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2-27 20:52

[達人專欄] 【GL】腦科學事件簿 15暴雨前的黃昏-10

作者:亞蘇

  英理利用浴缸裡的熱水稍微沖洗身體,許是方才的經歷太具衝擊性,她的情緒遲遲難以平復;嚴瑞洋一手扼住她的喉嚨,利用身材跟重量將她的掙扎完全化為徒勞。

  差一點點,她就要遭受所有女性都絕對不想遇到的殘害。

  「……玻璃碎了一地!前前後後我想差不多五分鐘而已……我接到電話的時候手機顯示八點四十二分……只有鎖門,還有讓湯英理去浴室盥洗,現場基本上保持原狀……好!我等你們過來……謝謝組長!」

  英理站在房門口,靖琳正好講完電話,「英理!怎麼樣了?」

  「我還好;妳打給方組長嗎?」

  「嗯!」靖琳托住她的肩膀,上下打量;此時她已經換上白棉T與長褲,完全是平時在家的打扮。「妳還有其他傷勢嗎?除了脖子的勒痕之外?」

  「沒有!」在靖琳的攙扶下,英理坐在餐桌旁休息,「我試著抵抗了!但是沒有用……他的搏擊跟柔術技巧都在我之上!」

  「我們隨便一個與他一對一都很不利;更別說妳手上什麼都沒有!」她輕撫英理的臉;這看似無助的娃娃臉,很難想像她就是那屢破重案的腦科學家。「趁他們還沒過來蒐證,妳把嚴瑞洋進入屋子,一直到我回來之前所發生的事情稍微說一下!」

  見靖琳用手機按下錄音,英理再度重整情緒後,緩緩道出事情始末。



  嚴瑞洋這回走得挺狼狽;沒一進門就把門鎖上成了一連串行動的失策!

  周靖琳居然趕上了
  若是她們其中之一,不管是誰都絕不是他的對手,但如果是兩個人,情況就完全逆轉了,更別說湯英理強調已經報警,一個弄不好等到警方封鎖出入口,他就只能等著被逮。

  匆匆把車開到較為僻靜的路口,嚴瑞洋先換下鞋子,然後是穿著與武器;另外也得安排好事後說法與製造不在場證明……

  「馬的!」他憤恨的低吼;當年他羞辱許笙雅時,就是Lisa在一旁妨礙著,即便他得逞了;多年之後,當他再度打算對許笙雅的女兒付諸相同的暴行時,變成Lisa的女兒趕來妨礙他!

  歷史是會重演的,不是嗎!

  他把方向盤想像成湯英理纖細的脖子,牢牢收緊;他能感受到他身體潛藏的欲望正在蠢動,無論是欣賞他人的絕望也好、殺人見血的渴望或是身體的欲求,全都沒有得到滿足。

  先回家再說!他必須先把剛剛犯案的痕跡清理掉,製造出不在場證明之後,再來思考下一步。

  摸到大衣口袋時,他意外搜到那支錄音筆,是他剛剛從湯英理家裡拿來的;不知道這裡面錄了什麼。

  但或許是個挺意外卻有用的收穫?

***

  半小時後,方子駿帶著刑事組多位警員抵達湯英理的住處,靖琳晃了晃手機,說:「英理對於嚴瑞洋入侵並攻擊她的詳細細節,全都在這裡了!」

  「嚴瑞洋!」方子駿被這個答案嚇了一跳,「確定嗎?」

  「很確定!但可惜的是她沒趁他被困在陽台時拍照存證,如果這裡沒找到任何證據的話,要舉證他來過恐怕有困難!」靖琳抿嘴,拿起一個包裝精美的紙盒,「對了!這個東西,好像是他留下來的!」

  「在哪找到的?」靖琳指向門口的鞋櫃上方;這份紙盒就放在那,且兩人非常肯定在嚴瑞洋來過之前並沒有這東西。「看起來……像是個禮物啊?」

  「另外,有個很重要的東西被偷走了!」靖琳繞到餐桌,指著英理的筆電,「原本放在這裡的錄音筆不見了!一定是他順手拿走的。」

  「是老師的東西嗎?」湯英理仍坐在餐桌旁;他是第一次看見她穿著黑色蕾絲洋裝以外的服裝。

  「嚴格來說,不是。」英理懊悔的閉了閉眼,「是證實湯智超犯案的證據……也是他用來威脅嚴瑞洋錄音檔!」

  又一個震撼彈!「妳說什麼!這意思是智超……」他訝異地說不出話,但英理十分肯定的點點頭。「『山風』最後一個成員?」

  「啊。我之前說心裡有底,就是已經預想到學長是李月嬌安排在市立醫院內部的眼線;如果不是這樣,那李月嬌能對醫療園區這麼清楚,甚至還可以拿到我的私人檔案,就說不通了。那支錄音筆裡存著李月嬌與嚴瑞洋之間的對話,裡頭嚴瑞洋明確承認自己殺害彭昊澤……是能夠當作他承認犯案的關鍵證據!」她懊悔地推著眼鏡,「可惡……我真應該先備份存檔的!」

  「妳別自責!誰也不知道嚴瑞洋就挑這個時機入侵。」靖琳連忙安慰她。

  「現在問題在於,嚴瑞洋只要聽了錄音檔,就能反推出錄音筆的來源,如此一來,想確認學長就是在背後威脅他的人一點都不困難!」

  「好、好……」消息一下子來得太多,讓方子駿有些難以消化!「總之,我們先做蒐證!至於其他的部分之後再來慢慢處理。」

  簡銘貴、向榮、呂汀峰等一堆熟面孔陸續開始動作,這讓她們在場顯得有些多餘。「看樣子今晚想把玻璃修好是不可能……英理,要不要先到外面將就一晚?」

  「要睡哪?」

  「看妳要不要回家啊……」

  「我剛剛才把學長的房間翻成狗窩,然後錄音筆又被偷了,妳想我好意思回家跟他面對面嗎?」

  「呃!那還是住飯店?」靖琳試探地說:「其實我那邊也可以睡呀?如果妳不嫌棄的話!」

  她失笑,「我有什麼好嫌棄的?就去妳那裡睡吧……明天再來找人把窗戶修好……順便把鎖頭換一下!」

  英理把屋子的鑰匙交給方子駿,簡單收拾東西之後下樓。「嗯……對,落地窗被敲壞了一扇……我沒事!妳別擔心……我今天去住我室友那裡,對!那位女警!」靖琳回頭,而英理睞她一眼後露出笑容,「好……先這樣。」

  「話說回來……我好像一直都沒見過這位房東耶?」

  「啊,當然!這是我朋友的房子,她出國留學,正好碰到我回台灣,所以我跟她租,順便幫她照顧;而她也大氣的算了很便宜的價格給我。」

  「原來是這樣呀!所以妳是睡妳朋友那間嘍?」

  「嗯。」

  電梯只到一樓,英理還疑惑為何靖琳沒把車放在停車場;對此,靖琳只是聳聳肩說:「哪來得及停回車位啊?大門口一丟就上來啦!畢竟當時情況緊急嘛。」

  「確實很緊急。」

  經過管理室,英理還特地向管理員講述剛剛發生的事,「大約八點四十分前後,你有沒有看到什麼可疑的人出入?」

  管理員想了一下,搖搖頭,說是看到有一個男人走進去,但動作很自然,而且也沒按門鈴,所以他就沒有特別在意。

  「這說明他不知從哪弄到了門禁卡……」英理托腮思索,又問:「那八點五十分左右,你有看見哪個穿黑色大衣的人從大門出去嗎?」

  他非常肯定地說:「沒有耶!妳們是八點半過後第一個要出去的!」

  靖琳全身緊繃,「難道他還留在這裡?」

  「我想不至於;他要做的善後工作可多了。」食指抵住眼鏡,英理再度請求道:「可以借看一下一七零前棟這支電梯的監視器嗎?」

  管理員猶豫了一下說「可以」,她們很快找到了監視器畫面,並在她們所設定的時間點看見了嚴瑞洋!

  即使逃跑,但他整個過程中依然冷靜確實的遮住面容;離開電梯時,英理從燈號確認他是自地下停車場離開的。

  不過遺憾的是,停車場內就沒有安裝監視器了。

  向管理員道謝,她們搭上停靠在大門附近的白色小車。

  「不只門禁卡,他似乎就連對附近周圍都很熟悉……但以他平常的忙碌程度,是不可能自己來勘查地形的。」

  「所以他一定是花錢請別人幫忙做事呀!不管是弄到門禁卡還是查妳底細什麼的。」靖琳扣上安全帶,見到她托著腮專注思索的側臉時,忍不住遮嘴一笑!

  「怎麼了?」

  「妳剛剛……在房子裡的時候還一臉無助,現在又變成平常的湯英理啦!」

  「不然妳認為我還要消沉得再久一點才像妳平常碰到的被害人嗎?」

  「就是這個意思!哎,開玩笑的。」靖琳斂起笑意,橫過排檔桿去牽她,「英理!那個……」

  「嗯?」

  「沒有啊!」她嘟著嘴,嘴角微微上揚,「我只是想,妳這聲『靖琳』……得來不易呀!所以,我是不是也跟『蕙珠』一樣,變成妳打從心裡認可的朋友啦?」

  其實仔細想,靖琳一直都很在意她自己在英理心中的地位,只是又不願意像個小學生似的不停在稱謂上跟她計較。
  然而,英理終於說了,而且還是在情況如此危急的時候,意義特別不一樣。

  「妳早就是了啊。」英理推了推眼鏡,「我只是不想改稱呼而已,畢竟妳連在辦公室裡都直接叫我『湯英理』了,這不是很明顯告訴其他人,妳跟我的關係不僅僅是單純的同事嗎?」

  「所以是妳會害羞?」

  「才不是害羞。我只是想避免解釋上的麻煩而已;就像妳不也依舊叫周增祥『局長』嗎?」

  「那個可不只是解釋上麻煩,還伴隨著其他方面的麻煩!」靖琳尷尬一笑,隨即發動引擎。「不過妳倒是提醒我一件事!」她立刻拿出手機。

  「妳要做什麼?」

  「聯絡『局長』啊!」靖琳咬唇,找尋到「周增祥」這聯絡人電話。「妳發生這麼大的事!他身為嚴瑞洋在國安局時期的直屬長官,怎麼可以不知道呢?」

  「我總覺得妳隱隱有種諷刺的意味!」以前歸以前,現在拳頭大的反而是嚴瑞洋這位「下屬」!

  「聽得出來嗎?」她瞇眼一笑,電話撥通了!「另外,他留下的那支高級鋼筆,或許能夠成為追查他的線索?」

  「我不這麼認為;他是刻意留下那支筆當『見面禮』的,既然是故意要留下的,那就絕不可能從那裡追查出他來。」

  「就從購買源頭碰碰運氣嘍……」對方接聽了,「喂!『局長』,我是靖琳!」

  英理輕易的從靖琳與周增祥通話時的語氣、表情,發現她的不自在——就連沒見到面都感受明顯。她這才忽然意識到,原來不只是靖琳自信能理解她,她也對靖琳的理解到了一個難以想像的程度。

  通話不到一分鐘就結束。「看來組長已經先知會過了;他說他也會想方設法找尋嚴瑞洋的破綻……似乎他那裡也有安排行動……」手機忽然收到訊息,「妳的?」

  「啊。」低頭望著手機螢幕,英理止不住深呼吸的衝動,「剛剛是妳面對會讓妳感到渾身不自在的對象,」她向靖琳展示著手機,「現在換我了。」

  湯智超傳訊給她了。



  雖然僅是短短的「見面詳談」四個字,卻已經能嗅得出湯智超開誠布公的打算。

  英理回問他「何時?」,但截至抵達靖琳的租屋處時都還沒得到任何回應。

  「妳有告訴他東西被偷了嗎?」

  「還沒!」英理抿嘴,「我等見了面再告訴他!」

  「唔……好吧!尊重妳的決定。」

  「妳剛剛那句遲疑很奇怪?」

  「沒有!沒事!」

  跟在靖琳身後走上階梯,兩人終於爬上五樓;暑氣讓剛洗好澡的她又流不少汗。

  「那接下來換我洗個澡……妳還要再沖個涼嗎?」

  英理無力地搖搖頭,「可以讓我換一件衣服就上床睡覺嗎?」

  「如果是別人的話我會拒絕!但……妳是湯英理!」

  她疲累卻又感激地笑了笑,「謝謝妳的仁慈呀。」

  不過在選擇房間的過程卻出了點意外,原本英理能睡客房,但客房的單人床如今堆滿了衣物——全是李月嬌的。

  「哦,對!」靖琳掩面,「我都忘了還有這堆我媽的東西……糟糕!」

  「那不然我們擠同一張?」

  靖琳猛然轉身,英理的眼睛已經快閉上了!她又打一個呵欠。「還好妳房間是雙人床……我們就擠一下。妳不會介意吧?」

  「我、我我當然是不會介意啦!」

  「那就好!」英理揚唇,笑裡透著幾分傻氣;然後抱著枕頭晃進她的房間,很快消失在她的視線範圍。

  等一下,什麼叫「那就好」?「英理?」她走進房門,正巧看見英理擺好枕頭,默默爬上床摘下眼鏡,並拉起薄被準備睡覺的模樣!「喂!」現在才十點呀!

  「妳快去洗澡呀?」她咕噥,抱著被子側躺,這次連眼睛都沒睜開!

  「妳也太好睡了吧……」靖琳皺眉,忽地想起蔡譽偉今天曾對她說過的話——
  『不管妳跟怎樣的人在一起……只要妳高興就好了!』

  她跟湯英理才不是那種關係……好、好啦!她承認自己還滿喜歡英理的!不管是一起生活還是工作,兩個人的默契跟感情都隨著時間累積到一個高度;甚至默默冒出某種「想要一直保持現在這樣」的想法。

  但是說到「在一起」,靖琳承認自己心底還是有些疑惑的。

  她真的能跟湯英理「在一起」嗎?在認識英理之前,她一直都是喜歡男生的,雖然沒真的跟其他男生交往過,但至少、至少她自己是很確定自己喜歡男生。

  可是就在英理意外出現之後,她變得不再這麼肯定了。蔡譽偉向她告白就是個例子,要是換做以前,或許她可以抱持著「試著交往看看」的態度接受,但就因為有英理,她思考的反而是「我真的喜歡男人」嗎!

  且仔細回想起來,她才意識到跟英理的許多互動看在別人眼中,究竟是多麼曖昧的舉止!

  也難怪……難怪蔡譽偉會「誤認」她們在一起了,不是嗎?

  才稍稍發了個呆,英理似乎已經完全睡熟了;她輕淺的呼吸聲跟微張的小嘴都說明這個事實。

  「即使現在說這個好像不是時候……」靖琳低聲說,手指緩緩伸向英理的臉頰,「我們兩個,真的會一直同居下去嗎?維持這樣的關係。」

  手指在快要碰到英理之前停了下來,她縮回手苦笑,轉頭整理衣服準備洗澡。

  在靖琳抱持著忐忑的心情前往浴室盥洗之際,側躺著的英理忽地睜開雙眼,她頓了好一會兒,才換了個睡姿繼續入眠。

  這次是真的舒服地睡著了。

====================我是分隔線================

  終於升級電腦開始玩Anthem——打從兩年前的Diablo III之後再次買電腦遊戲。而且算是FPS……可是鍵鼠玩遊戲非常不習慣,看來還是要敗一套X1手把了,這下子就三家手把制霸了……只有手把哦wwww

16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二十九章/第三十章

[達人專欄] 《安樂席》第七章-靈魂深處的果實-1

香x無x腐~快樂三人行(+兩篇短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