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53

大俠 | 2018-12-15 08:23:22 | 巴幣 70 | 人氣 1106


S的寶藏\_/\_/奪回礦坑的R



ACCEL(加速)

「變、身!」

──|_A_|──


ACCEL
──|_ _|──

  熱能升溫,數據載入,赤紅鎧甲著裝,假面騎士ACCEL重新上線。

  單手輕鬆拔起插地之刀,約翰可以氣勢十足喊出那句話語:

「好了!甩開你吧!」

  多虧盜賊藍與盜賊黃的拖延,亞契及時叫來才剛平息了飯店之亂的W,並且因為他的背書(或者出於緊急情況的關係),龍願意相信其對於約翰改過自新的評價,就這樣,假面騎士ACCEL時隔幾日的休養生息,終於從起跑線再度出發,歸返戰場。

  龍大致觀察了當下,盜賊藍和盜賊黃上氣不接下氣、科西里奇還保持人類模樣,納斯卡摻雜體卻已經在場,在來的路上亞契通知了龍關於賽拉主動離開礦坑襲擊車站這事,不過倒好,省得集結軍要再找機會進攻所羅門,既然對方的王棋要轉移陣地、自投羅網,就沒有放過他的理由了。

  跨離硬漢號,龍拔下左半邊裝甲背部的長棍,維持CYCLONE  METAL的組合型態對抗敏捷而且以刀為武器的納斯卡摻雜體。

  「沒問題吧?」龍旁邊的亞契問。

  龍道:「嗯!亞契,聽我說,你們先省著力氣,我跟約翰先把他的納斯卡記憶體破壞掉,理想狀況是賽拉會再變成冷卻器摻雜體企圖潛逃,到那時候才是你們的行動時機,畢竟這次需要你們魯邦幫忙『偷盜』一些東西。」

  「了解,看你們的囉,假面騎士們。」

  雙騎共攻,戰況逐漸升溫。

  刀、棍齊下,納斯卡也不愧為幹部級別的蓋亞記憶體,即使如賽拉這樣看似不擅肉搏的肥胖之人,經過特殊強大的數據資料的覆蓋後竟也可以發揮難以想像、不符表面那樣的高規格戰鬥力。

  約翰透過ACCEL頭盔的掃描分析,顯示賽拉與科西里奇兩人變成的納斯卡摻雜體在能量波長方面並無二致,這就意謂著,記憶體的強度本身不會變更,那麼差別就只在於適格者的使用方式,會跟個人經歷、修練這幾個條件掛勾。

  至於龍呢,因為在飯店之亂中連續放出兩種組合型態的必殺技,體力是有下滑的趨勢,保守估計也頂多再撐一、兩次,納斯卡記憶體的破壞勢在必得,必定要一次搞定。

  賽拉以一對二,幾分鐘的纏鬥實在略為吃力,一躍而上,跳至車站大門的屋頂。

  龍看出來了,他要嘛是拉開距離設法恢復體力,要嘛就是直接想利用納斯卡的敏捷而逃走,無論哪一種,都讓龍篤定賽拉根本沒那本事駕馭幹部級記憶體,尤其還面對兩個假面騎士的合作。

  打贏賽拉就一勞永逸,龍也不管體力問題了,一個簡簡單單就顯露退意的膽小敵人,龍沒必要跟這鼠輩繼續磨蹭。

  龍道:「我上去把他趕下來,絕不能放任他從我們的眼線中消失,你準備好武器,打得他無暇顧及別的事,沒問題吧?」

  龍說出戰略,一方面也是測試約翰是否學會願意「聆聽」戰友意見,合作無關個人,萬一他又敢喊「不准質問我!」或者「不准命令我!」,那龍絕對又是立刻一棍棒伺候過去。

  約翰開啟引擎大刀的刀身,按下引擎驅動器,發出音效:

ENGINE(引擎)

  記憶體插入,一切就緒。

  「抄收(Copy that)!」

  喔……不錯,簡潔有力的回應,軍人的硬派風格光用兩個字就展現得淋漓盡致。

  「很好……要上囉!」

  只見龍極速奔馳,運用CYCLONE記憶體的輕盈與自身的龍骨能量加成,瞬間躍至屋頂,還在盤算下一步的賽拉頓時嚇傻了。

  俐落的連續棍法,賽拉的弱勢一下子顯露無遺,沒個兩下就被龍給擊落。

  約翰將引擎大刀的檔位扳至E,扣下扳機:

ELECTRIC(電氣)

  手起刀落!

  高壓電流隨著刀身接觸竄入賽拉體內,ACCEL的手勁之大,砍得賽拉有了打退堂鼓之意。

  為避免在車站造成更多損失,龍打算讓戰鬥盡早結束,跳回地面後放入METAL記憶體於長棍中的驅動裝置:

METAL

MAXIMUM   DRIVE(最大驅動)

「好了!來細數你的罪惡吧!」

  最後一發,約翰砍斷了納斯卡的武器,引擎大刀翻轉,像轟出全壘打般擊飛賽拉!

  長棍的其中一端盤旋著翠綠的疾風之力,龍以單手持之,逆時針旋轉身形,第一揮將賽拉打入扶搖直上的龍捲烈風中,隨即躍升半空!

METAL  TWISTER」(金屬旋風揮擊)「METAL  TWISTER

  第二揮、第三揮、第四揮,每轉一圈疊加速度與攻擊力。

  龍捲風中心引發強烈爆炸!

  風靜,倒地的賽拉身邊只存破碎的驅動器與納斯卡記憶體。

  「呀呼!成功啦!」亞契與蔓蒂高興地擊掌歡呼。

  「可……可惡……怎麼會這樣……

  大刀插地,約翰喊道:「賽拉‧列奧尼,涉嫌綁架、奴役、雇傭叛軍、非法持有蓋亞記憶體、公共危險、拒捕等罪名,我以GMC-RPD首席戰士身分宣告,你已經被逮捕了!」

  這一長串的拘捕宣言,真是符合了「細數罪惡」的定義呢。

  痛苦不堪的賽拉道:「還沒完呢……給我記住……這筆帳總有一天會跟你們算清的!

  拿出冷卻器記憶體,賽拉依舊不肯放棄。

COOLER(冷卻器)

  隨後,賽拉對地面放出急凍冷氣,形成一道類似溜冰場效果的路線,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龍放回長棍,連續三次的必殺技已經比得上當初HEAT METAL組合一次的總量,轉換型態減輕負擔:

JOKER(王牌)

           C |_/\_| J

         CYCLONE \_/\_/ JOKER

  「居然還敢逃啊?那隻可惡的老鼠!」亞契道。

  龍道:「真如預期那樣,但他也是插翅難飛的,要上囉,魯邦們……REVOL-GARRY

  車庫開啟,駕上硬漢號,魯邦三人就待在庫內跟隨。

  約翰從腰帶拆卸驅動裝置,轉換成ACCEL  BIKE  MODE,兩大騎士急起直追。

  這一路自萊恩蓋特追至海岸公路,左山壁右沙灘,宛如一場警匪片常見的飛車追逐戲碼。

  一直跟著馬路跑也不是辦法,龍遙控車庫門再度開啟,硬漢號停泊進中央,彈巢形圓倉收納了綠色的後半部車輪,迴轉,再將紅色的噴射器與黑色車頭連結,硬漢號空戰模式完成,折疊機翼開展,起飛!

  掌握制空權的W,加速超越了賽拉,先一步到前方圍堵,車頭的兩槍口噠噠噠噠擊發子彈,破壞路面同時也中斷冷卻器製造的冰滑道,總算止住賽拉。

  「魯邦!GO!」

  亞契一聲令下,盜賊團魯邦正式出場。

  亞契、梵迪、蔓蒂,發揮出當時在萊恩蓋特力戰妖精尾巴的默契,刀槍組合攻勢的合作無間,時而擾亂、時而掩護,把賽拉給耍得團團轉,若非礙於蓋亞記憶體的等級差異與數據防護層,魯邦三人實際上根本沒有理由輸給冷卻器。

  「你們幾個……」賽拉道:「別忘記你們的親人還在我的體內呢!不用金錢贖回反而對我刀劍相向?不想要他們活命了是不是?」

  「囉嗦!」 「囉嗦!」 「囉嗦!」

  說時遲那時快,盜賊藍、黃制住賽拉的手腳使之無法動彈,硬逼著他坦露腹部的封門。

  盜賊紅的右手服貼上去,如同之前開啟鑽石的盒子那樣,紅光乍現,數字游移,冷卻器摻雜體的保存箱神奇地給打開了,裡頭裝著起碼二十以上的圓形冰球,都是被變成袖珍模型的無辜者們。

  「不……不會吧?

  「這些東西我們就收下囉!」

  斗篷一揮,冰庫一掃而空,盜賊紅、藍、黃齊喊:「就是現在!幹掉他!」

  致勝一擊交給ACCEL,約翰按下驅動器左握把的煞車桿,引發音效:

ACCEL

MAXIMUM  DRIVE(最大驅動)

  右握把油門桿扭動共四下,聚積最大出力,裝甲的溫度提升極限,熊熊燃燒。

  飛奔,跳躍,鎖定目標!

  魯邦三人緊急翻滾鬆開賽拉,各自躲避。

  ACCEL凌空右腿逆向迴旋踢!

  伴隨煞車的摩擦音,自腳後跟的附屬輪胎於空氣中刷出熾熱深紅的胎紋,不偏不倚地烙印在冷卻器的身軀。

「絕望,就是你的終點!」

  第二度的MEMORY BREAK,賽拉不僅連失兩支記憶體,殘留體內的廢棄數據也讓他的模樣更加狼狽,中毒似的黑眼圈比其他被破壞掉記憶體的人還要深。

  W在那懸浮著的硬漢號上看盡了這一切,很滿意地點點頭,對於約翰的改變與魯邦的合作感到由衷的欣慰。

  冷卻器失去封印的效力,被冰凍的人質們在海灘上解除封存狀態,當他們身處這片沙灘時還左顧右盼,不知從頭到尾發生的種種。

  「老狐狸!」亞契道:「你可真讓我們費盡心力呀。」

  梵迪道:「繞了一大圈,想不到我們會用這種方法反擊吧?」

  蔓蒂道:「你活該!可惡的臭肥仔!」

  前有魯邦,後有假面騎士,賽拉算是完全無計可施,畢生的產業眼看就要垮台。

  突然,天空俯衝一黑影,快得離譜,簡直如老鷹捕魚般精準無誤,幾十雙目光盯著的賽拉就這麼被帶走,龍本想追去,不過比起賽拉,先安頓無辜平民以及回城處理科西里奇的事也許更要緊,納斯卡與冷卻器毀壞,諒賽拉暫時是沒有反抗手段的。

………………………………………………………………………………………………………………………

  那飛空黑影把賽拉帶往的不是所羅門礦坑深處的躲藏點,只是隨便一處無人的山溝懸崖邊。

  黑影放下賽拉後道:「你個傻子,天底下哪有玩棋時讓王自己走出來的?真夠蠢了你啊!」

  黑影撥去覆蓋身上的大布,那是當初殺死追擊普莉菲至妖尾公會的護衛隊長的摻雜體,擁有強壯的身體素質與雙爪,劍齒虎的修長利牙,還有一對特殊的白色鳥類翅膀(就像哈比那些艾克希特種族)。

  賽拉感覺如釋重負道:「呼喔──還好有妳呀,蓋亞博物館的處刑人,看來你們還是有點良心,要是就這樣被假面騎士逮捕那可慘兮兮了。」

  既然賽拉稱其處刑人,代表這摻雜體即為咪可。

  「不懂戰鬥的你,不只搶走幹部的腰帶與記憶體,連主人親自交給你的冷卻器同樣毀於你的一時糊塗,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呢!」

  「既然如此,為何不出手幫忙呢?要我一個人對抗兩個假面騎士跟其他三個反水的摻雜體。」

  「老實跟你講吧,賽拉‧列奧尼先生,即使你是主人的舊識,又是蓋亞博物館的資源供應商,但說實在的,幾天相處下來,我跟大小姐都發覺你的表現非常失禮,不像一個合作夥伴該有的態度,更甭提你居然妄想拖我們下水?也不想想誰給你足夠強大的資本去侵略礦坑的。」

  「果然,你們的待客之道簡直差勁透了,下次我就直接去找你們老闆談,看你們還囂張不……

  話未斷,咪可一爪劃破賽拉的喉嚨,不帶一絲一毫的猶豫。

  氣管與血管斷裂,賽拉最後的幾十秒壽命開始倒數。

  咪可趁著這段時間,冷漠道:「咱們蓋亞博物館的計畫早就進展到不需要你的資源供應了,留你的礦坑只是主人的一點小小施恩,在你寄給大小姐的信中提及要陷主人於不義時,你的死刑由你自己宣判了,而且剛才又證明你無能到不懂得保護好自己,偷了幹部專用的東西然後被破壞掉,我就有充足理由對你實行處刑,去地獄好好懺悔吧!」

  賽拉氣絕身亡,一如當初追擊失敗的護衛隊長,咪可挑選懸崖邊正是為了丟棄屍體方便,深不見底的山溝,未能脫口而出的蓋亞博物館秘密隨著屍體的殞落,墮入黑暗的深淵中。

………………………………………………………………………………………………………………………

  花費一點時間,假面騎士與魯邦護送多名平民安全抵達萊恩蓋特,並交由當地的派駐警局負責後續程序,至於科西里奇呢……

  「真行啊,你們大家。」科西里奇道:「換作是我,恐怕也永遠戰勝不了二位吧?」

  龍道:「哪裡,你願意依照我的請求,跟魯邦和約翰合作,戰勝賽拉你也有一部分功勞。」

  約翰道:「話雖如此,你身為非法販賣蓋亞記憶體的共犯之一,該有的罪名仍躲不掉,這樣還不逃證明你應該很甘願接受我的逮捕囉?」

  這段話敘述得很心平氣和,龍聽得出來這是約翰最為近人情的一次。

  科西里奇道:「賺了黑錢,如果被我那昏迷的妹妹結束療程後聽見,她也不會開心的吧?而且也怕無命去花那筆錢。」

  亞契道:「看來你選錯路去獲取金錢了呢,就跟我們三個一樣。」

  「那都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要在短期間賺得大量錢財,不得已走旁門左道,你們跟我同樣很清楚不是嗎?」

  魯邦三人聽了都臉紅笑笑,不得不說三人跟科西里奇的處境真的十分相似,都為了家人的安危而遊走於法律的鋼索。

  約翰道:「有話去跟法官說吧,包括你工作的秘密組織的所有相關事項。」

  「嗯,搞不好吃牢飯都更安全呢。」

  這是一場和平的逮捕過程,但遠處是暗藏殺機。

  咻!一顆血紅色光球襲擊而來!就在龍與約翰的背後。

  科西里奇見狀,推開兩人而受光球的直接命中,遭到打飛,幸虧被魯邦三人聯合接住,但他口吐鮮血,這一切發生的都太過突然。

  龍與約翰回頭望去,摻雜體樣貌的克埃莎飄浮於空,那副血艷妖魔的姿態,龍立刻回想到初始之夜那時第一個朝他攻擊的傢伙,如假包換。

  「是妳……」龍咬牙忍怒道。

  克埃莎道:「唉……可惜,為什麼一個個都要背叛呢?

  「妳的目標難道不是普莉菲嗎?」龍問。

  「去見普莉菲只是我出這趟差意料之外的小事,我此行是為剷除異己罷了,免得他們把不該講的給說溜嘴。」

  「他們?」約翰問:「除了科西里奇外還有誰?」

  「難道……是賽拉‧列奧尼?」龍道。

  克埃莎道:「隱瞞也沒多大用處了吧?你答對了。」

  「夠狠的啊?你們這些蓋亞博物館的敗類。」

  克埃莎這是欲蓋彌彰,自己的身分與蓋亞博物館的名字都無所遁形了,滅口的效果大打折扣,保持冷靜又道:「算了,大吵大鬧這麼些日子,萬一你們還察覺不出來那我也無話可說,隨便你們接下來想怎麼樣吧,但可別忘記一件事,普莉菲終歸是索諾薩奇家的一份子,這是絕對無法否認與分割的事實!」

  血霧覆蓋,克埃莎消失無蹤,在他們短暫交談的途中,科西里奇不堪肉身抵擋幹部級別的攻擊,當場斃命,道謝、道歉、道別,一字也不能再說。

………………………………………………………………………………………………………………………

  噠、噠、噠、噠、噠(龍的打字聲)……

  為期兩周的所羅門礦坑攻略戰,終究是以集結軍大獲全勝宣告結束,少了賽拉‧列奧尼與他手下的叛軍頭頭,即使沒有了假面騎士的幫忙,每個礦坑依然被當地的王國軍一一收歸,重新整頓成正規的礦物採集地點,產權給周邊的合法地主們瓜分,「所羅門」之名不復從前。

  魯邦三人,念在他們的一片孝心,特開先例讓他們存著記憶體和秘密身分,除了與親人團聚,他們在海灘邊的酒吧生意也予以保留,等於是生活於萊恩蓋特的貝克四,或許哪天需要他們一臂之力時將可借用一下他們的力量。

  科西里奇‧羅曼,是我這趟戰役最為惋惜的一個人,本該可以回歸普通人身分的他,在最後一刻竟為我和約翰擋刀,成為一具冰冷的屍體,我在想,萬一沒有了邊疆戰役,他的命運走向就能完全不同吧?至少不必賭上自己的性命。至於他那昏迷住院的妹妹,經過調查確知是住於現今王國東北部,距離倫蒂尼恩鎮不遠的另一城鎮中,我特地寄了封信給芙莉‧奧沙,請她代為就近照料,說起來科西里奇跟她也有相連關係,蓋亞記憶體使我們的命運交織在一起,這是不能忘記的一段孽緣。

  蓋亞博物館,我們接近了,但恐怕尚未做好充足準備,他們散播罪惡的根源,即使被知道身分了也毫不退縮,到底是什麼樣的後盾讓他們能有這樣的堅強自信不會被輕易擊垮呢?我能猜到的因素,其中之一便是蓋亞記憶體無限的潛力,還有一個……雖然難以啟口,但,就是普莉菲的存在,她夾雜在假面騎士與索諾薩奇家的雙重身分中,需要一段時日給她冷靜思考的機會,當她做出選擇(無論是好是壞),我都將陪伴在她身邊。

………………………………………………………………………………………………………………………

  W的任務報告書10

  標題:所羅門的寶藏(Solomon's Treasure

  委託人:(無)

  承辦人:龍(Ryu
      普莉菲‧索諾薩奇(Pliphi Sonozaki
      納茲‧多拉格尼爾(Natsu Dragneel
      露西‧哈特菲利亞(Lucy Heartfilia
      哈比(Happy
      格雷‧佛爾帕斯塔(Gray Fullbuster
      艾爾莎‧史卡雷特(Elza Scarlet
      茱比亞‧洛克沙(Juvia Lockser
      溫蒂‧馬貝爾(Wendy Marvell
      夏璐璐(Carla
      蕾比‧馬克加登(Levy McGarden
      戈吉爾‧雷德福克斯(Gajeel Redfox
      龐沙‧利利(Panther Lily
      艾爾夫曼‧史特勞斯(Elfman Strauss
      費斯布克‧藍儂(Facebook Lennon
      桑塔‧麥卡尼(Santa Macartney
      奎茵‧哈里森(Queen Harrison
      伊莉莎白‧史達(Elizabeth Starr
      約翰‧馬歇爾‧特魯伊(John Marshall Terui
      亞契‧耶努(Arch Yano
      梵迪‧托馬(Vandi Toma
      蔓蒂‧米華(Mandy Mika

  委託事項:救出被賽拉以冷卻器記憶體能力所冷凍封印的人質
       擊敗賽拉‧列奧尼,收復所羅門礦坑

  主要事件:魯邦歸還鑽石,龍從亞契口中得知他們的親屬被賽拉所冷凍封印
       集結軍停留在尼格瑞亞地區,等待約翰覆命後回歸
       蓋亞博物館接獲賽拉的求救信,克埃莎帶領咪可出差至尼格瑞亞
       克埃莎親臨所羅門,監督科西里奇的維護客戶條款
       經由魯邦安排,龍與科西里奇有段對談,確立之後的合作關係
       咪可匯報給克埃莎科西里奇的失職,以及普莉菲的在場
       克埃莎主動找上普莉菲,兩姐妹以克埃莎的驚人披露弄得不歡而散
       賽拉下令主動進攻集結軍,襲擊飯店,但在W與妖精尾巴合作下遭到擊敗
       龍與魯邦安排約翰與科西里奇在車站對談,達成共識,卻遇上賽拉進攻
       賽拉先後以納斯卡與冷卻器的摻雜體姿態應戰,卻雙雙敗陣
       賽拉與科西里奇以背叛蓋亞博物館為由遭到處刑
       之後所羅門礦坑收復,事件完全落幕

  報酬:(無)

………………………………………………………………………………………………………………………

  索諾薩奇宅邸……

  「嗯哼……可惜,太可惜了,事情還是發展到最糟糕的走向。」

  「爺爺,事到如今隱瞞也沒用了吧?」

  「隱瞞?哈哈哈哈……克埃莎,咱們至今的所作所為,只不過是企圖把一個巨人用塊布遮著,但是妳說這巨人的一舉手一投足,震天撼地,怎麼可能不引人注目呢?」

  「既然這樣,爺爺,請恕我斗膽詢問,接下來您作何打算?」

  「假面騎士,妖精尾巴,那麼就來看看他們是否真有那本事,不必讓他們苦苦追查了,咱們放塊起司在門口,就看他們上不上當了……」

  克羅諾斯向天舉杯喊道:

  「哈哈哈哈哈……妖精們呀!恭喜你們獲得准許來一窺神之領域的奧秘,對於你們而言,這將會是一趟天堂還是地獄之旅呢?」




W Season 2……Fin


※※※※※※※※※※※※※※※※※※※※※※※※※※※※※※※※※※※※※※※※※※※※※

哈比老師的「假面騎士講座」!!

  第二季的最後,哈比老師就來跟大家講解最新的一支騎士專用記憶體!

  也就是這支:

ACCEL(加速)

  ACCEL,儲存了「加速」的靈甲蓋亞記憶體,字體是汽機車速率指針儀表的A,外觀是火紅色,內部數據是芙蜜涅特地研發的專用外骨骼引擎裝甲,相當於直接穿上一輛重型摩托車,能賦予變身者強大的身體能力、衝刺速度,以及高溫的熾熱能量,同時頭盔的複眼還能分析敵人的魔力或數據資料強度,是基於W變身系統的加強版本。

  未來,這支記憶體還會發揮出什麼樣的能力呢?這就留待之後的故事便知分曉。

  那麼!這期就隨著第二季的結束到此為止!

  下課!起立!敬禮!啊咿(丟書)!

創作回應

心恩
又一季完結了,恭喜大俠^ ^(撒花
2018-12-15 21:36:50
大俠
未來的555篇(DitF世界)也希望心恩看得愉快^^
2018-12-16 00:51:45
拿鐵貝果
挖 我太久沒回來看了
竟然已經第二季完結了
這下不知道要到何時看得完
最近疏於上巴哈
因為我前陣子都在忙結婚~現在轉職為人妻
終於可以空出時間上網XD
趕快追完~期待下一季
大俠加油阿!!
2019-01-16 22:32:01
大俠
哇,妳結婚啦,恭喜恭喜^^

目前W篇暫停中,連載的是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才剛開始而已,別擔心,我的作品一向會慢慢等人來欣賞的^^
2019-01-17 08:07:40
亞爾斯特
對了,槍手A會出現嗎?
2019-03-23 21:40:07
大俠
什麼槍手A?
2019-03-23 21:42:52
亞爾斯特
Accel的輔助機
2019-03-23 21:48:31
大俠
喔,那個坦克啊?會吧?
2019-03-23 21:49:08
艾刃骸
[e12]
2019-12-08 13:27: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