嗎?』

  她,願意。
  即使不清楚代價,但她,願意接受湯裕中為她所做的一切安排。

  然後,她被先行帶回湯家。
  在那裡,她見到那跟她同齡的,「真正的」湯英理;一樣六歲的身軀,但非常非常瘦弱;記憶裡的她全身死白,戴著呼吸器,就算隨時死去也不奇怪。

  『妳要變成她!』湯裕中指著病弱的小女兒,『妳來代替她,成為湯英理!』

  計畫成了定局,她跟著邵婉娟飛到國外一趟——半年後回台;對外,他們宣稱湯英理被「奇蹟似的治癒」;對內,她努力學習並熟悉湯家的一切。
  甘家的小女兒就此成了失蹤人口,而她,成了湯英理。

  因為這起案件,她的人生徹底改變。

  『妳的表情說明了妳的遭遇,』李月嬌彷彿發出了滿意的嘆息,『這才是我叫妳來到現場的真正目的!』

  「別告訴我妳就只是為了逗我為樂!」

  英理拉開窗簾,仔細搜尋李月嬌可能躲藏的地點,「那起案件不僅奪走兩個人的生命,還徹底扭轉、影響了兩個家族,包括他們的人生、他們的遭遇……妳涉及此案,居然還膽敢拿來談笑!」

  『不!妳少說了兩個;因那起事件而改變的,還有靖琳跟我。』

  李月嬌就潛伏對面大樓;同樣的高度,讓她得以利用望遠鏡觀察室內的情況。

  「或許妳會以為我在找藉口,但當時懷了靖琳的我已經與國土安全局裡的探員、長官格格不入!」摘下望遠鏡,她放緩語調,「不只是因為懷有身孕這件事不被允許,當時的國安局也已不再是為了『國家安全』而行動,而是政府用來剷除絆腳石的工具;我們這些人就是政府高層的武器!」

  『我大概知道究竟誰是周警官的生父了……也難怪妳遲遲不肯告訴她真相。』

  「妳知道就好辦了!」李月嬌苦笑,「意識到這一點,再加上我因目睹妳雙親的死去而自責,導致我對於國安局、對長官,乃至於對政府都產生了質疑,這無疑加深了我與高層之間的嫌隙。」

  『妳告訴我!妳到底是為了生存,還是為了理念而戰?從剛剛說到現在,除了沒能現場驗證的膛線痕之外,還有什麼是值得我相信的?』

  「山風」存在的目的,到底是身為前國安局人員的孤注一擲?還是如她後面所陳述的,因為看清自己只是被政府高層利用的工具,因理念不合所以憤而反抗?

  「我既是為生存,也是為了理念,兩者是並行的……」

  房門被打開,李月嬌遮住話筒;替她把風的「車手」臉色凝重的說:「大姊,條子現在分散開來進行搜索,很快就會搜到這裡來!」

  不能繼續待了。

  「妳若懷疑,那就直接問石敬德吧!兇手就在妳面前!」掛掉電話,她拔出SIM卡以避免被追蹤,手機轉成監視器畫面,透過現場收音持續監控現場情況。

  通話暫時停止了。

  底下的公務車越停越多,為了抓住李月嬌,方子駿調派了大量人力。她打開耳麥,「喂?方組長……嗯,與她談了一些……她剛剛就潛伏在對面的大樓,如今通話中斷,我相信她一定收到消息準備逃走……她應該還會再打來,我會繼續待在這,先這樣!」

  關掉耳麥,她暫時擱下聽筒,此時石敬德迫不及待的追問:「喂!妳剛剛喊這麼大聲……她究竟跟妳說了什麼?」

  「她說了很多很多。」英理咬牙,來到石敬德面前,「趁現在有點空檔,我想請問石前局長,根據我們調閱李月嬌當年於國安局的紀錄,她於一九九零年,執行了最後一次機密任務;任務內容究竟是什麼?」

  「既然是機密,那就表示無可奉告;我勸妳不要被她影響了……」

  「是被稱之為甘宅血案的事件嗎?」

  石敬德微楞,「李月嬌這麼說?」

  英理緊盯住他的臉,不放過任何細微表情。「她說她的M1911就是當年殺害……甘氏夫婦的凶器!而那把槍,就是從國土安全局裡偷來的!」她雙手環胸,「您怎麼說?」

  「無稽之談!李月嬌根本就把所有過錯全都推給了國安局!妳還不懂嗎?她就打算影響妳的判斷……」

  「有膛線痕為證!」英理狠狠打斷他,「只要證明彈殼上的膛線痕與魏毓民,甚至是周增祥肩膀上那顆子彈一致,您現在的謊話就將不攻自破!」

  石敬德面容抽搐,「搞清楚!我雖然被綁在這,但絕不是妳能隨意審問的犯人!」

  「若你真是造成甘宅血案的主事者,那可就另當別論了!」

  他仰頭,而英理居高臨下的瞪著他,她們相互對峙著。

  炸彈持續倒數。



  GPS最後定位地點位於八里區下罟漁港的某處;又是淡水八里?靖琳先是意外著他們竟能把人給帶到這麼遠的地方,隨即開始擔心起她們的救援時間可能不夠。

  「地點在下罟漁港,八里區!」她透過無線電與手機群組回報訊息,「麻煩組長或是阿木學長請那裡的員警先行出動!目標是尋找一間鐵皮屋式的倉庫,她們應該就被關在那裡面!」

  耳機傳來另一個男人的聲音,是陳火木,他氣急敗壞的吼道:『小周?怎麼會是妳來請求支援……』

  「是誰請求支援一點也不重要,學長!我剛剛接到其中一名被害人的報案電話,組長也同意我與向榮一起開車出來救援,我們已經找到大概定位了!」

  『她們不是被綁了嗎!怎麼有辦法找到電話報案?』

  「我也不知道!」靖琳加速變換車道,「但是既然被害人能報案,就表示歹徒可能大意鬆懈了,我們絕對要把握任何可能救出人質的機會!」

  對頭的陳火木沉默了一陣子,再次開口時,語氣已經緩和許多,『說得也對!我們現在正在追的計程車一直在南港附近徘徊,很可能是拖延時間的幌子,要不是妳接到報案電話,我們很可能還在錯誤的方向打轉……我會趕快繞過去!』

  「多謝學長!」

  在即將過橋抵達八里時,靖琳接收到分局員警出動的訊息。

  她轉而聯繫石沛馨,「喂!沛馨,聽得見嗎?」

  『聽得見……』聲音很微弱?

  「我們現在正在過橋!各派出所的警察已經出動了,妳那邊能夠聽見警笛聲嗎?」

  警笛聲?

  石沛馨嘗試著原地站起來,並把耳朵貼近鋪著浪板的牆面。「我聽不見!」

  『聽不見嗎……妳的聲音有點遠!』

  她蹲低以靠近話筒,「對,聽不見!」

  『但是妳的手機定位就在漁港靠近西邊的位置,妳的家人醒了嗎?』

  石沛馨望向家人,發現只有妹妹石書馨漸漸醒來,其他兩人都還在昏迷,「我妹好像醒了,我哥跟媽媽都還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下藥……我的頭現在有點痛,身體也還覺得沒什麼力!」她盯著螢幕說話,偶然一聲突兀的警示,提醒她手機電量只剩不到百分之二十!

  『妳們現在都還安全嗎?』

  「還算安全,可是手機快要沒電了!」

  『沒電……好,如果情況還算穩定,那妳可以暫時切斷通話;手機只要還能開機,我們這邊就可以持續掌握住妳的大概位置!』

  「妳們到底還要多久才來!」石沛馨不安的低喊。

  『大概……十到十二分!妳先掛斷電話,安靜待著,我們很快就會到!』

  「好,我知道了……」

  『我們一定會找到妳們的,妳們會沒事的!』

  「嗯……」

  關掉通話,整個倉庫忽然變得安靜;對面的石書馨睜開眼睛,似乎還沒完全搞懂現在的情況,「沛馨,妳剛剛……在跟誰講電話?」

  「是警察!我已經報警了。很快就會有人來救我們……」

  遠方隱約傳來幾聲警笛,「妳聽!警察來了!」臉上的笑容還維持不到三秒,倉庫門口忽然響起鐵鍊敲擊的聲音;姊妹倆的表情忽然變得很緊繃,石沛馨根本無法把脫掉的鞋襪穿妥,只能把手機踢到最角落,盡可能掩飾方才的求救行動。

  大門被推開,男人目光銳利的掃向各自遭綁的四人,他瞄了散亂的行李一眼,緩緩走入倉庫內部。

  石沛馨採跪姿,把鞋襪跟手機都掩藏於身後,同時裝出仍舊昏迷的姿態,並心中不斷祈禱那群人可以趕緊走掉。

  即使緊閉雙眼,依舊能察覺光線的變化;大門重新被關上了。石沛馨暗嘆,還沒來得及睜眼,頭髮卻突然遭人狠狠拽住!

  她被迫仰頭,睜開眼時聞到一股很濃很噁心的檳榔味。

  「擱假睏啊?大小姐。」

===================我是分隔線=================

  其實每次寫到吳健雄這號人物,思考他要講的台詞都覺得特別好玩;因為是國台語夾雜著用,但是為了照顧看不懂台語的朋友,所以比較難懂的,我都會稍微在後面做個括號解釋www

  順帶一提,第三部這個星期就會在鏡文學正式完結,等到第四部開始連載之後,巴哈姆特這邊會再增加連載速度,不過要怎麼增加,我還會再看情況;至少星期天會跟著一起更新吧?!

1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二十六章、二十七章

X.X.S 血緣者 第二話 孤兒

【トワツガイ】共謀比翼角色歌「偽りの救済」歌詞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