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好感度碎片——御十義里夜 篇

桃姬 | 2019-04-23 18:15:02 | 巴幣 12 | 人氣 191


好感度碎片——御十義里夜 篇

1
御十義:「鳩羽翔也。」

鳩羽:「啊~早安,御十義さん。」

御十義:「……我有事情要問你。」

鳩羽:「是,請問有任何小弟能為您效勞的嗎?」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御十義さん的臉,我的回答突然變卑微了……這就是「超高校級的總裁」所散發的領袖氣質嗎?真是厲害……

御十義:「不要這樣說話。算了~你還沒有恢復有關才能的記憶嗎?」

鳩羽:「啊……是啊~讓人開始懷疑,我該不會沒有才能……」

御十義:「喔?可是沒有才能的你,一眼就看穿我不是男人了喔。」

咦?怎麼突然說這個……記仇嗎?

鳩羽:「那是……」

御十義:「拿出多一點自信吧。如果你只是個單純的庸才,我才懶得和你說話。總之我要說的就是——如果有困難,就儘管去依靠這裡的人吧,這是種信任、也是為了你自己好,再見。」

御十義さん說完這些話就直接離開了,雖然有些居高臨下的感覺,但是她是在關心我吧?

2
御十義:「鳩羽,有件事情要問你。還有你要是又用上次的回答方式,我會生氣。」

鳩羽:「呃……好的,什麼事?」

御十義:「我這個人看起來很恐怖嗎?」

這、這個問題該怎麼回答……

A)是
B)不是(V)
C)感覺因人而異

鳩羽:「御十義さん看起來不會恐怖啊~」

御十義:「是嗎?曾經在開會前,我說了一句要大家先坐下,結果在場所有人都跪下了的案例……我還以為是因為我很恐怖。」

鳩羽:「咦?!那個~御十義さん當時是用什麼語氣說的?說一次讓我聽聽看好嗎?」

御十義:「啊?是沒問題啦……『坐下』。」

令人不寒而慄的冷冽表情,配上俐落的指令……下一秒,我注意到我已經雙膝著地……

3
鳩羽:「御十義さん,我也有件事想問妳。」

御十義:「可以,問吧。」

鳩羽:「我很好奇妳假扮男人的理由。就算不女扮男裝,御十義さん應該也可以勝任『超高校級的總裁』吧?」

御十義:「……鳩羽,你一定常常踩到人的雷點吧?」

啊~是這樣沒錯……

御十義:「《哈姆雷特》中有這麼一句台詞——『弱者,你的名字叫做女人』。我有五個姊姊,會有這麼多姊姊的理由也很簡單,因為我父親想要生下兒子,那個男人就是如此重男輕女。」

鳩羽:「咦?都這個時代了……」

御十義:「不管是什麼時代都會有歧視:種族、職業、性向,而我父親歧視的就是女人。但是一直生孩子也不是辦法,於是父親決定他的下一個孩子不管是男是女,都是『兒子』。我父親也知道這是歧視,然而身邊的人們也是和他一樣的人。所以某些意義上,其實他做得很好。」

鳩羽:「什麼意思?」

御十義:「別誤會,在這個動個手術就能換性別的年代,如果我想當男人就不會只是單純女扮男裝了。但是我若並非『男人』,就會和姊姊們一樣在畢業後找個門當戶對的家庭嫁了、或是在集團的子公司中卡一個中階主管職位工作吧?從基層做起也不是不行,但是這樣要掌握整個御十義集團太慢了~在我登上頂點前,集團就會因為領導人不夠英明自行瓦解吧?」

鳩羽:「就算一開始就是『女孩子』,御十義さん也打算要繼承家業嗎?」

御十義:「啊~?你懷疑我辦不到嗎?」

鳩羽:「沒有!」

不管是男是女,御十義さん一定都會成為大人物的吧~

4
御十義:「……」

鳩羽:「……那個,御十義さん?」

御十義:「……」

鳩羽:「御十義さん?」

御十義:「……」

鳩羽:「御十義さん?妳幹嘛一直摸我的頭啊?!」

聽見我大聲抗議,御十義さん才抽回她放在我頭上的手~

御十義:「啊!……因為你比我矮,害我不自覺就……」

鳩羽:「好過分啊!」

御十義:「抱歉,不過這樣還滿紓壓的。」

鳩羽:「御十義さん,壓力很大嗎?」

御十義:「在這個異常學園生活中,要是有人沒壓力,那麼我還真想看看啊。」

鳩羽:「說的也是……不過御十義さん就算在正常的生活中,壓力應該也不少吧?因為妳是『超高校級的總裁』啊。」

御十義:「鳩羽,你覺得『總裁』是什麼樣的職位?」

鳩羽:「這個嘛……」

A)管理者
B)老闆
C)發薪水的(V)

鳩羽:「負責發薪水的人……?」

御十義:「告訴我,你是開玩笑的。如果你真心這麼認為,我就叫所有認識的總裁、社長和CEO拿鈔票砸死你。」

咦?不知為何我有點想這麼死……

A)管理者
B)老闆(V)
C)發薪水的

鳩羽:「就是一家公司最大的……也就是老闆吧?」

御十義:「錯,總裁不一定是老闆,有些是老闆代理人。」

A)管理者(V)
B)老闆
C)發薪水的

鳩羽:「應該是,管理者吧?」

御十義:「沒錯。掌管公司的主要運作及日常經營事項、參與董事會決策並執行決議、任免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樹立公司品牌……等等,這些都是我應該會的。說得更簡單點,就是必須具備洞察力。」

鳩羽:「洞察力?」

御十義:「我的格言就是『沒有用不了的人,只有不會用人的主管』,安排所有員工到最適合他們的位子上,就是我最主要的工作……鳩羽,如果你恢復不了記憶,乾脆來我底下工作如何?」

鳩羽:「咦?我到御十義集團工作嗎?會不會太抬舉我了?」

御十義:「如果在大企業工作會有壓力的話,像九十九一樣,被我個人雇用如何?你負責為我工作,我負責看著你工作,然後評斷你做得好不好。」

鳩羽:「啊?那個,我考慮一下……」

雖然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但是這種說法讓人有點不爽耶……

5
御十義:「你決定要為我所用了嗎?鳩羽翔也。」

鳩羽:「咦?我說要考慮……」

御十義:「從上次我們對話結束到現在,已經給你充足的時間考慮了吧?還是你根本沒考慮?你瞧不起我嗎?」

鳩羽:「誒?!沒有!我……」

御十義:「跟你開玩笑的,區區鳩羽怎麼可能敢瞧不起我啊?」

鳩羽:「原來御十義さん妳也會開玩笑……不對!『區區』是什麼意思嘛?我要是拼命努力,一定也可以變成大人物!」

御十義:「氣勢滿分~至於實力……到我底下工作證明給我看如何?」

鳩羽:「好……啊!不對!怎麼差點就答應了?!」

御十義:「不錯嘛,沒有上當。我不會繼續死纏爛打的,不管你要做什麼都隨便你吧~不過要是決定成為我的下屬,隨時都可以來找我,我會找一個最適合你的職務的。」

鳩羽:「總之,我要先謝主隆恩……嗎?」

御十義:「我是皇帝嗎?你給我正常說話喔。」

鳩羽:「是~」

雖然有些強硬,但是御十義さん並不會霸道的決定一切。她確實是個好老闆,為她工作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管將來我會不會變成御十義さん的員工,現在的我都是她的夥伴。

好感度碎片——御十義里夜 篇The End

【得到物品:御十義的胖次】

【御十義常穿高級的胖次,名媛貴婦的愛用品牌,主要用黑色紗網蕾絲裝飾。雖說偽裝要做全套的,但是果然還是無法接受男用內衣。】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總感覺每次桃姬寫一位我就會多舔一位耶~(自主性的拿起胖次
2019-04-23 18:21:32
桃姬
要是對里夜做奇怪的事會被某個軍事狂攻擊的喔~幫艾菲上香~((喂!
2019-04-23 18:51:28
耀文
怕,黑色蕾絲,視貨喔
2019-04-23 22:37:02
桃姬
便宜貨配不上我家的總裁大人w
2019-04-24 00:08:45
只是個安安
(下跪(咦
御十義真的好可愛想抱
2019-04-24 09:52:23
桃姬
平身 請起~((妳哪位啊?
要接近里夜的話小心軍事狂喔ww
2019-04-24 18:49: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