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蔡志忠漫畫集觀後心得:給我歡笑的老司機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2-19 17:45:16 | 巴幣 10 | 人氣 507

以前網路平台沒那麼發達,漫畫動畫沒辦法隨意點閱觀看,包括電子書也是,可以說娛樂項目沒那麼多,所以我在讀大學時,第一件事情就是進去大學的圖書館內尋找是否有平時觀看不到的書籍和有趣的影集,不光小說,當時大學就有各類輕小說和漫畫

這也是,隨著文化的變遷,輕小說和漫畫這種不會在圖書館內出現的書籍也慢慢進入人們的視野。

如今我在看回首這些過去時,總是會想起一些過去有趣的作品,說到我國中時,國中圖書館內只有連環漫畫,那時的我就這樣看了蔡志忠漫畫集。

當時館藏只有光頭神探 白蛇傳 大醉俠 盜帥獨眼龍 封神榜等漫畫,如今我回頭看就是文學作品改編成同人漫畫的感覺,但不得不說他是過去回憶大家互相圍在一起開心看漫畫大笑的回憶。






當時的我以為蔡志忠就是個畫奇幻仙俠武俠的幽默漫畫家,也不知道他其他的作品集

有段時間3D電影影集很受歡迎,後來公視的一個廣告打出了蔡志忠漫畫影集系列DVD,後來我才知道他有中文典籍的漫畫化創作。
這一系列的漫畫有翻成多國語言在國際出版。第一本《莊子說》曾連續十個月成為金石堂書店暢銷書第一名。

DVD我自己也有買一份在家,雖然說3D動畫化是不錯的,也有人在旁說書,動畫也會帶入點幽默,但有的典籍我真的當下聽了會睡著,也就沒全部看完。

只能說怪可惜的。



看看這優質的三弟動畫效果,各位就別太認真了。

不過很大程度上來說,滿多笑話段子和我知道的中文典籍,都還是蔡志忠當時給我帶來的。

甚麼一言不和床上戰,斬釘截鐵變砍材,甚麼陣法鬥法變商業買賣套路,都能發現這些奇幻仙俠武俠的幽默惡搞梗。

雖然現在的搞笑的四格漫畫不少,現在也有很多歷史改編漫畫火鳳燎原 蒼天航路 ,但能在國中時期讓我和同班男生打鬧討論的漫畫,他是個少數。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