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5-24 01:21

重溫了「狼的孩子雨與雪」

作者:yau

不計還未看過的未來的未來,狼的孩子雨與雪在是細田守原創動畫中,我唯一未寫過的作品,剛重溫了便得寫多少心得時,才發覺到其漫畫版的作者「優」老師已經在前年逝世了,所以貼圖故意不用原著電影動畫而取漫畫版的封面。
因為全片被上傳,所以僅貼主題曲視頻


這個故事的真正主角不是標題的狼`雨`雪等三隻狼人,而是第一女主角的小花,一個愛上了狼的普通人少女。

故事是從雪的角度回顧的,母親花與父親狼在生了長女雪和次子雨後,狼便死於意外而為免被人發覺孩子是怪物,便只好舉家搬到鄉下的舊獨立屋子居住與學習耕作。並且教孩子避免在別人前變身,也不敢其到幼稚園直到法定要上的小學才入學。而雪和雨的性格迴異,起初雨想放棄當狼人,雪就想以狼的姿態生活,結果曾經打過架被母親叫停了。同時花找到了保育的工作。

可後來雪在無意中變身狼傷了男孩藤井草平,卻懷疑他在坦護自己並想為他放棄當狼。反之雨認識了相信是山神的老狐狸並接受他教導如何在野外生活並維護其他動物的方法。在一次風暴中雪被逼留在校舍,而雨卻擔心老狐跑上山,花要拉雪回汽車才接花,結果在山上跌到才給雨救了。同時雪表露的身分而平接受後向其告白---

這個故事開頭和結尾都說「好像個童話故事」,因為這的確是童話故事,連開頭都說日本人把狼都本地的殺光,可這又怎樣?

這個沒有阻止人和狼間的相愛,而本編好好地描寫明明在約會大作戰應當描寫的鄉下風光,整部有很強宣傳環保信息,但又有別於宮崎駿和新海誠那種憤世嫉俗的色彩。

而對於獸化人的三位狼人角色,本編的描述和設定很有趣的,甚至本編起細田守老師有了獸控之名,到底敘事者是作為獸娘的雪,還有人把他的獸控和新海誠的御姐控和宮老的蘿莉控並論。

但在網絡見到有人說沒有金剛狼的超能力---狼叔不是奇幻的狼人,而是有超能力的神話英雄被稱為狼人,好像亞瑟的名字是熊或奧丁的狂戰士是披著熊皮的人類戰士之類。不過會死於意外的狼人也很合理,否則為什麼要怕人類?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三看了狼的孩子雨和雪

スタジオ地図10thリドロ<地圖工作室10周年重繪插畫比賽>

《狼的孩子雨和雪》動畫觀後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